我忘不了“玩中的启示”人的一生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高兴的事,悲伤的事,幸福的事,害怕的事,激动的事……而这些事里会有你最难忘的,也许是你第一次做家务,也许是你犯了错误而得到的教训,也许是你得奖的时刻……而最让我忘不了的,只是一次小小的游戏。那个时候,女生的游戏里开始流行折星星,胶管折出来的星星最漂亮,身子鼓鼓的,五个角尖尖的,特别可爱。有一天,我去朋友家玩,看见她家窗台上摆着个精致的瓶子,里面装着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星星,我看了之后既惊讶又羡慕。我让我的朋友教我折,她爽快的答应了。第二天我买好了胶管,来到朋友家,她便教我折。她把每个步骤都教给我之后,一只小星星就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她手里,而我折的呢?简直是个“四不像”。我很不服气。回到家后,我又拿起胶管折起来,可它好像在故意和我作对,完全不听我的指挥。于是,我折一个坏一个。看着一个又一个没有折成功的星星,我有些灰心了,心里想:干脆放弃好了,反正也没什么用。可是,想起朋友家窗台上那一瓶美丽的星星,我的手又痒起来。在脑海里想了折星星的整个过程,拿起胶管折起来。这一次,虽然算不上完美,但比前几次好多了。我又折了几遍,最后终于折出来一只漂亮的星星!以前发生的事我也许会忘记,但这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事让我懂得了遇到了困难不要灰心,也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才会成功。这件事让我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在我以后的人生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不会轻易放弃。我要让这件事成为我终生的标准!林西县第三小学六年二班

“忘了”

“忘了”

李雪逸

只要说起我们班的“忘了”,谁敢不头疼啊。十一个学期以来她交的作业加起来还不到一百次!哪次考试没有她来“垫背”?那次家长会不单独点她名字?就凭他的“世界纪录”,让我来收她的作业,真好比向地主乞讨,分文不给啊!

我坐在桌前,望着窗外。渐渐地,我压不住火气了,“啪!”把桌子拍的“咚咚”响:“谭房洋怎么还没来!”这时,“忘了”才珊珊走进教室。我知道结果还是一样,但由于我也肩负着数学组长的担子,强忍住内心即将喷发的火焰,走到她的面前,冷冷地说:“交数学本!请大姐不要告诉我您忘了带。”“忘了”放下书包,盯着我,半天才笑了一声:“大哥您还真聪明。”我气得差点晕倒。她的话,像一把刀,插入我的脑袋。从她的手里要本子,真比登天还难啊!老师给她的本子,从来都是进了书包,从此就再也不会出来了。

这一天,我软磨硬泡,终于从“忘了”手中把数学作业:一课三练给要回来了。当我把它打开时,气得差点断气。期中考试都过了,一课三练应该都写过一半了,可“忘了”连五次作业都没写到,要么是瞎写一气,要么一课只做一练或两练。还都是简单的题目!难的地方这是太“干净”了,一字没有。手中攥着她的本子,我真恨不得不当这数学组长了!

每天她回答我的话都是“忘了”、“没带”。连老师都对他没法子,更别说我了。你说我该怎么办?

“忘了”啊“忘了”,你什么时候才能自动交一次作业?

合肥市第四十九中学小学六(1)班

忘不了

离 别 六年前的我迈着好奇的脚步,踏进了这个陌生的学校,坐在的教室里我明白了意味着什么,我的小学生活即将从这里开始。在母校这六年的学习生涯中,我结交到了许多知心伙伴,学到了许多知识,遇到了许多和蔼可亲的老师。

多年来,老师、同学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鼓励我;在我不会做题的时候耐心指导;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给我加油,使我不泄气,并且鼓起勇气,重新开始;在我垂头丧气,没精打采的时候告诉我要振作精神……总而言之,大家对我的关怀使我感激不尽在四年级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我染上了腮腺炎,在医院里打了4天点滴,落下了许多课程。一回到学校,同学们都把我围住,问这问那,可有谁会想起,我4天没来上课,新课都不懂,没人教我。“嘀呤呤,嘀呤呤”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冯歆予,你放学过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好,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第12课……”和蔼可亲的石老师说。放学后,我疑惑不解地进老师办公室,石老师挥挥手,亲切地对我说:“过来啊”,我赶忙走过去,“我来帮你辅导功课,我们教到练习3,今天就教你成语吧!”……“真棒!学一下就会了,回家吧,好孩子。”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 记得还有一次,上体育课时,老师叫我们训练长跑,可能是我提前准备不够充分,跑着跑着摔了一跤,同学们见状,去告诉老师,好朋友王伊宁扶我到了树下休息,并又巧妙地用树叶给我止血。她看看我,语重心长地说:“以后注意一些,别再摔跤了,这次算你运气好,只蹭破了点皮,流了一些血,有的人摔跤还会弄得脑出血,别再犯了哦,小心一些!”

