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到底是什么呢?

赢,其实不仅仅是一个结果。赢是一种状态,一种不论挫折,始终昂然向上的状态;赢是一种使命,一颗埋藏于胸千百年终要萌发的种子;赢是一种关爱;赢是一种征服的快感;赢是一种自强不息的信念。

赢在激情

在报名100米时,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徐波凯连我都跑不赢。”他没事什么,继续举着他的手……从发令枪打响的那一刻,我忽然感觉,与其他比赛相比,这一场更热烈无比。不是来自炎炎烈日,沸点源于徐波凯的激情,一种无比投入、消融一切质疑与嘲笑的激情,一种与生俱来的坚定与执着,一种如痴如醉全然不顾的状态,一种燃烧自己同时燃烧别人的勇气。他赢了,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很多赢家,并不是生来即有王者之象,而是在众多质疑与挑衅的目光下依然坚持自己,对光明深信不疑,用饱满的激情去感染更多人,用不懈赢得敌人的恐惧。

有一种鸟,它光芒四射,所有的鸟都梦想成为它,可是听说这种鸟用燃烧自己的方式照耀万物是,众鸟却只能望而却步。

赢在冷静

如果说1000米比赛耐力就是实力,那冷静就是王牌。

李俊逸是我们班唯一一个在1000米得了名的选手,虽然我没看那场比赛,但赛前他冷静的眼神的确让我震撼,从中看不出一丝紧张。其实不管耐力再好的选手,如果他不会冷静的去调节速度,那同样等于“0”。

古人云:“宠辱不惊,观庭前花开花谢。去留无意,看天上云卷云舒。”说的是一种风度,一种修养,我愿在这之前加上“赢家的”三字,这是一种赢家的风度,赢家的修养。冷静地等待机会,冷静地面对困难,冷静地分析局面,才能冷静地获得成功。

赢在自信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参加田径项目,在小学每逢运动会报名,那四个字就会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前跳、后跳”。但现在没有了这些项目,我依然相信自己能代表班级。我把所有的短跑项目都报了一遍,我也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实力,果然,我都被选上了,虽然名次不佳,但我也为班级尽了一份力。

天下人都知道要自信,但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如何自信。自信不是时时刻刻拍胸脯跟所有人宣称老子天下第一,而是勇于挑战,相信自己的努力会有收获。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句话,我早已铭记在心。

赢在骄傲

有人可能会说,自信和骄傲不是一样的吗?不一样,如果说自信是我一种心态的话,那骄傲则是一种气质,一种王者的气质,一种令人无法漠视自己的气质,而黄熙就拥有这种气质。

黄熙的骄傲似乎与生俱来。她永远拥有自己的方式,对别人不加模仿;她可以忽略自己灵敏的反应在接力赛中坚持跑最后一棒;她可以一直把“我比男生跑的快。”挂在嘴边……

就这样一个骄傲的女孩,时刻捍卫着自己的骄傲,她骄人的战绩为她赢得了优越感,这种目不斜视的骄傲构成了一种气场,令别人不敢漠视她的存在。

赢在快乐

比赛比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在过程中享受快乐,享受赢的信念。

在这次运动会是,黄俊雄运动员真可谓是“大获全输”,但他的嘴上却永远带着抹不去的笑容,是他在享受每一场比赛。

在输赢之间其实有一种无法抵抗的力量——快乐!“学海无涯乐做舟”永远将于“学海无涯苦作舟”。

赢得成功

赢在激情,如武器一般秒杀对手;赢在冷静,争分夺秒间,它总能掌控大局;赢在自信,无论对手多强,相信自己,胜者为王;赢在骄傲,风云再起,磨砺蓄势待发;赢在快乐,云游四海,胜负皆为乐。这样,成功才会掌控在你手中!

人生,我们本来就是胜利者,不赢不论生——生而为赢!

我们赢了

每当提起“拔河”这两字,使我不觉得想起我们那场“赢了”的比赛。想起同学们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又到了,为了迎接这个体育节的到来,同学们已经做好了“勇夺第一”的准备。“加油,加油”。操场上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呐喊声。各个班的啦啦队都在为自己的班级呐喊助威。我们班也不甘示弱,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只见裁判的哨子声响起,同学们立刻提起神来,拼命的拉。旁边的啦啦队队员用响亮的嗓子呐喊道:“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声在人群中此起彼落。“呀!我们要赢了。”话音刚落,红绸布快速向我班方向移过来。耶!我们赢了。裁判吹响哨子。第一回合我们班赢了。只见同学们面红耳赤,气喘吁吁的高声呼唤。哨子声再次响起,第二回合开始了。同学们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中去,绳子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后,两班进入僵持阶段。不一会,我们班的同学就被对方拉了过去。唉,第二回合输了。哨子声再次响起,第三回合开始了,胜负在此一举,同学们拼尽全力将绳子拉过来,到来最后还是被对方给拉了过去。唉,同学们失望的走出赛场。

