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艳阳高照,空气清新,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沙坪坝区高滩岩小学第24届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运动场上,更是热闹非凡,同学们各显神通,有的在跳远,有的在跳高,还有的挥动着旗帜不停地大喊:“加油!加油!”突然,传来一阵欢呼声,你猜怎么了?原来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400米比赛。看,这下轮到三年级400米跑了,咱们班张美琪同学也参加了400米的角逐。我,刘锦仪和杨越粤等人拿着彩色的旗帜,疯似地从人山人海的人群中冲出来,时刻做好加油的准备。

“砰”,一声枪响,张美琪和其他几位运动健儿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起点线,向终点狂奔而去。前面半程还不错,可惜的是,跑着跑着,张美琪跑得越来越慢,而三年级一班的一位选手却比她快很多。我们见势不妙,心里想的都是加油、呐喊,其他的事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与此同时,我们嘴巴也没闲着,扯开嗓门使劲喊道:“美琪,加油!美琪,加油!”在我们的加油鼓劲下,只见美琪一个劲向前冲。可是,第一名也不甘示弱,就是不让她追上,咱们恨不得前去拉她一把。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班武奕潼的妈妈帮了个大忙,冲上前去,在跑道外围引着张美琪一路跑。其他人也不断为她鼓劲加油,场面真是太激烈了!我们再也顾不上沙哑的嗓子,发出了最最洪亮的声音:“加油,冲啊!”其他班的声音都被我们的呐喊声淹没了。这个时候,跑在最前面的体力不支,速度慢慢降下来了。张美琪鼓足力气,一个猛冲。啊!她追上第一名,反超了!

很快,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的最后阶段,离终点不到25米了,我不停地喊着:“加油!加油!夺得桂冠,冲啊!”听到呐喊声,美琪使出最后的力气向前狂奔,离终点不到10米!第一名,哦,也就是说,我班的张美琪同学即将登上400米跑桂冠的宝座!其他运动健儿也紧追不舍,可仍然落后了。达到终点的那一刻,张美琪张开双臂,带着胜利的微笑,一个猛冲,越过终点线,在拼搏的运动场上洒下了珍珠般的汗水!

这真是一场难忘而又激烈的400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