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可是我们这儿远近闻名的养鸭种田能手,没人不知道他。

说起王二,他可是家缠万贯的大老板,这都是他朴实、能干、赚来的。

当年,王二的父辈祖辈都是养鸭的。在他父亲年老的时候,将养鸭的产业交给了王二,从此开始了他的养鸭生涯。

虽说养鸭的技术是祖辈传下来的,但王二总是不满足,自己一边养一边琢磨,时常关注新品种新科技的动态,凭着一股“钻”劲,他的技术水平很快超过了他的父辈祖辈们。他家的鸭开始从几百只变几千只,高峰时一年孵化的鸭苗达50多万只,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鸭大户”。

由于这几年种田的科技提高了,王二便带领人开始种田。

从2001年开始,王二利用自己30亩责任田作为试验田,与县农技部门结合进行实验。他先后选用的“玉选大豆王1号、东大2号、科育1208”等高产品种和与之相配套的“高产大豆品种稀植栽培技术”,连续三年获得大丰收,并年年刷新玉田县大豆高产纪录。2003年他引进了大豆优新品种科育1208,平均亩产达435公斤,是当地普通大豆的2到3倍。成为了我们这儿的种田能手。

这就是王二,佩服吧!

放风筝能手

放风筝能手 广东省深圳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六(1)班苏安杰 我们社区居委会每年春天都利用节假日时间组织社区小朋友在体育场放风筝比赛。我们很喜欢这项活动。要说我们中间放风筝的能手,那就属丁晓宇了。丁晓宇的个子不高,长睫毛下面闪动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心灵手巧的人。他放的风筝都是自己做的,今年扎一个大蜻蜓,明年扎一个花蝴蝶,一年一个样。在比赛中,他已蝉联两届的冠军了,在社区出了名。今年放风筝,我抢先一步当了他的助手。这回他独出心裁地做了一个彩色“降落伞”。一到体育场,他把风筝放在地上拉了拉提线,只见用力均匀便举在空中观察了一下缀带飘动的方向,就让我面对风向举起风筝。他大喊一声:“放!”可惜他没跑多远,风筝一摆,一头栽了下来。我急忙跑了过去。丁晓宇手指拨着线轴,一边收线,一边思考着走过来。人到面前,线也收完,多利索!我挺着急,他却说:“没事,一修就好。”只见他撩起风筝右边的缀带,“唰”地撕了一截,只从兜里掏出一条宽彩带贴在了风筝下沿的正中,冲我挤了挤眼,满有把握地说:“这会没问题了!”正在这时,他的老对手梁广华、杨海斌提着风筝凑了过来,挑逗说:“冠军,敢不敢比试比试?”说完,他们就把“沙燕”、“蜻蜓”顺利放飞了。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命令。随着一声“放!”他一边猛跑,一边放线。彩色的降落伞拖着长长的缀带像卫星一样直往上钻。就在快要追上“沙燕”、“蜻蜓”的时候丁晓宇却猛地停住脚步。我不解地问:“怎么不放线了?”他右手不停地拉线,对我说:“线长了就使不上劲了,风筝只有远度没有高度。”说话间,他手指把线轴打得“哗哗”直响。我看他收线,吃惊地叫起来:“怎么,不和他们比了?”他急忙解释说:“收收线,把劲绷紧一点!”我抬头一看,不好!风筝在往下降!梁广华和杨海斌却在远处大声喊着:“降落伞嘛,当然要往下降!”谁知正在他们得意的时候,丁晓宇突然放线猛跑,边跑边放线。那风筝立刻使足了劲往上串,把“沙燕”和“蜻蜓”远远地甩在了后面。“降落伞”变成了“小卫星”。我兴奋极了,拍着丁晓宇的肩膀问:“你真有绝招,这叫什么战术?”他对我说:“刚才收线是为了提高度。我放线猛跑,风筝就借高空的风力越飞越高。”我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暗自庆幸我这次拜对了师,学到了真经。比赛的结果就不用说了,当然是丁晓宇再次蝉联冠军的宝座啦!

