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深处,经常会有一件件令人感动的事,第一次和家人远游;第一次学做饺子;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与好朋友一起参加卖报活动,而且还让我尝到第一桶金的滋味。

我记得当时和同学们一起去了买报纸的地方。去到那里后,我们就立刻到了负责领取报纸的工作人员处,领取意见工作服。卖报纸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过来吧孩子们,我把衣服给你们,记得买完报纸后要还给我哦!”我们领了工作服之后,发现背后竟然有“南方都市报’这五个字,我感觉我就像一个名副其实的卖报小行家呢!我认真听了工作人员简单介绍工作流程,领了40份报纸,把它整齐地放在黑色袋子里,挂着肩膀上,往体育中心方向走去。因为那里正好有一个人才招聘活动,我猜想那里一定会聚满很多人才,卖出的几率会更大。开始卖报了,我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有一位哥哥正在看风景,我走过去微笑着对他说:“哥哥,你要不要买一份报纸呢?一元一份而已。”哥哥说:“不要了。”我紧张而激动的心情一下子低落起来。接着,我又看见不远处走来的一位姐姐,我燃起了斗志,问道:“姐姐,你要不要买份报纸呢?一元一份而已。”姐姐说:“好啊!给我一份吧。”我立刻递了一份给她,接过了她手中的一元钱。瞬间我就像青蛙一样蹦了起来,真开心啊!经过努力,我很快就卖完了手中的报纸,然后回到工作人员集合的地方,把卖报的钱递给了他,他核实后给了我五元的报酬,我看着手中的钱,感觉比吃了蜜糖还要甜。这是我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奖励,也是我工作获得的“第一桶金”。

人生总会有第一次,这次也算是我童年的美好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