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地位

每个人在每一种社会群体当中都有着自己的位置,而位置又分为n多种:拿饭的位置,挨打的位置,罚站的位置……这些都是属于按规定划分的区域,是实的。除此以外,还有许多“虚的”位置,譬如人们心中的位置和自己所拥有的“地位”。

“地位”其实质就是在一层层“人物链”中所占有的位置,它没有先后之分,却有大小之别。大地位的人往往掌控着较多的财力、人力,或是有着较大的权利,而小地位的人或许除了一个名字以外“家徒四壁身无分文”。于是乎,大的地位便成为了众人觊觎的“玩意儿”,拥有大地位的人则可能会变成众矢之的。

我曾看到一个非常“屁精”的真理(大概):人类是一个喜欢浪费毕生精力与同类血拼的种族,他们争强好胜,结果呢,往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果不其然,人们为了地位,拼了老命地努力、进取,并不忘随时抬高自己、贬低对手,这就造成了官场上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残酷场面,真可谓“官场如战场”啊!只不过,当我们抽丝剥茧层层剖析之时,我们会发现,其实那些人充其量只是在争夺一个大一点的位置罢了。

放眼望去,有多少人在耗尽大半辈子夺来大点的地位后能无忧无虑地幸福生活?有多少人能像突击队一样在官场一线“誓死不屈”地坚持,不会疲惫地倒下?钱是身外之物,地位亦是如此,相信大部分人都明白这道理,但是,有几个在官场挣扎的人能好好地享受生活放弃无意义的争夺呢?还有几个成功人士能利用自己大的地位干出真正有意义的事呢?绝大多数人在官场上奋斗只是为了赚钱,盼望着能享受把下属呼来唤去的乐趣,只有寥寥无几的人能发挥出地位有用的一面。官场走向了衰败的旅程。

大人的官场没救了,孩子们的官场却日益“鼎盛”:官场上的缺陷已经延伸到了学生群体当中。他们会为了一个很little的官,学上梁的样儿在老师这个“上司”面前指出对方的缺点夸大自己的优势,能升一级是一级,当然,这说明下梁也就歪得不成样子了,唉,父母不愧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还有些学生,表面看上去热爱学习拼命读书,其实是为了得到老师的赏识,从而拥有一个大的“位置”,在同龄人面前炫耀。更有甚者,在班干部选举当中凭“关系”偷拉选票,使选举存在舞弊,有的家长为了孩子当大官给自己脸上贴金,不惜协助孩子花重金买钢笔、手表甚至买手机用来“贿赂”老师,到头来却给孩子塑造了个恶劣的品质,这难道不是成人官场所带来的恶果吗?

说白了,“地位”也只是个虚无缥缈的位置而已,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花毕生精力为当官却不为人们做出有意义的事,不值得!那不是进取,也不是奋斗,那是在浪费生命。

位置

以“位置“为话题,诗歌不少于20行,

试卷作文

她曾经说过,位置有如心里的阶梯,

由低往高──而步步高升也就意味着越发好感?

于是,成了她心里的第一人,

于是,恐高,怕摔,郁怀其中.

于是,他被束缚啦!

他呆呆的坐在那最高层,

望着,忘了──

忘了站得高望得远的基本常识,

他,傻傻的俯视着,

他,还不知道皮亚在等待着他.

没有任何外来因素,

是他,他受不了叻那儿的生活,

渴盼着来代替他的喀戎,

渴望得到解脱,

终于,他抛开了枷锁,逃离了那儿的桎梏.

飞向了天空.

但也永远的被戴上了高加索山上石头的铁环.

他飞回了盖亚大地,

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

他被她的外貌迷惑啦,

他哪知道她是皮拉的女儿呵,

痴痴哒,痴痴哒,

──他发现啦!他发现啦

终究他无法,他也不愿企求丢卡利翁,

将他收留,成为他的子孙

于是,他走啦,他走了,

带着相框走了...

──如果没有容身之地,

又何苦留恋,

于是选择离开,带着美好的回忆!!