忘不了,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事;忘不了,那一首首心中的歌;忘不了和蔼可亲的老师;忘不了,手足情深的同学;尤其忘不了——哺育我那美丽的母校!

忘不了

“走出了家,忘不了家,忘不了啃过的胡锅巴,忘不了走过的土坷拉......”

即将走出智新学校这个温暖的家了,就要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了,曾经的点点滴滴,宛如隔日,历历在目。

忘不了,桂子飘香的校园。清晨,漫步校园,鸟儿欢快地唱歌,蜜蜂蝴蝶成群地萦绕在花间。初夏的凉风送来袭人的桂花香气,让人不觉猛然惊醒。啊!桂花开了!离校的脚步近了!

忘不了,那片青草地。曾经的我们在阳光下追逐,在花香中歌唱,玩累了就一起倒在那片青草地上手牵着手,嘴里哼着流行歌曲望那蔚蓝的天空,看那翱翔的雄鹰......

忘不了那块黑板。无论春夏秋冬,老师们总是用那洁白的粉笔写出最动人的知识,那线条是如此完美;那技巧,是如此娴熟;那语法,是如此接近生活;那图列,是如此生动形象......老师的手上有了茧,老师的头发有了星星白光,可他仍旧执着地写着、画着......老师啊,无情的岁月磨去了您青春的容颜,可是教室的黑板,却留下了您的汗水和辛劳。

忘不了,那张书桌。小小的面积却集中了最大的思想,我们回躲在书堆后面说闲话,我们也回躲在书堆后小睡一会,我们回在书桌上贴上一句名言警句,我们回在书桌上做完一道又一道的题......那课桌是小,那课桌是乏味,可它却是我小学生涯中最要好的“家具”,它见证我的成长,见证着我的成熟,见证着我的欢笑和泪水......

忘不了 ,那琅琅读书的书声;忘不了,那纯真的友谊;忘不了,那立正时“一、二”的整齐口号;忘不了,升旗时那一双双虔诚的眼睛;忘不了,校长的淳淳教导;忘不了,班主任的声声嘱托;忘不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是智新放飞的一只风筝,无论我飞多远飞多高,我的心永远都系着我深爱的母校----智新!

忘不了

我的额头上有个深深的伤疤.要问我,“这个伤疤是怎么来的?”那还要从那件“忘不了”的事情说起。

记得那是一个炽热炎炎的夏天,我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玩。玩着玩着我就和小朋友玩到了游乐器械上面,我们正玩着“过家家”的游戏,邻班的小朋友走了过来,一下子就把我推到了三角铁上。我当时“哇”的一声就哭了,没过多久,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头上有东西流下来,刚开始我想:是不是眼泪啊?但我又转念一想:不对啊,眼泪不是从头上流下来的啊。究竟是什么呢?我越想越恐怖。这时,一直守在我身边的好朋友突然叫起来了,她说:逸婷,你流血了!”然后,她就拼命地喊老师。老师闻声过来时,那鲜红的血液已染红了我雪白的衣服。老师一把抱起我,抱着我去了医院。在医院缝针时,我咬着牙,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而老师就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缝完针后,老师把我送回了家。当时妈妈在吃饭,她看到我时,就已经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就顾着哭。妈妈哭完后,她问我的两个老师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师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变的更伤心了。

虽然着件事情已过去了五,六年但是我时常会时不时的想起这件事,似乎它已在我的脑子了扎下了根!!!

忘不了“犯案”

“唉,又失败了。到底什么才能成功一回啊?”听到这话你若是以为我玩电脑又没过关哪里可大错特错了。还不是因为老妈发现了我触犯了她的禁令“除了父母外别人的零食不准要”并且找出了“罪证”——舅舅给我买的一大包棉花糖。

但没过几天我又“犯案”了。

“儿子,快点睡觉!”老妈发布命令了。“来了”我急忙应承到。“呀!我的小灯呢?”啊找到了,找到了。咦我的新买的【三国演义】呢?“上床去睡觉去吧!”说着老爸把我抱到了床上。脑袋下咋硬硬的。哇【三国演义】真是 “吉人自有天相”开看啰。“儿子,想不想做个乖孩子?”老妈笑着说。一定是笑里藏刀,而且方法那么老套。“想。”我一本正经地说。“乖孩子听不听话?”老妈怎么穷追蛇打。一定不怀好意。“听”我心虚地说“这就好把东西拉出来吧!”我知道瞒不下去了只好交出实地。

看着老妈拿着小灯和【三国演义】洋洋得意而去。我只的暗暗骂天,骂老天爷不公平。刚得到书封面都没看就被收了。

老天爷呀!您不能可怜可怜我。让我范的案成功一回吗?法网恢恢也该漏一回了吧。

忘不了

最难的事是爱一个人

最难的话是说“我爱你”

“I love you!I love you!”

