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在大沙漠里的种子,自从离开母亲的那刻起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下一场雨,好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能够发芽、成长。可是在这大沙漠里下一场雨又是多么的难,但是我一直在等,因为我相信我一定会等到这场雨.

在沙漠里我每天都能看见我的同胞带着遗憾离开这世界,但是我无悔,因为这是我们种子毕生的梦。

我的邻居沙子大哥不止一次地劝过我:“兄弟,别等啦,你是等不到雨的。”“不,我要等,为此丢掉我的性命我也甘愿。”每次沙子大哥总会摇摇头走开。

终于有一天我被毒辣的太阳烤干了。在我离开这世界的最后一刻,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下了一场雨,很大很大……

我等梦醒来

在这个世界上

创造出奇迹的人

凭借的都不是最初的那点勇气

但是只要把最初的那点

微不足道的勇气保留到底

任何人都会创造奇迹

――题记

小时侯,奶奶常常握着我修长的手指笑言:“男儿指长,握笔端。”后来我就真的爱上了文学,拿起了笔杆子,自以为是的写着自己的生活。

大概是在初二时,我看了有生以来第一本长篇小说―-《复活》。首先令我感动的是翻译者的序言,它说它要带我进入文学殿堂。隐约记起,那名译者叫周鹏飞。然后我开始用心的读《复活》,让大脑得到充实,意外的,那个不安躁动的心灵接受了善的洗礼。

上高中后,写作方面有了大的进步――至少可以畅所欲言了。主要是因为高一的那语文老师很好。她常从学校拿些书给我看,并鼓励我写作。她告诉我要读有用的书,然后常写,写自己的思想。当时的自己很卖力的啃书,兴奋的仿佛老虎有了翅膀。但不知为什么,我对那老师并不尊重。记得有一次我要看《乱世佳人》而老师拿来的却是英汉同步的《飘》时,还莫名其妙的和她吵了一架。老师对我先是偏袒包容,然后是理解尊重,最后成了失望任其自流。

高二时由于成绩下降去了另一个班,有了另一个语文老师。她经常让我们背一些好的句段,还警戒我们写作文要写人而不是人生,多写古人。相形见绌。我开始怀念以前的老师,开始为曾经的点滴无理扰闹而后悔。有一天,我遇到了高一的那老师,告诉了她我在用她讲的方式向文学靠近。不知她是否感动而欣慰。

那时我写了许多篇文章,执着的文字里通透着稚气。我拿过几篇给同学看,同学嗤之以鼻;我往杂志社投过几篇,都石沉海底。

四分五裂的家庭,不好的成绩,没有价值的文字,加之与生俱来的内向性格,我的生活变得一片黑暗,随处都是氤氲和霉臭。我开始喜欢在黑夜与邪恶的月牙相伴,看着内心的罪恶从笔尖流淌而出,享受心灵遇到黎明慢慢推开夜幕时的快慰。只有夜知道,我不会放弃,我等梦醒来。

高三后,学习很紧张。这次月考作文,我将从电视上看到的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转化成了文字,很和题意,却得了很低的分数。我窃笑同桌字不成句句不成段的得分很高的“屈原跳河”,心灰意冷的疼痛。

刚父亲黑着脸进了我的房间,问我在干什么。我搪塞在整理化学笔记。他不允许我写那些无聊的东西。他要我考好的学校,过好的生活。他不知道我的梦想。

长长的路啊,坎坷不平。上面有行行我一浅一斜的脚印。我知道只要坚持,奇迹一定会出现,梦想一定会到来。只是它比我预料的晚了些,届时它一定是扭捏的撅着嘴,很赧颜的对我说:“抱歉,我迟到了。”那时,我会埋怨,还是想象中无拘无束的笑?


其实你并不需要感到对不起,也并不需要干到难过……就算如此,我也会在心中为他保留一个位置,至少,那个梦的开端都使你们快乐,对于梦的结束你也不需要干到伤心,因为,那只是一场梦……

―题记

什么是梦?我不知.古人云: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曾以为那是梦,我曾在梦里找寻过他,蓦然回首我才知道,他一直都站在原处.我不解,原来我一直在迷茫得奔跑,而他,却在原地等着我回去结束那个梦,我放弃了,我最终还是没有回去……梦,是奇妙的,很神气的.梦,使多少古人写出美妙的诗,那奇妙的幻想,神奇的幻想,神奇的想法,那是我们所殊不知的.我的梦,像一只小船一样,漂在我的太平洋上.梦,什么是梦?它是虚幻的,好多好多事情就像梦一样,或许过了一个晚上你就会忘记它.但是,我做不到,我灭有办法忘掉那场梦,我虽然不能忘记它,但是我会淡忘它,直到我老的时候再回想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它已经是段模糊的记忆,它不再是场梦.那些梦就像JAY的夜曲一样,我没有办法不听夜曲,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忘记那些梦……

梦,我们可以选择离开梦吗?我们可以不需要梦吗?我不知,但至少我知道,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离开梦……

