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还是你们这一辈好……”我的奶奶看到我拎着大包的好吃的进了家,叹气到。“怎么了吗?奶奶?”这大旁边问道……

于是,奶奶摸了摸我的手给我讲了她小时候的生活是什么样,变化是多么多么大……

奶奶听到了楼下商店店长的声音“慢点走,欢迎您下次再来”时,指了指商店:“以前的商店全都是公家的,私人不允许开,那里的人服务态度一点也不好,动不动就和别人吵起来。”我问奶奶为什么,奶奶一脸无奈的说:“因为不管卖多少货物,都只给他固定的钱。现在的超市都是自己的,挣的钱也是自己的,态度当然好了。改变真是大啊!”

奶奶顺眼看了一下我的课本说:“以前的人们不注重学习,孩子上到了初中之后就不读了,你姐姐也算得上是咱们那个村的第一个大学生呢!”但是这几年就不一样了,也陆陆续续走出了好几个大学生了,人们也注意教育了,真是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过了一会儿,一缕阳光射进屋里,奶奶享受着阳光说:“就数我们住的地方变化最大,以前住在一个小山村里,那里十分落后,连电视也没有,墙啊,房子啊都是土垒的。记得有一次下暴雨,整整下了七天七夜,有好几户人家的围墙都塌了……到了我40岁的时候,我搬去了八家农场,那里就好多了,房子、墙都是砖砌的了,再也不怕下雨了,村里也都是碎石铺的路了……现在,我们又搬到城里了,到处都被千姿百态的高楼所覆盖,广阔的柏油马路,一处处可以游玩、休闲的地方,真是让人赞不绝口……”奶奶一边说,一边比划,还比划的有理有条,绘声绘色,让人不由得心随她动……没想到我们的城市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我真是太幸运了,生活在这么好的时代。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正是它给我们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你”——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