等待...也许并不容易......

伤害...却是轻而易举......

我...忘了......

忘了时间 忘了思念

也忘了我自己

忘了所有的距离

但是...我却始终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眼神

忘不了你的笑容

忘不了你的…你的一切!!!

想你不容易 不想你更难

一片难懂的心情 全是思念你...

渴望在静谧的黑夜中

耳边有你温柔的话语回响

渴望在深深的思念里

能牵到你跨越千里的深情!!!

……致我最爱的人 !!!

--2007.2.26

忘不了

忘不了桂林,一个美丽的地方;桂林,一个梦幻般的地方;桂林,一个令我难以忘怀的地方。

我忘不了。这一年的暑假我来到了广西桂林,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它是如此的美丽。漓江,一个好听的名字,清澈的江水,像一张碧绿透明的玻璃纸;江水缓缓的流着,像是一个文静的少女,那样安详,那样轻松;漓江的水波光粼粼,在余辉的照耀下,像一匹宽大的绸绢在轻柔地舒展荡漾。各种各样的山,清新的空气,江山的竹筏更是锦上添花。

我忘不了。每逢八月都是桂花盛开的季节,桂林的路边到处都有桂花,整个桂林都弥漫着桂花香,让人情不自禁想起了桂花糕,桂花糕十分美味,光闻到它的香味就能足以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它松松的,咬一口,它就立刻溶化在口中,有浓厚的桂花香,淡淡的甜味,让人感到非常清爽。

我忘不了。它屹立在漓江,一座形如大象的山,它就是象鼻山,它惟妙惟肖,像站在岸边正吮吸着江水,它的上方有一个小洞,如同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直泻江中。

我忘不了。那张有着微笑的脸,当我不小心和旅游团走散时,当我无助时。一个穿着朴素,有着卷发的姐姐在我的身边停止了脚步,她的身上散发着清香,如同一个天使。她牵起了我的手,温柔问我发生了什么,当我一五一十告诉她时,她给了我一个微笑,虽然只是微微一笑,但是我的心却很温暖。她帮我找到旅游团后便离去,那一刻,她那瘦小的身影变得特别庞大,我望着姐姐渐渐远去的身影,赞叹了一句“这地方不仅景美人更美!

我忘不了这次的旅行,我忘不了漓江美景,我忘不了那美味的桂花糕,我忘不了那热心的姐姐,我忘不了桂林的一切,它让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我怀念桂林、热爱桂林、忘不了桂林。

“桂林山水甲天下”一句多么真实的话语,虽然时间过去许久,但我仍然忘不了那给我带快乐的桂林,我多想再一次来到桂林,感受桂林。

上海民办行知二中七(三)班 吴双珺男 指导老师:汪朝宏

忘不了,真的忘不了

忘不了,真的忘不了

遂平实验小学六五班 程书凡

岁月像小河的流水,带着欢快的笑声流去。我六年的小学生活时光转眼就流去。在告别的时刻,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回首往事,六年的生活历历在目。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同学我都忘不了!

忘不了那些同学,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同学,我们在一起有哭有笑,笑声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忘不了,那些笑声,那些抱怨,那些眼泪……回想一下,这些都是那样的珍贵。当我考试失败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安慰我说:“没关系,不就是一次考试吗?咱们下次再考好点!”“考试嘛,谁没有失败的时候啊!不要放在心上,看看,这金豆豆掉的,多可惜啊,让人白捡喽!”我一听,“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周围的同学也跟哈哈大笑起来……现在想起来,这画面是那么的温馨,是多么珍贵的回忆。

啊!同学们,我永远都忘不了你!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淳淳教诲,和那慈祥的目光;忘不了……从一个顽皮的稚童道义的亭亭玉立的少年,您教会了我们那么多:拾金不昧.正直.充实.高尚.淳朴……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付出了多少心血。您像一棵大树,我们就是树上的硕果,是您默默地汲取大地的营养来供养我们。当硕果变成一棵棵大树时,谁都不会忘记曾经哺育我们的树根。

忘不了,亲切的校园!您是一位母亲,用香甜的乳汁哺育我们茁壮成长。我们在您的怀抱中懂得了自信.自立.自强.团结.诚实……您是那么的伟大。

可是现在我就要离开了。忘不了这母校,忘不了这老师,忘不了这同学,忘不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我永远都忘不了。

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