虽然这次比赛输了,但是我们的齐心合力的团队精神得到了认可,得到了肯定,所以说我们“赢”了。


公元前221年,一场战争,两军对垒,一场腥风血雨,,刀光剑影,尘土飞扬,之后,留下的是一片狼藉与尸骨如山。历史注定在这里结束,历史又注定在这里开始。这里是自春秋战国的混乱割据局面的完结,这里是中华民族走向统一的开端。秦始皇,一个帝国的王者,一声怒吼,一身霸气,万马奔腾,箭如鱼,地动山摇,于是有“六王毕,四海一”的不朽事业。秦始皇,他赢得了六国的统一,谱写了华民族新篇章,开启了历史的新纪元。他在中国的史册上记下了重重的一笔,谱一曲千古流传的佳曲。他是赢者,赢的是千秋万世的赞颂。

这是一个王的赢。

诸葛亮,一个时代的传奇,一个时代的智慧化身。他深居隆中,却对“天下三分”的局势了如指掌;他不损一兵一卒,却向曹军“借来”箭十万;他在城楼品茶弹琴,却令司马懿忘怯止步,使蜀化险为夷。这是一个传奇,一的智者的传奇。火烧赤壁,使曹军落荒而逃;三气周瑜,使吴折损一员大将;草船借箭,使曹操悔之不及。为了汉室的霸业,他对刘氏忠心不二,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上通天文,下达地理,一身睿智。为了蜀汉,他付出了一生的心血,但霸业未成他轻轻的闭上了眼睛,从此再也没有睁开。他虽死犹荣。因为他留给世人太多的伟大。一个时代的智者,一个时代的骄傲。诸葛亮到底是赢了。赢了曹操,赢了周瑜,也赢了人民的敬仰和尊重。

这是一个智者的赢。

他,毫不犹豫,口气坚决,毅然决然作出最后的选择:“死!”教廷上,他们用尽手段企图使他低头,使他屈服,但是他们错了,他坚持自己的观点,坚决捍卫他的选择,纵然为此付出代价,他从不后悔。他说,凡是一个人的理智所宣判为错误的东西就不应该去想,不应该去做,那怕受到当权者或者任何法庭的强迫,也要不惜代价予以抵制。他确实做到了,在教王的淫威下他没有选择屈服,而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从而维护了思想的自由与人格尊严。时间是最公正的。几千年后,教廷不得不承认他们输了,输给了他——苏格拉底。苏格拉底赢了,赢得了思想自由。

这是一个强者的赢。

秦始皇是赢者,诸葛亮是赢者,苏格拉底也是赢者。赢者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他们向我们证明:坚持与付出就是赢。


在多次申办奥运举办权后,我们终于获得了2008年奥运的举办权,我们举国上下终于在经历经数年的不懈努力下赢得了申办奥运的机会,我们不仅仅是赢得了一次体育盛事的机会,更是赢得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自信!

2008年,是个令人激动令人鼓舞的一年,我们可以通过全民族的智慧,凭借着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向世人证明我们是有实力举办奥运盛会的。机会终于赢来了,但我们清楚地知通,现有的一切微不足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加油努力,创造一流的条件设施和优质的服务等待着奥运的“检阅”,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2008年,是个多磨难的一年,冰灾、地震等天灾接踵而来,可是,我们并没有屈服于天灾人祸,而是齐心协办众志成城地阻挡化解着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因为我们深信,民族的团结和自信会凝聚成我们赢得最后胜利的动力!

2008年,还是个可喜可贺的一年,“英语大赢家”动漫电视节目6月1日开播,此次活动以北京奥运为契机,弘扬“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全国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为此,我们每位选手在感受奥运精神的同时,大胆积极地向世人展现我们最亮丽的风采,我相信,通过我们的自身努力,一定会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2008年,让我们赢在奥运、赢在中国、赢在“英语大赢家”。2008年是个令人终身难忘的一年!

