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课老师手里拿着一个纸包。纸包跟老师的拳头一样大,是由白纸包成的,老师给我们试了试,感觉它很轻,我很好奇里面是不是装了什么东西。

原来老师要和我们玩个游戏,名字叫问特点猜东西。规则是选男女生各三位交替提问,纸包里东西的特点,老师回答,我们再根据特点猜出纸包里装的是什么东西。我觉得很难,因为我觉得纸包太大,不好猜。

老师把我们分成男女生两队,开始选队员了,我们让陈智、高梓轩、苗灏提问,看他们样子势在必得,一定能赢。

比赛开始,女生先问,陆梓鑫一手捂着腮,一脸迷惑地问:“是什么材料做的?”老师看了看手机说:“材料有蛋白酶,淀粉等等。”轮到陈智,他坚定地问:“作用是什么?”老师想了想说:“它是食物,而且可以作为主食。”“是什么形状的?”季恩琪笑眯眯地问。老师停顿了一下说:“两头尖尖的,中间有点鼓。”又轮到我们问了,高梓轩再三思考地问:“它的味道怎么样?”老师停顿了一下,说:“醇香,有点甜,有的还有点苦。”

最后的“决战”开始了,我们要猜了。对方的王艺坚定地说:“是大麦!”我们队苗灏有些犹豫,小声地说:“是大米吗?”苗灏一说完就引起下面男生的责怪,尤其是陈智,他满脸通红,要流泪似的,气愤地说:“你怎么改了我的答案?气死我啦!”我跟陈智一样,都很气愤,因为我们在底下说好的是大麦呀!

老师要公布答案了,教室里静了下来,我们的眼睛都盯着老师手里的纸包。没想到老师打开一层又一层,竟然有五层纸包着。我恨不得冲上去把纸都撕碎,看看里面究竟包的是什么?最后一层纸打开,里面竟然是一粒棕色大麦粒。女生们都在欢呼,男生只能一边看着。

这个游戏非常好玩,猜东西是有技巧的,要根据特点,缩小范围,就很容易猜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