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这一生中挫折和喜悦的互相交错的。也可以比作一个过山车,时而惊险,时而平缓。而这时肯定需要一条安全带,不然你就会摔得粉身碎骨,人生也是如此,需要一条“安全带”,而它就是乐观

还记得英国作家迪福所写的《鲁宾逊漂流记》吗?这本书所讲述的就是一位名叫鲁滨逊的人,他不愿呆在自己的家乡老实工作,于是偷偷跟随水手们出海冒险。终于又一天,他发了大财,出于金钱的诱惑,他又答应了一笔危险的生意。此行要经过一段荒无人烟的海域,而不幸的是他们在那里刚好遭到巨大的风暴。穿上出了鲁滨逊所有的人都死了。就这样,他一个人在岛上生活了十多年,陪伴他的只有一只狗及几只猫和月亮,太阳,星星,没有一个是能与他在语言上交流的。可以想象,在那样的一个环境中我们待一天都会受不了,何况是十几年?如果没有乐观,他能活下来吗?

不仅小说中的的人物如此,现实生活像爱迪生那样伟大的发明家也是具有这样的品质的。还记得他发明电灯泡这样一项伟大的成果吗?那其实就是他乐观的表现。听说他在做实验的时候失败了上千次,一般人在失败几十次后就会放弃,这就是普通人与伟人之间的区别。不能在受挫面对现实。你知道爱迪生在失败后是怎么想的吗?他把成功的次数设为一个未知数,在用那个未知数减去他当前失败的次数。是不是失败得越多,所剩下的次数就越少呢?就是这个观念,他终于完成了电灯泡。

那么你是想做伟人还是普通人呢?

精彩的知识世界,我追求

每个人的爱好都不一样,有的喜欢体育运动,有的喜欢音乐美术,有的喜欢集邮……而我,却喜欢读书看报。

我的家里很多书,我一有空就会拿来看,简直爱不释手。当我看到《童话世界》的时候,我会沉醉在童话世界里面:想着自己能做白雪公主,美丽而善良;想着自己能做那丑小鸭,有一天能变成白天鹅,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想自己能变成小哪吒,扫尽天下不平事……当读《名人名事》的时候,我敬佩张海迪那积极进取的精神;喜欢爱迪生那种不怕荆棘,勇往直前的斗志;仰慕为自己祖国奉献了自己一声的诺贝尔……

我读了中外名著,我知道了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我读了名人传记,我也仿佛是在聆听他们的教诲、接受他们的教育。我还读一些科普类的书,我从中可以学到各方面的科学知识,启迪了我的智慧,帮助了我们插上了幻想的翅膀,去探索大自然奥秘。

书,让我开启了知识仓库的一道门;书,让我打开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扇窗!书,可以让你增长知识,书,可以陶冶你的心灵。精彩的知识世界,我追求!

我追求,我放弃

“永远不要说放弃……” 曾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却不敢苟同,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使生命更显得短暂,竞争更趋向激烈,注定了人们不可能在所有领域里都有所成就。因此,我们必须有所追求,有所放弃。

听说非洲人抓狒狒,常将食物仍进小洞里,当狒狒的爪伸进洞里抓住食物时,人就从远处赶来了,此时的狒狒抓着食物,却有因洞太小而拉不出来,“吱吱”地急叫又不忍放弃食物,眼睁睁地被人抓获。其实在有人走进前,只要它将食物放弃,它就可以逃之夭夭。结果呢,不忍放弃一点食物的它不但没有得到食物,而且成了人类的俘虏。

动物如此,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一些追求贪图享受的青少年,为了钱财,不惜一切代价去做杀人、放火,最后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毁掉了一生。

“不要因为一个哨子而付出太高的代价”富兰克林如是说。的确,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时候需要勇敢而果断的放弃。负重伤的雄鹰不能振翅高翔;鸿鹄注定不能和飞机为伍;现实的残酷不允许我们有太多的奢望。为了自己心中那座最高的山,我们必须有所放弃,放弃不切合实际的追求;放弃成长路上的风花雪月;放弃登山途中的自我陶醉……只有这样,当你登上山顶时,才能自豪地说: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放弃不是失去,而是一种更高境界的追求。

