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班表演的《花木兰课本剧》圆满结束,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当上了主角,最大的收获是我战胜了恐惧。

当得知孙老师让我演木兰娘,我特别高兴,因为我也想成为剧组里面的人,也想像姐姐那样上电视,让爷爷奶奶看到。拿到稿子仔细一看,发现木兰娘只有一句台词,我暗暗开心,很快就背了下来。但是,孙老师想让我们的节目更加出彩,人物更加生动,又给我们每个演员增加了一些台词,我的台词由一句变成了四句。还有许多要记得动作和表情。使我每次排练都十分小心,生怕自己说错话、动作不到位,内心十分恐惧,表现的总是不太好。每次排练,晁若曦妈妈总会耐心地指导我如何哭泣,如何演出悲伤的感觉,让我回家对着镜子练习。孙老师教我如何用气说话。“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母字,我更是练了无数遍。就这样,小演员们一遍一遍地排练,每一次都累地想倒地就睡。终于到了表演的日子,上了台,我感觉自己就是木兰娘,我的第一句:“吾儿为何愁眉苦脸”眼含眼泪,“儿行千里母担忧”也顺畅流利的表达出了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担心。终于大大方方的完成了整个木兰娘地表演。战胜了之前所有的恐惧!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分钟”这次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每次精彩演出的背后都是辛苦付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