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每一位同学都向往成功吧!但是,漫漫人生,犹如航行在大海中的一叶扁舟,难免会遭遇海浪袭击和礁石阻挡。人生总有艰难,有时猝不及防,有时如影随形。有人在困难面前退缩了,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但有人却是迎着困难,勇往直前,从不回头。同样是面对困难,为何结果会如此大相径庭?对!正是因为自信,如果前者拥有自信,他还会退缩吗?

自信是成功路上的明灯,它指引你前行的方向。大家都知道海伦•凯勒吧!她是一位度过了87年无声无光的孤独弱女子,一生完成了14部巨著,并在《时代周刊》上评选为21世纪十大英雄偶像之一。为什么她会有如此成就?没错,就是自信。

自信是实现鸿鹄之志的潜能。当年荆轲刺秦王,一去不复返。但他终身不悔,还是因为自信。

同学们,自信和自卑虽只有一字之差,意思却截然不同。自信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任何想做的事情,而自卑却是认为自己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还没有尝试之前就把自己的想法扼杀了。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建设者,让我们用这盏明灯,一起走向成功,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