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锣鼓巷是一条街,这是一条很有名的街。

南锣鼓巷是我暑假时去的景点之一,它位于北京,这是一条比王府井还要有名的街,这不止是一小吃街,而是一条什么东西都卖的街。比如衣服、鞋、饰品、首饰等;但是这里也有不少小吃,如鸭脖、老北京烤鸭、冰激凌、稻香村糕点、果汁等等。

南锣鼓巷,在南锣鼓巷地铁站出来拐个弯就是了,刚进去那里真是人山人海,不光有中国人还有外国人。里面的小吃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可妈妈不让买,我心想:怎样才能让妈妈给我买呢?要不我就假哭,可这里这么多人好丢面子呀!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小吃。走了不久弟弟忍不住要买这个吃买那个吃,由于妈妈不让买也只能看着,但我俩越看越想吃。

忽然妈妈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走了过去,这时我和弟弟也跟着过去了,那是一个卖西班牙小吃店,主要经营水果冰激凌的,妈妈说:“这家冰激凌我以前买过,特别好吃可以买一个。”买过来之后我发现有四五个像油条似的东西插在冰激凌的旁边,最后冰激凌上面还洒了一层香橙味道的果酱,实在是太诱人了。我和弟弟才不管三七二十一拿来就吃,味道真是好极了!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激凌了。

往前走了走又有许多卖东西的小店,我眼前一亮,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这是一家卖手账本的店,还有一些样子个奇特的小挂件。这是我们女生最喜欢的东西之一。“妈妈往我身上泼了一盆凉水,”说:“别看了,快点走,过过眼瘾差不多就行了!”我这才依依不舍的走出了小店。

南锣鼓巷不仅是一条街,更是一个让人留恋忘返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