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有枝叶茂密的大树、有宽阔的草坪、有色彩不一的鲜花,可我最喜欢的就是教学楼旁的桂花了。

每逢桂花盛开时,它那一小朵都可以让你着迷。那白里透着黄的花瓣是多么的小,小得就像一只蚂蚁。那像一颗颗黄色的宝石的花蕊是多么的美。美得能让你恋恋不忘。

桂花虽然小,但它的香味是独一无二的。可是一朵桂花是绽放不了它的香味的,必须要几朵一起,它的香味就绝了。每当你走到有桂花的地方时,自然的会有一股非一般的香味进入你的鼻子里。那时你会觉得人格外轻松、快活。有一次,我正在教室里写作业,有一阵风伴着桂花的香味进入了我的鼻子。那时我的压力一下子就没有了,我的心情变得清新了。在我的记忆中,还有我跟桂花的一件趣事呢!我和我的朋友被桂花的香味所吸引。说要去捡落下的桂花。我们开始行动了。捡了一朵,闻了闻不香,多捡了几朵,香味就有了。捡着捡着,突然有朋友说花里有虫,我不相信,就继续捡。又有一个朋友说花里有虫,我就看了一下手中的桂花。“啊”。我害怕的叫了一声,里面真的有虫。

桂花拥有迷人的香味和小巧的花朵。桂花真是太美了,我真喜欢桂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