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为,世界多么黑暗,因为总是关着门窗;曾以为,生活多么无趣,因为它不断地在循环;曾以为,学习多么乏味,因为只是不停地读读写写……直到不经意地推开窗,才发现了,蔚蓝的天,湛蓝的海,世界竟有如此缤纷的色彩。直到与朋友出去玩,才体会到了,打球也快乐,聊天也开心,生活处处都有欢声与笑语。直到真正用心去看书,才感受到了,书籍中深刻的道理,作家笔下的美景,原来学习也这样有趣。别再受束缚,走出室外,漫步草地,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云朵飘过,你会发现,生命如此美丽。

生命如此美丽

生命如此美丽 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市丹霞小学金涛分校601班杨培佳 曾以为,世界多么黑暗,因为总是关着门窗;曾以为,生活多么无趣,因为它不断地在循环;曾以为,学习多么乏味,因为只是不停地读读写写……直到不经意地推开窗,才发现了,蔚蓝的天,湛蓝的海,世界竟有如此缤纷的色彩。直到与朋友出去玩,才体会到了,打球也快乐,聊天也开心,生活处处都有欢声与笑语。直到真正用心去看书,才感受到了,书籍中深刻的道理,作家笔下的美景,原来学习也这样有趣。别再受束缚,走出室外,漫步草地,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云朵飘过,你会发现,生命如此美丽。

指导教师:章淡容

美丽的生命

生命究竟美丽在哪里呢?这是我常想的一个问题。就在5月中旬,地震发生之后,是我感触最深的时候。 与往日一样,我照旧翻开报纸,一排大大的字涌现在我的眼里:“严重受伤,14岁少女如此坚强。新华社记者捏着她的手时,她竟笑了。”看完之后,我的脑海里形成了这样一幅画面:一位读左右的小姐姐躺在担架上,她脸上是如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脸上、腿上、手上、身上全是一道道的伤,旁边是一位记者拉着她的手,轻言细语地正在安慰她。这样一幅美丽的画面,不是谁都能构造出来的。然而,把这位小姐姐和其它那些不爱惜生命、因为怕生活艰辛、困难而跳楼自杀的那些人比,小姐姐就像花木兰一样,那样坚强。而往往坚强的人,他们的生命都是美丽的。 登上网页,我看到了一则感人肺腑的消息。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学楼受汶川地震影响,崩塌了!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该校教导主任谭千秋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4个学生,4个学生获救了,谭老师却不幸遇难了。看到这里,我在也看不下去了,一位老师能这么爱学生,世间罕有啊!我们常说的“舍己为人”,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啊?今天,我看到了,原来,像谭千秋老师一样的人,都是拥有美丽的生命的人。 随后,我还看到了亲人之间的爱。昨日,当11岁的张吉万背着3岁的妹妹出现在记者镜头前时,这个小哥哥已经背着妹妹走了10多个小时了。画面上,一个看上去只有8、9岁的小男孩背着一个3、4岁的小女孩在跑,小女孩还一手拿着一个奶瓶在吮,一手抱着小男孩。小男孩的脸上都是伤,那触目的血还在流淌。看到这里,我拿这个小男孩和我对比了一下,他这么爱妹妹,而我呢,有时还和表妹打架或吵架呢!看来,我还真得跟他学学使生命美丽的关键呢! 当我回忆起这一幕幕的时候,我明白了什么是生命,生命美丽在哪儿了!

生命如此美丽

作者:郭星雨 10岁 莒南县道口乡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 指导老师:汲庆花

生命是美丽的,我们可以让它永不毁灭。我老家在莒南县界脉头村,在奶奶家西北方向五百米处,有一株“子母槐”,听起来有点怪,其实并非怪槐,只是在中空的母槐内部,又长出来一株子槐。子槐还活着,并且长得很茂盛。我时常被子槐的坚强所感染,但更多的时候,我被母槐的奉献所感动。因为爷爷曾对我说过:“原先这母槐没死,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里面长出了一株小槐树,并长了起来,母槐把所有的营养都给了子槐,就死了。”原来生命如此美丽!“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母槐太伟大了!每次回老家,我都会有意绕一小段路看看这棵“子母槐”,每次看后我都会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知什么时候,树上挂了一个牌子,标明这株“子母槐”是省级一级保护植物。我才知道它的真正名字——唐槐。

