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小鸟一样飞快地跑出教室,向操场跑去。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还有的跑步。他们玩的兴高采烈,满头大汗。接着,叮铃铃……上课铃声又响了,同学们又高兴地跑回教室。

啊!课间十分钟真有趣呀!

太原市后小河小学一年级:梁国杰

课间十分钟

课间十分钟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正红镇第一中心小学三(3)班李雅君下课的铃声一响,同学们高兴的拿着篮球、皮筋、绳子和足球。小明和小星在打篮球,打的可厉害了,拍的球真是数不胜数。小红、小宁和小青在跳皮筋,小宁和小青再跳的话,恐怕一口气都喘不过来了。兰兰和美美在跳绳,兰兰跳了十个,美美跳了十一个她们真是高手。东东和西西在踢足球,东东的脚很厉害,西西也是,真是两个踢球好手。课间真是一个快乐的乐园。(指导老师:鲁莹莹)'

课间十分钟

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出教室来到操场上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有的在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有的在‘踢球’,有的在比赛踢健子。整个操场到处是欢笑声,到处是欢呼声。课间十分钟,同学们玩得真开心。

名师点评:短短的课间十分钟,却是精彩纷呈!文章短小简洁,入题飞快,随着下课铃的响声,同学们像快乐的小鸟飞出教室,“小鸟”的比喻多么贴切欢快,充分表现了孩子们天真活泼的姿态,而“飞”字更是表现了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同学们都跑向操场上去干吗?看!玩游戏的,踢球的,踢毽子的,真是热闹非凡,到处是欢声笑语啊!最后一句话,点出了同学们课间十分钟玩得很开心,干脆利落的收束全文。当然,如果小作者还多花点时间,或者把自己作为一个重要角色融入进去,那就更妙了!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邓老师) 2011-7-1 13:47:00

课间十分钟

课间十分钟“丁零零”下课了,我们马上快活地跑出教室。校园里忽然变得热闹起来。我们像一匹匹四蹄生风的小骏马,来到了操场上。同学们玩得快乐无比。你瞧!那里几个小同学玩起了“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他们选出几个身强体壮的人当“警察”,弱小的同学当“小偷”。一开始,“小偷”健步如飞,似几只疯狂的野兔子。他们东躲西藏,把“警察”弄得头晕脑涨。一会儿,又把“警察”逗得捧腹大笑。“警察们”躲在了一棵高大的梧桐树后面,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们四面攻击,搭成了一个天罗地网。不一会儿,“小偷”就全落网了。操场上,有的同学在比赛跳绳,看谁坚持到最后;有的同学比赛踢毽子,看谁踢得多;还有的同学玩起了老鹰捉小鸡……课间十分钟真爽!新台子中心小学一年四班陈鑫

课间十分钟

清脆的下课铃响了,这是第二节课后的大休息。学校规定的课间十分钟活动时间,同学们像小鸟一样地涌出教室,去做自己喜爱的各种游戏。

踢毽子是冬天同学们最喜爱的活动。你看,同学们在甬道上这一群、那一组玩得多高兴啊!“加油,加油!”只见毽子像系在樊莉身上一样,随着她脚的一起一落就是不掉到地上。199,200……“好!好!”同学们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丢沙包”也是同学们十分喜爱的活动。小院子里围了许多人。瞧,他们玩得多带劲!两边丢包的同学互相配合,向中间躲包的同学发动着猛攻。咦,中间躲包的同学动作怎么那样敏捷?噢,原来是徐昱朔呀,她可称得上是我们班的躲包能手了。只见她左躲右闪,跳来跳去,沙包就是打不到她的身上。

跳绳,也是同学们常玩的游戏。在后院跳绳的同学三两个,四五个玩得正起劲。他们有的双摇,有的单摇,有的编花,玩的花样可多啦。

啊!我们的课间十分钟活动,是多么丰富多彩呀!

