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家,但是每一个家都是不同的。有的家庭和谐、温馨,而有的家庭却非常不和谐,经常会发生吵闹。

我有一个和谐并且温馨的家,所以,我爱我这个家庭。每当我做错事时爸爸妈妈从不打我,也从不骂我。他们会慢慢地教我,让我深深地信服。我知道,他们之所以这样教我都是为我好,他们知道用打骂的方式来教孩子是教不好的。

曾经有过这样的事例:我的一个表弟是个十他调皮的孩子,他非常任性,学习也差。无论他爸爸怎样打他都毫无作用。他的成绩仍是那么差,还是那样调皮、任性。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孩子经常被打骂,就会变得叛逆,你要他做什么,他就跟着你对着干,就偏不做。从这里看出,爸爸妈妈是非常爱我的,希望我能成才。我为此而感到自豪!

每当我考试进步或有些地方进步时。妈妈会一如既往地鼓励我,叫我再接再励。而爸爸呢,他几乎没有夸过我,经常提醒我。我知道这也是爸爸妈妈的爱,他们不想让我偏向哪一面,让我笔直地不断向前走去。

我爱我家!

我爱大海

你问我,我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爱大海!大海是千姿百态的,她有时凶猛,有时温柔……

大海一开始给我的印象是,海水是蓝蓝的,静静的!海风一吹层层波浪,犹如一条白皱的裙幅,均匀的平铺在海面上。蓝蓝的水倒映着雪白的云,鼓起的浪花吻着流水的倩影,亮极了。这水、这浪、这天、这云,好一派优美的景致。而有时海水悄悄地爬上柔软的沙滩,嬉戏着、呢喃着;有时,开个玩笑似地抚摩我一下,当我被冷冰冰的海水惊醒时,他却调皮地跑开了;有时,她会举着一朵素洁的小花向我跑来,我俯下身子去捡,可捡起来的是冰凉的海水;有时她把可爱的小贝壳、小海螺推到我脚下,我会感谢她送来的小礼物,她也会满意地笑了。

在一次大海的涨潮时,我发现了她狂躁得如同一个大恶魔,翻滚着大浪向岸边疾驶而来。

开始,茫茫海面上泛起一道“银河”,粼粼的波光闪烁着、跳跃着。那光随着海的波流转动,撞在礁石上,便展出啐玉洁白的水花。涨潮了!此刻,只见天边云层骤然聚起,从水天相接的地方抖开一条条白链。大海刚才的温柔、恬静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她像一头狂暴的狮子,恶狠狠地冲到我脚下,一头撞在岩石上,又像瀑布般倾斜下来,浪花四处飞溅;她像一个无边的战场,海风吹着尖利的号角“呜呜”做响,海浪似乎是千百乘铁骑,向海岸猛烈地进攻着,发出“隆隆”的怒吼声。岸上千斤重物被轻轻一拂,就淹没到海底去了;他像一头咆哮的猛虎,掀起阵阵狂澜,凶猛的海浪还不断地拍打着礁石,发出巨大的声响。

……

一两个小时之后,刚刚还像雄师一样怒吼的海浪立刻变得安静起来,仿佛变得不堪,慢慢地向大海退去。她仍是那样蓝蓝的、静静的……

我爱音乐

我爱音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最爱,有人爱美食,有人爱游戏,有人爱美丽的风景,有人爱丰富多彩的书籍......如果有人问我爱什么,我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爱音乐。音乐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是人类品格与灵魂的熏陶,是人类进步的催化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对对变化莫测的长短拍,一首首激奋昂扬的旋律,一篇篇意味深长的歌词,带给我们多少欢乐多少甜蜜。各种各样的音乐使人的情绪也变化多端,在我想哭时,它会陪着我,静静地,默默地,让我和它一起倾诉。在我想笑时,她轻快悠扬,让我的心情翩翩起舞,在跳动的音符中感受心灵的体憩。我爱音乐,音乐就好比是我的好朋友,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它一直跟随着我。当闲暇时,我会倒杯牛奶,看望窗外明朗的天空,打开音响,任由音乐游离、升华、沉淀…听着贝多芬的《欢乐颂》,我会佩服音乐家深沉的人生阅历,对生命的不懈追求;听着阿炳的《二泉映月》,我会不自觉地流泪,凄凉的二胡声中,我我仿佛听到了激愤的倾诉,倔强的呐喊,命运的控诉,前进的号角…看见了主人公在一片皎洁的月光下,诉说着心中无限的哀伤。我爱音乐,因为音乐,我开始关注音乐家的高贵气质;我开始随着音符的涌动而活跃。因为音乐,我也跟上了潮流的步伐,注意到了今日歌坛上的亮点:蔡依林、张韶涵、周杰伦…不光是流行歌曲,有时,一段《梁祝》携带着温馨在朦胧的某地漂浮,使我隐隐约约地感受着音乐的意境,那里正在演绎着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有人说,音乐是一枝芬芳的玫瑰,那激情似火的色彩是那样的炫目多彩;有人说,音乐是一株平淡无奇的茉莉,那缕缕幽香可以弥漫心中的任何角落;有人说,音乐是一颗流星,流星划过夜空,就会留下一段灿烂的遐想;我说,音乐是一片广阔的蓝天,任何人都像搏击长空展雄心壮志。对于我来说,音乐如同一阵台风,席卷了我的小天地,又如同一场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灵,又如同一道彩虹,偷走了我无限的遐想。我爱音乐,它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成分。靖江市斜桥镇中心小学五一班姚佳楠

我爱看书

你要问我爱什么?我会告诉你:我爱学数学、学语文、学英语。你要问我最爱什么?我会告诉你:我最爱看书。 我爱看书,特别爱看讲故事的书,它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和老师没有讲过的知识。每当过生日和学习中取得较好成绩,爸爸妈妈让我选择礼品时,我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书;每次逛街,我总爱往书店跑,希望能看到或买到自己最心爱的新书。看书成了我最大的乐趣,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急忙写完作业,便到附近的一家图书馆看书。去图书馆的途中,我边走边想:昨天读到什么地方了?那本书放在哪里?不错是……左边第三排,会不会有人借走?……走进图书馆里面,只见那本书安静的躺在那里,好象老朋友似的,专门等待我来读它,这时我那颗嘭嘭直跳的心才平静了下来,于是我立即捧起那本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妈妈叫我吃饭,可怎么也找不着我,便猜到我去了图书馆。妈妈到图书馆,叫我回家吃饭,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先回去,我一会就回去!”妈妈见我读书入迷的样子,答应一声:“一会可得回来!”就回去了。又过了大约半小时,妈妈见我还没有回家,就又来催促道:“宝贝,这么晚了快回家吧,改天再来!”在妈妈一遍又一遍的督促下,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书店。 通过书,我知道了世界有多大,生活有多美……。听妈妈说世界上许多名人、伟大的人都是书迷,我要向他们学习。书,有有趣的,有快乐的,各种各样的书都有。现在,我已经和书交上了朋友,我真为我有这么多好朋友而高兴。我爱看书,我要让书伴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爱什么

我爱祖国,它给我带来幸福。我爱北京,它给我带来欢乐。我爱花朵,它给我带来清香。小朋友,你们知道我最爱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