好想大喊一声,但却又怕别人骂我是神经病.梦里可以啊!我现在又不想离开梦了,我后悔了?不是吗?嗯!梦,我虽然是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但是,也偶尔想梦一场,恨一场.呵呵!所以……我想,我会把梦留在身边吧!但是我放弃了梦,放弃了他,他的放弃对于他或许是没有感觉的……我无语,因为我早就知道了,因为那只是一场梦,梦过了就过了的,是没有人会记住它的,可是偏偏有我这个傻瓜去记住他,我很傻,对不对?那你说傻瓜会有梦吗?!我觉得不管是谁都会有梦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漂亮的梦,他们的梦就像是糖果一样,酸酸的甜甜的,那些糖果被一张张彩纸包裹着.而我的朋友则整天都在做发财梦,我郁闷ing!~最终她写了几篇字,每篇50万美元,(她自己说的,郁闷ing~!)结果我看了后欠了她200万美元,还写了欠条签了名的,她说她追我追到美国也要把钱要回来.(郁闷ing!~)其实我真得好羡慕她,至少她每一天都过的很快乐,而我呢?不知道,嗯……

“为你弹奏萧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而我为你隐姓埋名,在月光下弹琴,对你心跳的感应还是如此温热亲近,你埋藏的地方叫幽冥.”

JAY的夜曲我很喜欢,听后好像梦一般的那种感觉,很朦胧.不知道,当夜曲要结束时,感觉就像……我的梦要结束似的,或许吧!我现在都不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脑子里很乱,很乱,很乱……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变了,我觉得我似乎为了某一些事而改变了自己,开始每天用做作业来麻痹自己,不允许自己有一点时间去发呆……或许,或许是因为我放弃了那个梦吧!我总觉得我……眼睛里一直都有一种液体,而那种液体总是在眼睛里打了几个滚后,又不见了……怪怪的,像在做梦一样……

梦,像云一样,轻轻的;梦像彩虹一样,五颜六色的;梦,如诗一样,带有那种独有的韵气……


虚无缥缈是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是梦。梦是个什么东西,梦是物质吗?梦能构成什么?现实在真正的梦里可以颠倒,甚至可以旋转。许多人喜欢做白日梦,喜欢大白天想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这也是梦。

普通人爱说梦是梦想,有了梦想,我们就有了动力的源泉。这也是我们爱上《天才钓鱼王》、《灌篮高手》、《足球小子》等那些日本青春励志动画的原因。我们虽然不太可能像动画里的主角那样天才,但他们令我们拥有了梦想。我们有了未来理想生活的模本,我们才能有不竭的动力。

深沉的人、哲学的人说梦是虚幻,就好像那真正的梦一样抓不着,摸不透。这个本来在脑子里就是像黑色动画一样缺少光明、时常在变幻的东西,怎么会跟梦想联系起来。或者说有目标、有过程的梦想怎么会和不切实际、影像模糊的梦联系起来呢。

圣人、佛人劝诫说“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我们既然随便做个梦,便拥有一种人生,还不如褪去一片浮华,让一切归于宁静。这便少了几分争斗,多了几分和谐。

生理学家说梦是一种主体经验,是人在睡眠时通过想象产生的影像、声音、思考或感觉,通常是非自愿的。梦是睡眠时身体内外各种刺激或残留在大脑里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动。梦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神谕,它证明了生物和自然的奇妙伟大。

艺术创作者们说梦能够触发灵感,教我们做出精妙的构思和具有美感的图像。那些不知名的好像神谕一样的图面给了艺术家们非凡的指示。这神带来的一幅幅残缺画面的组合激发了我们的创作激情,我们在补全这些画面的时候也找到了创作灵感。

但这梦都是只在瞬间。梦就是梦,在梦里,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梦不可能有空间,时间上更是无法确定,事实是睡了很久,但却好像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我们也只在有时才会记得自己做了什么梦。梦就好像是一个顽皮而可恶的小天使,它逗你玩。它只让你觉得人是一种无聊的动物,做着梦,觉得人生如梦。


梦是什么 是美好的理想 是天空的云 是夜空的星 我爱梦 梦是什么 是魔鬼 是食人鱼 是神经病 我喜欢美梦,喜欢白日做梦 不喜欢恶梦,不喜欢傻梦 想想我是公主 是王后 是让人崇拜的 我爱梦 爱的我想做美梦,想的变成神经病 因为生活的压力,在梦中变的美妙,美好,快乐 可实现不是这样 梦是一种意象语言。这些意象从平常事物到超现实事物都有;事实上,梦常常对艺术等方面激发出灵感。梦的形式包括了令人不悦的恶梦以及可能伴随着梦遗的春梦。 也许小孩还可以因为梦变成艺术天才

梦想

我是一颗在大沙漠里的种子,自从离开母亲的那刻起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下一场雨,好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能够发芽、成长。可是在这大沙漠里下一场雨又是多么的难,但是我一直在等,因为我相信我一定会等到这场雨.

在沙漠里我每天都能看见我的同胞带着遗憾离开这世界,但是我无悔,因为这是我们种子毕生的梦。

我的邻居沙子大哥不止一次地劝过我:“兄弟,别等啦,你是等不到雨的。”“不,我要等,为此丢掉我的性命我也甘愿。”每次沙子大哥总会摇摇头走开。

终于有一天我被毒辣的太阳烤干了。在我离开这世界的最后一刻,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下了一场雨,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