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似一片无边无际的夜空,经历过的事就像那漫天的星星。在众星之中,唯独那一颗,刻在了我的心里。

前不久,下了一天一夜的雨。那几滩小水洼把我家房后早已被遗忘的无盖下水道给“隐藏”起来了。表面看起来虽然毫无破绽,但是因为会散发臭气,嗅觉灵敏的人都会敬而远之,绕道而行。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昨天读的那本书读到哪页来着?”正在我冥思苦想之际,我一不留神——踩空了。只听见“扑通”一声,不好,我掉进了下水道,与“人见人厌”的粪便来了个VIP亲密接触。恩!确切地说,它已经碰到了我的嘴唇了。还好,这些粪便是“干”的,要是“稀”的,我岂不是要——凉凉了?

此时此刻,我顾不上恶心,像热锅上的蚂蚁般万分焦急。我得想办法出去才行!我先是左顾右盼,一个行人也没有,呼救已是无用。只能靠自己了(next88)!幸好,我有空手道的底子,身手还算比较敏捷。我用双臂的力量支撑,使出全身的力气向上爬,并用双脚配合,艰难地爬上了岸。上了岸才发现浑身上下惨不忍睹,顾不得身上的恶臭,心里却不由自主地暗喜:“感谢天,感谢地,感谢我自己!”还好,我逃出来了,与粪便为伴的瞬间太恶心了!都怪自己走路的时候分神,俗话说得好——一心不能二用啊!

糟了!四点半了!平时四点就到家了,今天却晚了半个钟头。妈妈一定着急了!我赶紧加快步伐,跑到家门口。“铃!”妈妈一开门,嘴里就像机关枪似的,开始数落我一番。可是,当妈妈看到浑身上下散发着臭气的我时,她的机关枪停止了扫射。“妈妈,妈妈……我……”我吞吞吐吐地说。妈妈二话没说,将我拉进洗手间,开始“清理”……

从那以后,每当我经过后院那个下水道,总能让我想起那件“臭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