课间十分钟

课间十分钟

说起我们学校恐怕最热闹的就要属下课十分钟了。

“叮——”,只要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的板凳上就像是有钉子似的,坐都坐不稳,心也早就不在教室里了。

“下课!”只要老师的话音一落,同学们便向教室外奔去,像一群关在笼子的小鸟得到了自由,像一群难民看到了食物,教室外就像是有魔力一般地吸引着我们。

“玩去了!”同学们欢呼着跑向教室外,像一群小孩得到了糖果一般的高兴,没有什么能让我们的快乐“打折扣”。

游戏,是我们课间玩耍最好的伙伴,像咖啡配上了糖,像牛奶配上了面包,是游戏让我们课间活动多姿多味,给我们带来欢乐,让我们在游戏中团结、锻炼自己。

对于女孩来说,课间无一就是去室外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或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看一本好书,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训,也使我们的大脑得到了休息。

走廊,是我们游戏的重要地点,即使走廊里十分拥挤,可我们照样能玩出快乐。

操场上,同学们有的在跳皮筋,有的踢足球,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打乒乓球,总之,操场上的运动多姿多彩,“生命在于运动”,同学们在运动中强健体魄,提高精神,也使我们得到了快乐。

在课间十分钟里,我们做游戏、看书、运动……等等,让我们在游戏中成长,让我们在看书中滋润自己,让我们在运动中磨炼自己。

“叮——”上课铃声一响,我们就要开始上课了,不过我们还会迎来下一个课间十分钟。

双流实验小学六十班刘紫薇

课间十分钟

听随着一声清脆的“叮零零”,我心中异常兴奋,我想兴奋的不只我一个,还有千千万万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游的同学们,因为这铃声响着,就意味着可以放松、休息一下了。寂静了四十五分钟的校园一下子沸腾起来!

――题记

教室里

教室里,一群女生围在一起,她们在干嘛?走近一看,噢,原来是在忙着装饰自己的笔记本呢!边装饰边哼着歌儿,要知道他们可是流行的前沿,有几个女生围坐在一起,一大包、一小包的盐辣椒摆满了桌子,一边吃还一边喝水,口里不时发出辣的唆气的声音。另一群男生在一起,比手画脚的,他们在干嘛?噢,原来在谈论着NBA的精彩赛事呢!看他们一个个讲得出神入化,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害的我这个“篮球迷”也好想凑过去过一下篮球隐。课间十分钟,教师里热闹非凡!

操场上

操场上,喝彩声、哨子声把我得眼球吸引了过去,他们在干嘛?走近一看,噢,原来正在进行一场小足球赛事呢!“好球,进了!”红队七号单枪匹马“闯”入对方禁区,一脚“劲射”,球应声入网。听到同学们的呼声,上课乏味的精神一下子烟消云散,办着欢笑声抛至了九霄云外。操场的另一边,一群男女生正在跳大绳,欢笑声一串接着一串,让人听了都想和他们一块儿欢笑一把。课间十分钟,操场上笑声不断。

大树下

学校里有一排供大家乘凉的大树。走过大树下,马上就会被它的景色所吸引,树上鸟叫声不断,树下的座椅上,坐着一群戴眼睛的男女生们,他们在干嘛?看他们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嘴里听不清楚念叨什么,一副全神贯注的样子,噢,原来是舍不得浪费时间,利用课间十分钟,赶功课呢!课间十分钟,大树下朗读声清脆入耳。

后记:课间十分钟,虽然很短暂,但却各位同学有各位同学休息、放松的方式!课间十分钟,有趣又有意义的十分钟!

课间十分钟

课间十分钟课间十分钟叮铃铃,叮铃铃,是谁拉响了下课铃?静悄悄的校园里,立刻有了欢腾的身影。瞧,那里五花八门,有的踢球有的打篮球,还有的在比赛跑步,等等••••••看,那边有八个小朋友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只见鸡妈妈双手打开挡在孩子们的前面,但老鹰豪不示弱向小鸡猛扑过去,灵活的小鸡轻轻一闪就躲过了老鹰的袭击。玩吧玩吧,尽兴地玩。用十分钟的一身轻松,为下一个四十分钟的学习做好准备。二(5)班潘艳

课间十分钟

优美的下课铃声响了,老师说:“下课,同学们再见!”同学们纷纷冲出教室来到外面活动。 有的同学在玩老鹰捉小鸡,有的同学在玩写大字,我们最喜欢玩的是编花篮。十三个小朋友手拉手,一只脚搁在一起,一边念儿歌:编编编花篮,花篮里面有小孩,小孩的名字叫花篮,请你快快掉下来…… 我们一边跳,一边转圈圈,里面钻了一个小朋友当小孩,小孩在里面站直,其他小朋友要拍小孩,小孩要站稳,不能倒下。 课间十分钟我们玩得多开心!

课间十分钟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小鸟一样飞快地跑出教室,向操场跑去。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还有的跑步。他们玩的兴高采烈,满头大汗。接着,叮铃铃……上课铃声又响了,同学们又高兴地跑回教室。

啊!课间十分钟真有趣呀!

太原市后小河小学一年级:梁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