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母亲的歌

母亲的爱像冬天里一束温暖的阳光

照耀着我这棵幼小的树苗

使我茁壮成长

母亲的眼睛像幼苗下的土壤

看着我一天天地成长

当我伤心时

母亲的一句句话语像温泉一样

使我心中的冰融化了

当我开心时

母亲那脸上的笑容笑得比鲜花还灿烂

当我学习有进步的时候

母亲比我还开心

当我在生活中,学习上遇到挫折时

母亲那鼓励的话语让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今天是母亲节

我没有钱来为妈妈买花

就让我用这首诗来表达我对她的感恩吧!

献给母亲的歌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我想飞上天把这洁白的云悄悄摘下献给妈妈,作她的围巾。雪梅峰上雪梅开,我不畏路险风萧萧,也要把雪梅摘下献给妈妈。

小鸟啾啾细柳叶,春花遍地开。妈妈每在新春之前,总是要为自己定下一个计划,今年要在那亩地开辟一片瓜地;或者在田埂上种些高粱、玉米,好让儿女们过节吃上甜甜的高粱饼、香喷喷的玉米棒。妈妈总是想着让我们能吃上可口美味的东西,从不说她要吃什么。

全家团圆,妈妈忙前忙后,总向有使不完的劲。儿女们叫妈妈休息一下,妈妈却倔强而喜悦。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妈妈眼睛不好,却还在一针一线的缝着衣衫。她那轻轻的叹息声,飘至在我的心中,我总是泪湿枕巾

妈妈给了我们坚强的品格,上进的精神,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献给母亲的歌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听到这首歌。每个人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的母亲,甚至还有些人还会失声大哭,这都是母爱的力量。

母亲使我们来到这个人世间,是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我们是在母亲的怀抱下,快乐幸福的成长。在母亲谆谆教导下的我们,拥有了一颗善良的心,母亲的话语使我们牢记在心,让我们得以生存。

提起母亲这个词每个人都很熟悉,提起与母亲之间发生的事时,每个人也都有。我们与母亲间发生的事,都会使我们感动。母亲为了我们的幸福,不惜牺牲自己.

我曾听到过这样一个感人的事例.一个孩子他爸爸死的早,从小就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为了孩子能上大学,就每天4点多就起来去帮人家摇豆浆;白天还去帮别人洗衣服;晚上还要整理家务;这样每天还算化得来.可是,不幸的是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在路上碰到一个劫匪,他见义勇为却没想到被劫匪刺成重伤.这使一个本身就不幸的家庭受到跟更不幸的打击,这无疑就是使这对母子雪上加霜.母亲为了救儿子,就到医院里买血,儿子的病是治好了.但是母亲由于劳累过度而倒了下去.

以上这个事例就是母亲为了救儿子,不惜牺牲自己.

母亲是多么的伟大啊!孝敬一下自己的母亲吧!想一想自己的母亲为你日夜操劳的情景吧!加上你自己的实际行动,你将成为一个品质是至高无上的人.

献给母亲的歌

伤心寂寞时,寻找你帮我解决;

劳累困惑时,驻足在你的港湾:

你,永远是我无助时想到的,但我的快乐不同与你分享!但你仍是这样劳作下去,不求回报。

回眸十六年来的点点滴滴,从一个哇哇坠地的小孩到如今已有一米六几的我

,您为我操心了多少,付出了多少,想必这数目是无法估算的。但你无怨无悔!

刚迈入小学的我由于胆小,不敢上学,你便放下手头的公事陪我上下学,你教会我认字、念诗,告诉我道理。记得有次上学不小心扭到了脚,当班主任把我送到家时,你埋怨自己,说没照顾好我!从那以后,你天天跟着我,生怕又伤到我。每晚,我都是听着你讲的故事慢慢进入梦乡!你就是这样,含蓄静默不张扬,点点滴滴都是对儿女的呵心。

长大后的我,心里像是长了一堵墙一般,渐渐的我不与你分享我的事,什么事都瞒着你,有事还会为一些小事与你发生争执,开始不理解你,不信任你,甚至去怀疑你。有次为自己丢掉的信与你发生争吵,你流下了我从未见过的眼泪,那时的我还暗暗的说你是“装”,但了解一切以后,我却没有勇气向你道歉,反倒你来道歉,说都有是你的错,我听着你的的话,心里默默的流泪,原来母亲就是自己的受气包,所有自己不敢承担的错,到最后都“归功”在母亲你的身上,但你还是不怨不悔,默默承担着。

我的任性,你会迁就;我的哭泣,会得到你的安慰;我的错误,会得到你的谅解......而你的一切我只会埋怨。

我曾问过你为什么这样对我,你很淡定的说:“因为我是你的妈妈!”,就因为这一句话和这种不可切断的关系,你为我操尽心,流干泪......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相像啊!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爱子之心。

献给母亲的歌

我的童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布鞋点缀其间;我的人生是一首充满母爱的歌谣,永远唱响心间……

母亲是做针线活的好手。童年看母亲做鞋,是我记忆里最鲜明的风景。夜深人静时,一盏昏黄的油灯拉长了母亲挑灯夜战的身影。母亲坐着小方凳,弯腰弓背,一只手紧握鞋身,另一只手不停地来回穿针引线。同样的一个姿势,重复着同样的一个动作。而每当这时,我总是站在母亲身旁,问这问那。母亲让我去睡觉,我不愿意,母亲便用手指点了一下我的小鼻子,假装生气地说我是“小傻瓜”。

