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只体长70厘米的三叶虫。说来也真是奇怪,我舅舅它……竟然才两毫米,算是我们家族里身材最小的了。我的祖先曾经出现在前寒武纪,但现在寒武纪是我们三叶虫家族最鼎盛的时期。

“啊,今天真是一个好天气!”我开心地扇动着肋叶。我可以用它来转弯、前行,甚至是加速逃跑。我一般都不敢独自出去玩,但妈妈进入蜕皮期了,正在蜕皮,没时间陪我。我对它说了一声,也不管它说了什么,便一溜烟游走了。

我撒着欢浮上了海面,暖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我的两只触角慢慢地摇动着,感觉很惬意。然而,我却没有意识到,危险已悄然而至……

“呼——”海水突然变得汹涌起来,我的两只触角向我传达了一个信息:我的天敌来了!我一回头,一只十几厘米长的欧巴宾海蝎向我冲来。我大惊失色,连忙向海底冲去,径直钻入了泥沙里,然后在泥沙的掩护下悄悄爬到了一块石头后面。

那只欧巴宾海蝎甩了甩长长的鼻子,我隐约看见了那鼻子末端闪着寒光的利齿。我吓得身子一抖。突然,欧巴宾海蝎动了一下复眼中的一只,然后向我躲藏的地方慢慢游了过来。我再也不敢动一下,呆呆地趴在那里。

“哗——”一只体型较小,大约56厘米的三叶虫从那只欧巴宾海蝎的身后大摇大摆地游了过去。欧巴宾海蝎立即追了上去,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兄弟,保重!

虽然寒武纪的海洋危机四伏,但这里食物充足,环境优美,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