指导教师:谭振宪 这是一篇比较成功的习作,作者开门见山点出丁晓宇是放风筝的能手。并用他会自己做各种各样风筝和夺得两届比赛冠军两个事实给人以初步印象,接着作者以今年春天放风筝的情况为重点,通过自己作他的助手时的所见所闻所想,说明丁晓宇同学确实是一个放风筝的能手。在重点部分作者按照试风筝、修风筝、赛风筝的顺序,十分清楚地记叙了丁晓宇今春放风筝的情况。整个过程中突出描写了丁晓宇的动作、神态和语言,并在与“我”和比赛对手的对比中,使人确实感到丁晓宇是一个沉着老练,有丰富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放风筝能手。写得既详细又有层次。结尾简练的一笔与开头相照应,给这个能手又添一笔油笔。

古筝能手就是我

一个充满梦想的女孩,来自三年级四班,乌黑发亮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一般穿着粉色的长裙,是个古筝能手,这就是我。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刚放下书包。妈妈急忙拉着我的说:“璠璠,你要参加古筝表演哟!”“什么?古筝表演?!”“就是去……”妈妈话音刚落,我就急急忙忙地跑到了古筝前准备练习弹古筝。经过我的精心挑选,我决定就表演《渔舟唱晚》。于是,我认真地弹了起来。我相信,我一定会练好的!

时间悄悄地溜走了,到了表演的日子了。那一天阳光明媚,我的心情自然也和这天气一样。我穿着一条闪闪发光的红裙,来到后台边。第一个节目就是我的古筝表演。我有点紧张,小心翼翼地走上了舞台,观众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的心情渐渐地平静了下来,向大家敬了个礼,然后稳稳地坐在座位上,弹起了最美的旋律!动作也做得非常优美……弹奏完毕之后,我又向大家深深地敬了一个礼。台下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称赞声,我也甜甜地笑了。

这就是我,一个名副其实的古筝能手——杨茂璠。

跳舞能手

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来自龙岗一小三年级四班,她现在已经9岁了,而且还很爱跳舞。她每天都笑容满面,喜欢和同学们玩耍,很受同学们喜欢。她是谁?她,就是我。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去舞蹈室跳舞,结果老师给大家宣布了一件事情。你们猜猜是什么?我告诉你们吧!老师叫我下个星期代表我们学校去文化艺术中心表演“荷童戏鱼”。我高兴极了,同学和我都高兴了起来,为我祝福,给我加油。

表演“荷童戏鱼”的这个日子来了。我穿着漂亮的荷花衣服,走在大街上,引来很多人的注视,应该是羡慕我吧。到文化艺术中心没多久,我们就开始表演了。有了同学们的鼓励和祝福,我当时一点也不紧张,动作非常优美,台下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看,这就是我,一个爱跳舞的我!

画画能手

我有一个 又调皮又可爱的弟弟,他喜欢捉小鱼、小虾和小蟹 ...... 也喜欢写大字更喜欢画画。

暑假的一个晚上,夕阳收起它最后的微笑,晚霞映照着大地,屋里静悄悄的。弟弟摊开纸,他先用大号笔不浓不淡地画上两笔,这是马头上的鼻脊。接着,用中号笔画了两个弯圈,这是马的腮,嗨,这两个黑团是什么?噢,原来是马的鼻孔。接着,他又在下面添了一笔,一张马嘴形成了。弟弟又提起中兰笔细心地画上马眼睛。嘿,别说还真像!不信?你瞧,那双眼睛正看着你呢!然后,,又是几下子,纸上出现了两个尖角,原来是马耳朵。啊!马画好了,我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他 “ 刷刷刷 ” 几笔,画好马的鬃毛,接着,又是三笔, “ 马脖子!马脖子! ” 我叫起来了。纸上陆续出现了马的肚子、臀部、尾巴。该画马腿了,只见他运笔如龙走蛇行,不一会儿,那刚劲有力的马腿边出现在我的眼前了。我正在欣赏之时,宣纸上又出现了一只小鸟。噢,原来是小鸟和马在赛跑呢,我不禁啧啧称赞起来。如果弟弟手上是一支神笔,那这匹马一定会将是马群里最英俊的一匹马。

我似乎看见弟弟变成了一匹小骏马,在一眼望不到边的画苑中向前奔驰!真希望他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画家。

浣江小学六( 6 )班 丁秀慧

指导老师:钟秀萍

我们班的四大能手

要说咱们班啊,高手随处都是,经过大家的层层筛选,终于选出了四大能手,哪四大呢?请听我一一道来。

瞧,那两叶柳眉修长修长,渐细渐淡地引入鬓角。那双顾盼撩人的大眼睛每一忽闪,微微上翘的长睫毛扑朔迷离地上下跳动。端庄秀气的鼻子下面,那色泽红润、棱角分明的小嘴正在唱歌。那甜美的声音,唤醒了沉睡的心灵,而她,就是凭着过人的唱功和美妙的声音,在歌唱比赛中连接获奖。她就是我们班四大能手之一——歌唱能手杨迪。