位置

位置

在心里,

有一片空地,

那里总是——

阳光,

充满希望,

那,

是兔的位置,

就算她早一走了,

就算她已成回忆,

她的位置,

永远,

永远,

都是我心的位置。

位置

位置位置苏州市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七(7)班冯圆仙大厅里一片漆黑,电影已经开播了。我迟到了,糟糕。我的座位在哪儿?黑灯瞎火可苦了我,更何况弄不好还要受到别人的谴责。唉,算了,先找个安身之处吧!对,就这儿,过道边。门帘一晃,一缕光线折射进来,一阵脚步声,找座位的?不好!该不会是我的座位吧?我的心慌乱起来。那个人走近了,近了,近了……又过去了,谢天谢地!门帘又一掀,我的心跳又一次加剧了,握着椅把的手心渗出了冷汗。要知道,被人数落可是一件很难堪的事情。幸好,那人找的不是我的座位。门帘再次一掀,怎么了?我下意识的回头一看……哦,这该死的风。不成,再这样下去,简直要闹出心脏病来!算了,到角落里找个安稳的位子吧,保证不会有赶人我。“……”,轻微的拐杖声传来,近了:“小妹妹,这个座位是的!”我一惊,抬头一看,是一位老爷爷。“爷爷,您随便找个更好的座位吧!”“不!我只要我自己的!”他不容置疑地说。没想到竟有这样固执的人。得,我只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在观众的不满声中,我摸到了自己的位子。奇怪,我的位子上怎么已经有人了?“喂,怎么回事?”那人对我冲嚷着。“这是我的座位!”我分辨着。“什么你的我的?”那人强词夺理道。“还让不让人看啦!”后面的观众也纷纷嚷了起来。天!竟有这样的事情!我脑子里一片嗡嗡声,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盼早点结束这难堪的局面。我仿佛觉得自己是在观众的讨厌声中,狼狈地离开那个原本属于我的座位。电影看不下去了!走!!!出了大厅,一阵凉风吹过我的脸庞。我沉思着:有的人,坐在不属于他的位子上,会忐忑不安;有的人,则坚决认定自己的位子,不论好与坏;有的人,占了别人的位子,居然还盛气凌人地摆出“主人”的架势……指导老师:卢崇斌苏州市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七(7)班冯圆仙

位置

位置世界最美好的时候是和谐,但适者生存的法则却造成竞争无处不在。我们处于不败之地就应是不倒翁,头脑运动具有弹性,底座且有圆实的根基。看到我们自己的长处,我们能进步;看到别人的长处我们要求进步,只有这样在地球上才找到自己的位置。

位置

秋天来了,厚厚的衣服又爬上了人们的身躯。许多小动物都在为储存冬粮而卖力,准备进入冬眠。 在一棵银杏树上,许多金黄色的叶子纷纷飘落,铺在地上,形成了一道金色的风景。孩子们踩在这金色的地毯上,用脚用力地踏出“沙、沙、沙……”声音。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季节,谁也不知道一片树叶的烦恼…… 一名叫秋莎的叶子,看着自己的同伴纷纷飘落,非常害怕。她死死抱着大树的树枝不放,大声喊着:“我不要落下!我不要灭亡!” 秋莎望着天,悲伤地想:“苍天啊!你怎么这么不公平!难道这广阔天地就没有容纳我的小小位置吗?我不想做一片没有用的树叶,我想做一棵粗壮的大树!” 秋莎感觉胳膊一阵酸痛,抱着树枝的手越来越松,越来越松…。.金黄的落叶在空中飘荡、飞舞,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静静地落在地上,一动不动…… 经过一个多月风吹雨晒,当秋莎再次醒来时。它发现自己和银杏树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融为一体了。 你知道为什么银杏树,长得如此健壮吗?那是无数秋天里凋零的,埋藏在大地里的落叶将自己全部的生命都给予了大树。如果没有落叶的氧分,那么这棵大树就会枯萎。 流星那一刻的美丽,不是为了等待逝去,而是为了把灿烂的瞬间让人永刻心间;花儿开得如此艳丽,不是为了等待凋零,而是为了把芳香永留在人们心田。世上万物都是如此,既然上苍给予你生命,你就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