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为了让垃圾能回到属于他自己的家,让垃圾分类更加可行,我只身一人来到了“垃圾小站”,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太阳公公似乎特别关注着我的行动,一点点的探出头来。不一会儿,一位叔叔就提着垃圾过来了。但他似乎无视橙、绿、蓝三个垃圾桶,想一峰窝的全往一个垃圾桶倒。幸亏,我眼疾手快,一个箭步把他拦了下来。尽管,此时此刻我的心是忐忑不安的,害怕我的冒失会引起叔叔的不耐烦。但我还是耐心的和叔叔讲解垃圾是应该分类的,怎样分类和分类的好处。谁知叔叔听了之后非但没有怪责我的冒失,反而竖起了大拇指夸赞我。有了叔叔的支持,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刚开始,我给来倒垃圾的叔叔阿姨讲解垃圾分类,接着我和他们一起把垃圾分成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我看着垃圾们一个个都回到了了自己的家,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虽然烈日炎炎,但我还有树荫遮着;虽然汗流如雨下,但活动的成功却让我倍感欣喜;虽然实行垃圾分类的道路还要走很长很长的路,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总有一天,我们会重建一个绿色家园。|||

小记者跑两会之关于垃圾分类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居住的环境质量却日益降低。全球变暖、海平面升高、臭氧层空洞等环境方面的问题受到了许多普通百姓的关注。为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相关部门也提出了许多的解决方案,垃圾分类就是“低碳”方法中举足轻重的一员。 如今最热门的两会正在召开,于是我们杭州网大记者、小记者一行几人来到之江饭店,找到这一方面的相关人士——政协委员方莉英阿姨。 方莉英阿姨在今年的两会现场带去了关于将垃圾分类普及至全市幼儿园、中小学的提案。 方阿姨说,她之所以要带去这个提案,是因为她在一个小区内看到以下现象: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奶奶提着两袋垃圾,显然是已经将垃圾分类过的,只见她将一袋垃圾投入了绿色垃圾箱内,然后对着另一袋垃圾踌躇着。由于不知道究竟应该将这袋垃圾投入哪个垃圾桶,这位老奶奶上前询问了小区保洁员。然而,保洁员回答却是:“随便扔哪个垃圾桶,没关系的。” 方阿姨认为,其实垃圾分类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不是在于老百姓,而是在于回收垃圾的中间环节,也就是指保洁员、清洁工这一环节。许多老百姓都将垃圾分类投放,但清洁工在收垃圾时却不论是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有害垃圾还是不可回收垃圾,都一并收入同一只垃圾袋或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倒入同一辆清洁车内。她指出,要使垃圾分类落实至每家每户,不仅要在居民小区内大力宣传,还要请相关部门将垃圾分类方案告知各个清洁公司并将垃圾分类作为员工工作期间的一种极其重要的规章制度。 为什么垃圾分类要从孩子开始呢?对此,方莉英阿姨的回答是,相对来说,现在在将这一系列规定向中老年人推广,大部分人都难以接受,或是只按规定将垃圾分类处理几天后又老方一贴了。而青少年儿童则比较关心环境问题,又因年龄还小而比较容易接受新的事物。方阿姨相信,只要广大青少年儿童有信心,就一定能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他们普及开来。她说,垃圾分类的落实,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垃圾分类问题就会被慢慢解决,垃圾分类就能进入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中,为杭州的环境问题作出卓越的贡献。 我觉得,也许垃圾分类问题真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当我们这一代的“低碳”一族成为国家栋梁之际,垃圾分类也许就已在我们共同的大力推广下,成为每个杭州公民的一份义务了,即使有个别市民不配合工作,但也一定会在大家的感染下改掉“什锦垃圾一块儿扔”的坏习惯了。 衷心希望垃圾分类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并早日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政策。|||

等待垃圾的老奶奶

 

“不是不报,只是时机未到"我们总是在等待,等待机遇的到来,等待可口的面包,可是往往都是徒劳无获.成功者只求奋上进,在等待中死亡不如在等待中努力求生,可是她却只能是等待.