学会放弃,你将追求到心灵的所属,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茫。是的,追求与放弃是一门学问,是一种智慧,是一心灵的领悟,更是一种难得的境界。

我追求百分之七十的人生

很多人以为,一个人的一生越完美就越能体现那个人的价值。而我认为,人生何必百分之百的完美。我追求百分之七十的人生。当然,这里面并非是毒虫恶草、腥臊糟粕,而是……

我追求事业成功率的百分之七十。别小看这百分之七十的成功率,说不定它要你付出百分之百的信心、百分之百的实践、百分之百的奋斗。也许你会认为付出不等于收获。你错了。你通过百分之百的信心,知道了它是成就事业的根本基础;你通过百分之百的奋斗,知道了要想在竞争中求生存,便要奋斗;你通过百分之百的实践,知道了不去实践,固然遇不到失败,也绝对遇不着成功。虽然还有百分之三十的失败率,但我已不惧怕。因为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让我认清事态的严重性和细节的重要性;失败可以成为我重新走向成功的开始。

我追求百分之七十的天才头脑。从出世到现在,我不曾受宠于上帝,只拥有一颗像常人一样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大脑。但我更懂得“笨鸟先飞”的道理。尽管我飞得不快,但通过“先”飞,我可以比原先飞得更远,比别人早一步。假如我得到天才头脑的百分之七十,我会毫不犹豫地拿出百分之一百三十的努力,去做那些只属于天才的事业。我可以成为第二个爱因斯坦、第二个爱迪生。

在100天中,我追求70天的快乐。在这70天中,我会把所有烦恼抛于脑后,让自己过得充实愉快。当然,我不会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我会和他们一起分享快乐,,共同承担伤感,让那些失望的人树立信心,让失意的人重新振作,让失散的人感到家庭的温暖,让迷途的人找到内心的光明。

在100年中,我追求自己拥有70年的生命。而在这仅有的70年光阴里,我追求要在百分之七十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哪怕是对人们的利益只有着微乎其微的作用的小事。我也许不能像诸葛亮那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不能像雷锋那样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但我至少懂得做一个真诚的、正直、有志气的人的道理。我会在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里,得到人们百分之百的肯定。

百分之七十的成功,百分之七十的生命,百分之七十的开心,百分之七十的……加上百分之百的努力,百分之百的毅力,百分之百的耐力,组成了我心中百分之百的完美人生。我追求

“乐观”我追求的品格

十四年的混沌生活,秒杀了多少青春少年的梦。“乐观”一个遥不可及的字眼,是多少少年懵懂,不顾一切的去追逐,去寻找~

困难与命运像死神、魔鬼拼命地拽住了前进的步伐,迈不出心灵的这道坎,挣脱不了这冰冷的铁索。

十四年的种种人情世故把我变强了,但是每天不欢颜笑,沉默寡言也成为了我的形象代词。不行,不能,我要追求,去寻找那份逝去天真。

我要去改变,去追求。可以让那紧锁的眉头舒展,让那面无表情的脸蛋充满傻傻的笑,让心得到释放,让他去激情的跳跃,彻底脱下死人般的套装,展露出那个天使的年代。

如果一个人可以放眼看世界,以乐观的心去接受,那你面前的所有困难已不再是困难,你所有的无奈则不会再是无奈,因为你、我还有生死之交的朋友,血浓于水的亲人,青梅竹马的玩伴,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一个人学会乐观,只要一步;同样一个人走向沉默,只用一句话足以。

我努力的追求,相信自己行,自己还能。

乐观的人可以年年益寿,有益于身心健康和体智发育,好处多多,机会不容错过,过咯这村就没这店了,所以,为了“长生不老”我们也要乐观一点呀!

“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记住哦!

乐观是我活着的追求,南无还在唉声叹气的各位麻烦你们多笑笑。

让我们大家都都精神,乐观地活下去,只有乐观才能向上呀!

北城中学初二: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