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庭都喜欢喂养金鱼,一来可以装饰家庭,二来可以用来观赏,如何养好金鱼呢?我觉得应该具有耐心并科学的养殖。

“金鱼”是一种观赏鱼,十分好看,可是金鱼很脆弱,不容易养活,怎样才能养好金鱼呢?我通过反复用不同方法饲养金鱼,终于有了养金鱼的经验。

我先后分五次养金鱼,都有了不同经验和体会。第一次:我买了很多金鱼,放在小鱼缸中,可没有多久金鱼全都翻了白肚皮,我分析了原因:①、金鱼数量多;②再加上吃不饱导致死亡;第2次:我又买了2条金鱼,每天都给小金鱼喂许多饲料,金鱼看见饲料,狼吞虎咽地游上来吃。可是不管我喂多少,它就吃多少,肚子快撑破了还不知足,张着嘴向我要。没想到第二天金鱼都撑死了,后来我才发现:喂养金鱼时,不要喂太多饲料,不然会撑死,而且金鱼太少,不美观;第3次:我买了6条金鱼放在桶子里养,可饲养要给它吃东西,有时会忘记,不按时喂食,怎么办呢?于是我把水仙草放入桶中,因为水仙草叶子上有许多氧气,并且还有微生物,这样一来,金鱼不会缺氧,也不会饿死、撑死。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金鱼要不要多次换水呢?有些人说每天换一次,有些人说1个月换一次,于是我按一天给金鱼换水,没多久金鱼又死了,所以应该两周或三周换一次水;第4次,我按这样的条件饲料,金鱼快活极了,可有一些由鲫鱼演变的金鱼每晚都要跳出桶子,导致自取灭亡;第5次,我买了许多正宗金鱼放人桶中饲养,这样金鱼们都快活极了。根据这5次饲养的体验,我终于得出以下几点:科学养殖金鱼的经验和方法:

1、金鱼要放在体积大的桶中或缸中饲养。

2、金鱼桶中或缸中要入绿色植物。

3、不要经常换水。

4、不要伤害金鱼。

5、不要买由鲫鱼演变的爱跳的金鱼。

这些就是我养金鱼的经验。

我终于学会养金鱼了,看来只要敢于实践,就会发现许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