窗明几近的教室,隔着透明的铝合金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不管阳光灿烂,还是风吹雨打,我们总是会被判为有特权的欣赏者,我就这样被荣幸地坐到了这个位子,目及所能的地方就是我的视野,久而久之就成了我心情有的寄托,而我却忽略了一个最值得我欣赏的地方。

 偶尔看一下外面,放松一下眼睛,可那个根本不想看的地方也只是草草地带过,不被我纳入重要对象,然而,我的眼睛却不由自主地转了回来,那个地方坐着一个看不清模样的人儿,我陷入了沉思。春和日丽的时节,阳光明暧的今天,欣赏风景也应该有个可以选择的地点,为什么他会选择那里--------

之后,也没有把我的沉思归根到底地查明真相,被毫无保留地抛在了九霄云外。

也是阳光灿烂的的一天,我拎着很多的垃圾去向垃圾池,可我惊讶地发现一们老奶奶坐在垃圾池旁。我以最快的速度倒掉手中的废物,准备尽快逃离又臭又脏的现场,和这们看起来有点怪的脏奶奶。可这位老奶奶也尽快而艰难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向我刚才抛的垃圾,在里面寻找着什么。我的心一下子凉池下来,也说不清其中的滋味。

我也开始默默关注那最不受欢迎的地方,她的到来,她的离开,还有她的等待,多么漠无目的的等待,带有多少由心而感的酸楚,谁都知道这样的生活她不追求,可是为了生活呀!谁能说的清原则,就算她再无耐,可为了面包,这就是她生存的依据呀!

我敬爱的读者们,也不知道你是否也关注过这样类似的风景,但我想念之后的你,会用心去感受和体会,这个等待垃圾的老奶奶相信我们良好的素质,请不要乱丢垃圾,也许某个垃圾点有着一位老奶奶在等待你的垃圾。

  

 

 

我爱内心“肮脏”的垃圾桶

我爱内心“肮脏”的垃圾桶垃圾桶,是人们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东西了。人们通常都会赞美高大的建筑,美丽的花朵,却从来没有人会赞美肚子里装满肮脏的垃圾桶,特别是夏天,难闻的气味更是让人们对它敬而远之。可是,我却非常喜欢垃圾桶。记得很小的时候,每当我踮起脚尖把小零食的包装纸、饮料瓶或是小纸屑之类的东西放进垃圾桶的时候,总会得到大人们的夸奖:真棒!真是好孩子。这时,我好像看到垃圾桶正在向我笑。长大一些,我对垃圾桶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平时,它总是静静地呆在房间的角落,或者马路的边上,虽然,现在的垃圾桶也有不少造型,却从来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它一直默默的工作着,不管是可以回收的塑料瓶、小纸屑还是不能回收的瓜果皮,甚至是散发着难闻气味的剩饭菜,它都来者不拒,张着嘴笑着接纳那些看上去非常肮脏的垃圾;张着嘴笑着提醒人们:不要乱丢垃圾,要保护环境。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垃圾桶,我们的家,我们的环境才会变得这么整洁,这么漂亮。就像那些默默奉献的清洁工人、下水道工人,还有那些农民工叔叔阿姨,正是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努力地工作,我们的城市才会这么整洁、美丽。我爱内心“肮脏”的垃圾桶,更爱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们,是他们用自己的脏换来了我们城市的整洁,环境的美丽。江苏省徐州市求是小学五年级(3)班万伟康

话说垃圾

21世纪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了这个正被我们大肆摧残的家园,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我们正在把自己的未来送上绝路。有时,只要心存一份绿色,或许就能挽回这有我们一手造成的悲剧。

在大街小巷,地铁站,商场里,都能看到环保公益广告的身影。这些广告充斥着我们的眼球,充斥在我们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但是这些随处可见的宣传,真的能在人们心中留下它曾来过的痕迹吗?或许有时候,它们只能雁过无痕。

大街上,没几十米都会屹立着一个默默无闻的垃圾桶。无论刮风日晒,严寒酷暑,它都在街旁,迎接人们丢来的各式各样的垃圾。几十米的距离,徒步走至多几分钟,但却总有人,无视垃圾桶们张开着的热情的大嘴,很随意的丢弃手中的木签,塑料包装带,甚至是吃了一半的蛋糕……

记得那天, 在街上看到一家三口从垃圾桶前,妈妈将手中的一张餐巾纸往空中一扬,这纸便随风飘远。望着那飞舞着的洁白的“蝴蝶”,再看看孩子的那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我不禁想,爸妈这一无意间的动作,可能就把“环保”从孩子的心中彻底抹煞掉了。还好这只是一张餐巾纸,如果这是遗弃在森林中的一个装有水的玻璃瓶,那么这后果可能就不仅仅是让环卫工人多弯一次腰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多走几步路,身边多带一个装垃圾的袋子,多弯一次腰下去,或许,我们的生活环境就能比现在洁净许多。希望大街上的公益广告不要成为仅仅有美化作用的摆设,也希望这一次次呼吁,能在人们心中多停留一会儿,给心灵更多的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