她沉着地走上去,将纸铺展开,紧握住笔杆,饱饱地蘸了一下墨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打量一下落笔的地方。她先在纸上轻轻一按,再调转笔锋逆势而上,最后饱满地回收一下,一笔就写好了。接着又一笔,这笔写得相当漂亮,她先是忽地一闪,又一按,然后翻转笔锋,笔锋顺势倒下,接着又将笔一翻,笔仍逆势而上。这些复杂的动作都在几秒钟内完成。等她把最后一笔圆满完成,一个苍劲有力的和字便展现在我们面前。要问她是何方神圣,她就是我们班的书法能手王开舒。

指尖在琴键中灵活地穿梭,一个个快乐的音符便溜了出来。旋律一会儿如瀑布般奔放,一会儿如小溪般流缓,一会儿如同急迫的号角让人屏住呼吸,一会儿如同来到了世外桃源,令人叹为观止。通过这首曲子,人们仿佛看到了作曲人的家境贫苦,以及他作这首曲子所表达的思想感情,一曲终,台下顿时掌声雷动。要说她喜爱钢琴,就如同老鼠爱大米。说到这儿,你肯定知道了,她就是我们班的钢琴能手赵洋。

她写作的时候,把一切事物都置身事外,无论你怎样吵闹,她都充耳不闻,跟小时候的居里夫人有的一拼。那些好词佳句使她的作文增色不少,她拿手的一些首尾照应的手法,,又会使文章画龙点睛。每次她代表我们班参加比赛,都会捧个大奖回来。每期校报上都会有她的作文,她写的一篇作文“回锅饼”会让你读到“口水流下三千尺”。她是谁呢?她就使我们班的写作能手项丹奕。

我们班的这些四大能手够厉害的吧!每次派这四人去比赛,都会使我们班拿奖拿到手软,其实,咱班的能手还很多:舞蹈能手王丹,劳动能手李承虹,运动能手赵凯旋……正是这些能手,才为咱班增添不少乐趣呢!同学们,你愿意来我们班吗?

古筝能手(一)

古筝能手

我身边有一个“古筝能手”,她的名字叫做丁兰,是我的姐姐。她从小就酷爱音乐,对古筝特别感兴趣,她的父母想都没想就帮丁兰报了古筝班,希望丁兰能够向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

丁兰知道进了进了古筝班,就成天乐呵呵的,知情的人都知道是她高兴能够学古筝了;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丁兰有点傻。

自打丁兰进了古筝班后,每天做完回家作业就开始练弹琴,一直练到睡觉。有一次,我曲丁兰家做客,阿姨为我打开了门,一进门,就听见一阵清脆、轻快的古筝乐曲,原来是丁兰正在练习弹古筝。走近一看,发现丁兰的手指都已经磨破了。我就叫她赶快停止练习,待会儿再练。可是,丁兰对我爱理不理的,我生气地说:“再弹,再弹,我就不理你了。”,丁兰也说:“再说,再说,我就和你分道扬镳了!”这句话可把我镇住了,我想,平日对我关心爱护的姐姐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那时的我怎么知道呢?

后来,在她的学校里,丁兰曾多次获奖,她在学校里的名气也就大多了。有一次,学校要选一名同学参加市里的古筝比赛。校长说:“每个年级的每一位回古筝的同学都要踊跃参加学校里的竞赛。结果,她学校里有很多回古筝的人,校长却不厌其烦地亲自进行筛选,最后决定由平日刻苦训练的丁兰参加比赛。从此,丁兰更加勤奋练习古筝了。在市里的竞赛中,丁兰与另一位古筝能手进入总决赛,人人时时都准备与对方一决雌雄。我不由得为丁兰捏了一把汗,因为对方和丁兰是一样的乐龄了,音乐功底绝对不低于丁兰,可是最后那位选手以为有些紧张,发挥不好,结果丁兰被选上去参加苏州市里的比赛。那里的高手如林,十有八九丁兰是不能得奖了。但是,丁兰以自己优美的曲调,抒情的表演,用脍炙人口的《高山流水》感动了每一位评委和观众,丁兰得奖了。这个消息很快进入了我的耳朵里。起初,我纳闷,她怎么会得奖,在我们“一介平民”里脱颖而出的呢?

后来,我才知道,正是丁兰这种对音乐的痴迷,才使得丁兰获得了苏州市级的奖。现在,丁兰古筝已经考到九级了,已经上了初中了,课程要比小学更加多,但她仍然要腾出时间来从事她的爱好。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虽然今年只有九岁,却已经上四年级了,是我们班年纪最小的一个。可是我人小本领却不小,说相声、演小品、唱歌、吹号,样样都能露一手。而且,我还是个钓鱼能手呢!你不信吧?我这么说,可有个来历呢!

