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灿烂,我走到百花盛开芬芳迷人的公园中,发现了花上有一些“小天使”,慢慢地拍动翅膀,飞了起来,让人觉得非常美丽。有着圆圆的脑袋,身体下面有着长长的尾巴,那就是蜻蜓。

看见这么美丽的蜻蜓,我脑子里出现了三个字“捉蜻蜓”。我慢慢地轻轻地走过去,脚尖踮起来,靠近蜻蜓。我心里很慌张,在非常靠近的时,就飞快地把手伸过去,快要捏到它翅膀的时,我的脚一不小心踢到了蜻蜓停的花上,惊动了蜻蜓,它就飞快地飞走了。

我悄悄地跟着它,蜻蜓好像已经很累了,停在一朵花上休息,我心想:这次一定可以把蜻蜓捉到了!慢慢靠近,激动的心情再次发作。这次,在我快捉到蜻蜓翅膀时,突然,一片树叶掉了下来,碰到了蜻蜓,蜻蜓再一次被惊动了,一下子飞走了。但我也并没有气馁,而且还燃起了斗志。

因为有了前面两次的经验,这次已经做了十足的准备。首先,不能太激动,接着,看看树上的叶子有没有掉下来。我无声无息地向它走去,现在靠近的时候不再慌张,不再激动,而是面无表情。我飞快地捉住蜻蜓的翅膀,这次终于成功捉住了蜻蜓。心里高兴极了!

捉蜻蜓让我觉得十分有趣,过了这么久,也没忘记曾经捉蜻蜓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