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我们班进行了《桑麻的舞蹈》阅读测试,我们在周四答完卷子,老师说:“周五发表成绩。”

回家后,我想:我能打多少分呢?我又兴奋又紧张,我兴奋的是我估计能打高分,紧张的是怕我考不好。

第二天晨读时,卢老师公布了成绩:“一等奖有王乐水、张蓝月……二等奖有杨子墨、刘羽政……”听到这里,我高兴极了,心里像放飞的风筝一样,特别开心。

中午,卷子发了下来,我看了一眼我的成绩——82分,虽然不高,但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已经努力了,不管打了多少分,我的心里都像吃了蜂蜜一样甜。

下午,卢老师开始发奖品啦!一等奖得到了一个木制的摆件,我们二等奖男生得到了一个小本子,女生得到了一根笔,三等奖是一块2B橡皮。

别看我的奖品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本子,但在我心中我却把它当做一件宝物,因为这个小本子是通过我的努力而来的。

每天我在家坚持阅读《桑麻的舞蹈》30分钟,偶尔和妈妈亲子阅读。尽管是录音,但我依然坚持有表情的朗读。

当我读错时,我就反复读那里,直到读对。当我读的没有表情时,我便拿着小镜子看着自己的表情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习。当我没有感情时,我便听听同学读的,直到练会了才停。

晚上回到家里,我把奖品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看了都很高兴,但爸爸说:“你虽然得了二等奖,但千万不能骄傲,不然以后得不上奖了!”妈妈也说:“是呀,你如果现在骄傲了,以后就一定要退步的!”

爸爸妈妈说的对,我只要骄傲了,就会退步,我一定要好好读下一本书,争取下次得一等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