上了小学,母亲做的布鞋便伴随我成长。母亲总是说:“咱不和人家比吃穿,咱只和人家比学习!”穷人家的孩子懂事早,我白天上学,放学后便一路跑回家,帮母亲做事。我学习很专心,成绩也很棒,每个期末,准能捧回几张大红奖状。而母亲奖励我的,往往是一双漂亮的布鞋。

我深知母亲做鞋的不易,因而对每一双布鞋都特别珍惜。但有时我也会虚荣,虚荣得让自己都无法相信……

那一年,我到镇上的中学去读书。班里的同学大多是镇上的富家子弟,学习不怎么样,却衣着光鲜。于是,在班里穿布鞋的我便成了他们取笑和捉弄的对象。那天,当他们再次抢去我的一只布鞋到处扔着玩时,我终于忍不住了,冲上去和他们厮打起来。

放学后,我含着泪一口气跑回家里。母亲忙迎出来问怎么了。我将另一只布鞋扔到母亲面前,并把所有的委屈都吼了出来。或许是事情太突然,或许是母亲想不到她的女儿竟也会鄙视她做的布鞋,又或许……总之,母亲愣在那里,一句话也没说。我完全不顾她的感受,躲到房里,放声大哭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从房间里出来时天已黑了。我四下张望,却没发现母亲,只有父亲坐在屋里,抽着闷烟。父亲说母亲哭了,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母亲哭;父亲说母亲到镇上去了,去为我买鞋;父亲说因为长期的劳累母亲已不能再做针线活了,一直没告诉我,是怕我担心;父亲说那双鞋是母亲给我做的最后一双鞋,她以为我喜欢她做的布鞋……

我震惊了。母亲啊——我想喊,可张开嘴却吐不出半个字来,只有那羞惭的泪一滴滴悄无声息地流向心底……

第二天,我穿上母亲走了许久的黑路为我买到的那双“高贵”的皮鞋来到学校。再没有人鄙视我了,我却感觉不到快乐。新鞋子硬硬的,还有些硌脚,一点也没有母亲做的布鞋柔软、舒适。

自从那次以后,我内心总有些不安,觉得对不起母亲,更不敢面对母亲那双宽厚慈爱的眼睛。母亲辛劳半生,却得到这样的“回报”。我作为她最疼爱的女儿,非但不能给她些许安慰,反而给她如此的伤痛,令她如此失望。我怎能心安,又怎能原谅自己?

13岁生日那天,我正在学校认真学习。中午,忽然有同学递给我一个布包,说是我的邻居帮我捎来的生日礼物。我打开,一双崭新的布鞋赫然展现在我的面前。一时间,我泪流满面。我冲出去追上那个“邻居”,看见的却是母亲!刹那间,各种感觉一起涌上心头,一幕幕母爱交织的童年往事浮现眼前……我终不能自已,生平第一次跪在了母亲面前……

我是穿着母亲做的布鞋长大的孩子。母亲做的布鞋已伴我走过人生的13座驿站,滋润了我的童年,也将滋润我的一生。

献给母亲的歌

上帝很偏私

他给每个人的母亲都一样

上帝不偏私

他给每个人的母亲都不一样

在母亲眼里

也许我是个不听话的坏小孩

在母亲心里

也许我是个听她话的乖小孩

可是

谁又能理解

伟大的母亲心中装的是什么

我想

可能是包容吧

可能是理解吧

但是

谁又能读懂

“母亲”这本书呢

当母亲的心情是“暴风雨”时

她让我觉得

上帝很偏私

当母亲的心情是“晴朗”时

她让我觉得

上帝并不偏私

母亲

是温暖的太阳

无微不至的呵护我

母亲

是巨大的避风港

无私的为我挡风避雨

而有时

母亲却又是严厉无比的老师

“不近人情”地训斥我

但在我心里

母亲依然是——

我最爱的母亲

我要把我心中最美的歌

献给——母亲

献给母亲的歌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情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在我那片小小的天空里,有烦恼也有欢乐。

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书,书能开阔我的视野;陶治我的情操;让我分辨善良与邪恶;;让我懂得怎样做人。一拿起书,我就不想放下。当我无助时,是书让我拥有信心。我喜欢抱着书、亲着书,书能给我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

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但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母亲。母亲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冬天母亲的手就像缺少滋润的大地,那么粗糙。之所以这么粗糙是因为母亲常常将手伸进刺骨的水里洗衣,我看见了,愧疚在心里。我还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搂着我,唱着摇篮曲,我便在不知不觉中静静地入睡了。

拥有母爱,这是我所拥有的快乐。

我有欢乐当然也有些遗憾。我缺少一份如高山般的父爱,父亲在我两岁时就把我们母女俩抛弃了。我对父亲的事一无所知,只是偶尔听奶奶说说。奶奶对我说:“你父亲爱赌博,每天早出晚归,把家里的钱拿去赌,爷爷生病了,他也没回来看一眼。”听了奶奶的话,我心里就十分埋怨父亲。在我印象中,只有那模模糊糊的样子。每当看到同学们被爸爸抱在怀里,说说笑笑,我的心好痛好痛,自己却从没有过这样的待遇;每当听到同学们叫一声亲切的‘‘爸爸’’,我有一种嫉妒感。我也多么想要叫一声‘‘爸爸’’,我很渴望拥有父爱,哪怕只有一点点,我也够满意的了。

此时,我又想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一定要好好感谢母亲,感谢这十几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

“母亲,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