赢人先赢己

从前,有一个勇敢,正直的武士。他经常帮百姓铲除妖怪,所以获得了百姓的好评。

有一天,一位上帝的手下特意到凡间来看这位勇敢的武士。在去武士家的途中,上帝的手下却碰到了妖怪。于是他对妖怪展开了搏斗,但是这个妖怪是一个强大的妖怪,上帝的手下不一会儿就败下阵来。那位武士当时恰巧在附近散步,听到了妖怪的叫声,快速走上去,一刀把妖怪杀了。上帝的手下见了这个人的功夫,断定这就是那个厉害的武士。他们坐下来谈话,上帝的手下听了武士的经历,对他十分钦佩。

第二天,上帝的手下把见到武士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上帝,上帝想了一会儿,决定也去看看这位武士。

上帝见到武士时,武士正在练剑,上帝想知道武士有多厉害,便向武士提出了决斗的请求,武士爽快的答应了。

决斗开始了,上帝毕竟是上帝,不出十个回合,就占了上风。武士不服,想到了他爸爸生前对他说的话:“赢人先赢己”。武士马上对上帝做出不怕的表情,同时内心也变得不怕上帝。不一会儿,武士就把上帝打的落花流水,上帝非常佩服他,并且还觉得武士的精神很好,想把上帝的位置让给他,因为上帝是不可以有败绩的。

三天后,武士当上了上帝。

(这不是抄的,是俺写滴,只不过上了一次作文书,请大家不要误会。~~~~我第一次来创网,发现这里的人都很有水平,希望多关照哈。)

赢了!赢了!

星期三那天,我们和五(一)班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拉锯战——拔河比赛!

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子响!比赛拉开了帷幕。

第一局,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绳子一下就对方狠狠地拽了过去。害我们打了几个趔趄未站稳。第一局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输了,输得真惨啊。

第二局,我们都用力地拉,红标志在中间停了好些时间。两队人马像两组群雕一样,绳子两头稳定下来。忽然,夏老师带领着同学喊起了新的口号,卖力地,半吼半叫地喊:一二加油,一二加油,一二……我们听着斗志昂昂的口号声,费力地拉着。大概是(1)班被夏老师的河东狮吼吓了一大跳,绳子动了一点了。啊!又动了一点。夏老师立刻呐喊助威,我们齐心协力,终于把绳子拉了过来。哦!赢了。

第三局,是胜负的关键。我们要先发制人,趁对方没站稳,就使劲地拉着。谁知,对方早有准备,手上顿时传来了一股巨大的拉力。我感到个个人的胳膊,腿都在颤抖。就要支撑不住了。但是,强大的荣誉感让我们咬紧牙关,凝聚最后一股无形的力量,起死回生了。

我们赢了!赢了!

东莞市南城区阳光第二小学五年级:孙琼桂

我们赢了

领奖台上,冠军的位置,我们班体育委员彭孜轶神气地站立着,他手中高举着奖状:跳1105——七年级跳长绳比赛第一名!台下的我们,早已是欢呼不已。强忍住心中的激动,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定格住这一刻,成为永恒!

此时,我脑海中回想起了我们训练时的场景。课间操,放学后,教学楼的过道里,花坛旁的空地上,班主任谢老师亲临现场,亲自督战,指挥训练,班干部们轮流呐喊,为运动员加油,我们二十二位跳绳精英,个个朝气蓬勃,人人意气风发,决心大大,信心满满。大家卖力地跳,忘我地跳。一个,两个,三个······一百个,不知是谁踩住了长绳,停下,再来。一次又一次,跳跳停停,停停跳跳。没有放弃,只有坚持。一次次,一天天,我们挥汗如雨,我们训练有素,我们等待比赛的到来······

比赛开始了。学校体育馆里,一到五班,一字排开。比赛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只有绳子打在地上的“啪,啪,啪”的声音,是那样的富有节奏,又是那样的扣人心弦。我们二十二个参赛选手都小心翼翼而又胸有成竹,我们小心翼翼,生怕因自己个人失误而影响集体,我们胸有成竹,和着皮绳的稳定节奏,井然有序,快而不乱地跳着。随着主席台上裁判老师斩钉截铁的一声:“停!”整个体育馆瞬间安静下来,大家屏住呼吸,等待宣布结果,“306个”!欢呼声一下爆发出来,响彻了这个体育馆。

“我们赢了!”我们兴奋,我们激动,我们神采飞扬,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喜悦。这一刻,我们感觉每个人仿佛都成了一颗闪亮,耀眼的星星。五十五位同学,五十五颗星星,多么闪亮耀眼,这一刻,奖状上闪亮的C1105,光彩夺目!我们赢了! 这一刻,我们收获到了用不懈努力赢来的最后的成功!我们赢了! 这一刻,我们品尝到了用汗水换来的丰硕果实的甜蜜!,

我们赢了! 颁奖的音乐奏响了!我举起手中的相机,“咔嚓”,胜利的一刻,定格成了永恒!

怎么赢

有时做游戏,女生会输,也会赢。我在想:为什么会输呢?我觉得一搬都是思想不集中或者不团结。我希望女生多赢男生。不过,男孩很厉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