祖国如此美丽

祖国,以万里长城为骨,以黄河之不为血,以五岳之土地为肉。祖国,如此美丽。

祖国的骨是长城,长成的每一块石料差不多都有70千克,或许在平地上靠人力运送一块石头还比较容易,可在山上呢?更何况,建好长城是需要数以万计,数以亿计的石料,这需要多少的人力和物力啊!付出是和回报成正比的,付出如此巨大,收获的是一个雄伟状观的万里长城。万里长城它像一条巨龙越群山,经绝壁,穿草愿、越沙漠。它象征着祖国的阳刚之美。

黄河是祖国的血,它孕育了华夏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是华夏民族的母亲河。人类的先祖,炎黄二帝,也在那里成名。黄河有着无与伦比的生活之美。黄河滚滚,犹如一条咆哮的飞龙,冲破一切阻碍,挡其者,死。正是因为这种豪放的气势,引来了无数文人墨客,才有了“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这样的诗句,也给黄河原来的生命之美中增加了一种豪迈的气势。体现了祖豪放的美。黄河是祖国与华夏民族的母亲,它象征着我们和祖国血脉相连。

五岳之土为祖国的肉,泰山、嵩山、衡山、华山、恒山,每一座山都巍峨高峻,俯视一切。透着一种上位者的风范。只有登上山顶,才能有那种“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盘古用盘古斧开天劈地时不把五岳切开呢?或许,盘古也不想破坏那种磅礴的美吧。五岳中蕴藏了祖国的磅礴大气之美。

我们的祖国除了这些美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美丽,比如文化的美,历史的美,人和的美……这些独特的美构成了我们美丽的祖国。

曾几何时,天空竟如此美丽

吹着外滩边的风

肉体与自然风的阵阵亲密接触

视觉

听觉

触觉

味觉

嗅觉

感觉

7月2号19点24分16秒……

第一节晚自习,照常自主复习。我在做历史选择题,偶间,似乎有一声音在使唤着我这双虽说不是很漂亮但也算是一双铜铃般的眼睛。轻轻放下手中的笔,笔中的墨水便随我戛然而止,轻轻地,轻轻地……

一抹一抹,泛着红晕……那是我抬头望见的天空!美丽的天空!

蒙蒙烟雨冲刷过了长夜流过泪的心,抬头间,黄昏的天空微微露出许是的晴,淡蓝,淡蓝……

那些灰色的岁月我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迷迷糊糊地睡去,又在迷迷糊糊中醒了。原本属于美好的清晨仿佛也在躲着我,我在虫儿的啁哳声中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份清新,却越发模糊。

望着窗外的天空,我看到了童年那道深邃的风景,那是爱的原创,那是人生的记忆。人生给的甜蜜何去何从不是在完美中寻找完美,而是在不完美中追寻幸福。

望着窗外的天空,我看到了自己那股傻傻的勇气,曾经有人对我苛刻过,曾经有人对我无情过,如今我却要感谢他们,感谢他用这样的方式来爱我。原来在生命的辞海中还有“爱”的另一种全新的注释。人世间,也只有这样的爱最值得浓缩、升华了。

望着窗外的天空,我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清晨的光线不再暗淡,不再天真,不再懦弱。就算泪水换来了醒悟,就算痛楚换来了坚强,就算伤害换来了记忆;我也要微笑着,微笑着,微笑着明白曾经的今天。

望着窗外的天空,那些歇斯底里早已不复存在,那些稍纵即逝早已变得灿烂。黯然的,辉煌的,阴雨的,晴朗的仅仅是昨天。

望着窗外的天空,那些渲染我已轻易放手,紧紧地抓住的,是人生旅途中属于我的寂寞;只有寂寞到了极点,做任何事才会达到最高境界。

太多的画面,太多的声音,太多的作品,太多的回应,太多的昨天,太多的过去……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凄凄惨惨戚戚”已被“黄河之水天上来”代替。有些事物被另一些事物代替了,并不代表被完全垄断而却替补了。

回首间,淡蓝淡蓝的那抹余晖,仿佛已经丰富了我人生的记忆,成了永远。可当我温情典雅地与那抹淡蓝热情拥抱吮吸的刹那,我停住了……在我内心深处,又在一遍一遍的问自己:“曾几何时,天空竟如此美丽?”

曾几何时,在我人生的画板上不知不觉地添上了一笔蓝?淡淡的,淡淡的……

人生几何,我们的微笑也该变得自然……浅浅的,浅浅的……

曾几何时,天空竟如此美丽?

曾几何时,天空竟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