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时脆弱的像一片极薄的玻璃,有时又像激流中的磐石一样顽强。这一切都要看我们怎样去理解生命的意义!

澳大利亚的一位名为尼克胡哲的人对于生命的意义就做出了完美的诠释,尼克生来就没有四肢,连最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没有办法学会,但是他为了最爱的双亲一直坚持没有放弃对于生活的热情,拼尽全力去争取属于自己的梦想,他成功后告诉身边所有和他一样顽强拼搏的人,活下去才会有奇迹,他说:“现在就算有人用几百万来引诱我,叫我长出手脚,我也不会考虑。”让人唏嘘的是,在说出这句话的不久前,尼克还曾想过在浴缸里自杀呢,到底是什么最后支撑着他活下去呢?

是他的善良和孝心让他在自杀的前一刻中,脑子里浮现出双亲在他死后坟前哭泣的模样,他决定为了最爱他的双亲,要选择坚强!他重新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它就像一股强烈燃烧的熊熊生命之火。他一直保持着一个基督徒的信仰,告诉自己无论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跨越,他总是在演讲时无比轻松的的描述自己坎坷的经历,如今的他已是全球瞩目的焦点,一位坚强不息的演说家,他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什么的意义。

在尼克19岁时,他向学校推荐自己的演讲,被无数次拒之门外后,他成功的获得了5分钟的演讲机会和50美金的薪水,就是那次尼克一步步顽强的生命力打动了台下亿万的观众,热烈的掌声使尼克泪如雨下。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身残志坚的人,他异常坚韧的心智和丰富的阅历,使他成为一个完美的人,一个有着生命之火燃烧不尽的人,他完成了许多健全人做不到的事。

他使我明白,虽然我不可以掌握生命的长度,但是我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让生命之火燃烧不尽,这就是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