去年秋游,学校组织我们到淹城春秋乐园游玩。我和小伙伴们来到金鱼池边,哇!好多人啊!再看看金鱼池,里面的金鱼可真多,颜色各种各样,红色的、黄色的、黑色的、银白的,还有花的,头上有白斑的•••••,尾上闪金光的,真是令人眼花缭乱。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别看她长得不咋样,但她钓鱼可算得上是高手。一钓一条,真“牛。”我眼红了,决定花五元钱租个钓竿来和她pk。

老师也来了,认出那女孩是五年级的一学生,说不如我们规定时间来举行个钓鱼比赛吧!我们都说好。老师把我们分成两组,我姐负责往钩上放饵,茆之乐负责把我钩上的鱼取下来,我专门负责钓鱼。小女孩他们的组员也分配好了任务。钓鱼开始了,姐姐扯下一大块面团放在鱼钩上,我把鱼饵抛向鱼群,自由自在嬉戏的鱼儿看见美味的食物,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抢鱼食,我看到时机已到,便收起鱼钩,可鱼并没上钩。这可怪了。老师说鱼饵太大了,鱼儿的嘴巴小,吃不进去。这次我们吸取上次的教训,把鱼饵给捏小了。果真,不一会儿我就稳稳地钓了一条小黑鱼。我们三不急不躁,分工合作,全神贯注,尤其是我,手坚定地握着鱼竿,眼睛专心地盯着鱼饵,看清楚鱼把饵咬入嘴后轻轻一提,鱼就上来了。五年级的女孩也不示弱,在同伴的帮助下也钓了一条又一条,还自豪地说:“上苍真好,让我有钓鱼的天赋。”等到十分钟比赛结束,大家仔细一数,她们组钓了7条金鱼,我们组钓了11条金鱼,我们都欢呼起来,这真是我钓鱼的吉尼斯记录呀!

从此,我“钓鱼能手”的这个响当当的名号就在同学们中间传开了。你要是不服气,哪次我们较量一番?

牛皮筋能手

牛皮筋能手----丁一清我们班号称“五年级第一调皮班”,如果你来我们班,想出人头投地可是难啊!瞧我们有百灵鸟陈瑟雯、体育健将吴梦馨、牛皮筋能手丁一清……不过大概你最感兴趣的还是牛皮筋能手丁一清吧。说起丁一清的辉煌纪录,如果你不亲眼看一看还真不相信。别看她个子比较小,可千万不能“以貌取人”呀,丁一清虽是这学期刚转来的,可她第一次接触我们的跳法“二脚跟”时,就给了我和黄楚君一个“下马威”。我的黄楚君邀请她跳牛皮筋之后,立马后悔。丁一清在跳小一----我们认为最难的环节“勾过去踩线”时,她一下子就踩到了线上,我不由地惊叹丁一清超凡的领悟能力。黄楚君也在对面拼命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呢。丁一清朝我笑了笑,两只脚稍稍提高随即轻巧地一跳,似乎没有用太多力,就跳在了中间,又不费吹灰之力地跳了出来。整个动手没有用“茬”哪!(备注:茬就是允许失误,如半茬是允许失误一次)我和黄楚君在牛皮筋界也算“有头有脸”的人物了,但还没有见过这么厉害的人呢。我以前夜郎自大,现在总算大饱眼福啦。丁一清可真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牛皮筋能手。瞧,这就是我们班的牛皮筋能手丁一清。如果你想亲眼目睹她有多厉害,就来溧阳外国语学校五(6)班吧!

爬树能手-果子狸

我家养了一只果子狸,样子像一只花脸黑狐狸。它嘴长长的,长着一张黑白相间的花脸,牙齿非常锋利,每当吃果子的时候,它就张开嘴巴,露出尖尖的牙齿,显得很恐怖。它还十分“懒惰”,白天一直都在睡觉,只有晚上才出来吃东西。所以我们看到果子狸十分懒惰,其实他一点都不懒,只是我们不善于观察而已。

你们知道吗?果子狸上树的本领可高啦!它用尖尖的爪子抓住树皮,很快就爬到了有果子的地方。快的像闪电。

听爸爸说,以前,到处都有果子狸。每到秋天,红红的柿子挂满了树梢,晚上,成群接队的果子狸来到树上偷吃柿子。所以农民都狠果子狸,晚上就扛着猎枪拿着手电筒来到柿子树下,打果子狸。有一天,一位猎人一枪从柿子树上打下了七只!

听了这些,你一定很可怜那些被打死的果子狸吧!现在好了,果子狸已经是国家的保护动物了,谁也伤不了它。

我们一定要把这只果子狸养得又肥又壮,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