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里,我阅读了《世界的诗意》这本既富有童趣又蕴含了哲学的书。看完以后,我的启发很深。就在第二单元“有生命的玩偶们”中,我感受到了玩具也能有这样的爱心和魔力。

第二单元里讲述的都是些童话故事,里面的《巴士爸爸》、《怪电视》、《布偶徐正兴的情感生活》等都很令人注目。里面的主人公都仿佛活了,带给人无限的遐想空间。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巴士爸爸》这篇小故事了。

《巴士爸爸》讲的是一辆玩具巴士的故事。说了一天早晨,这辆玩具巴士从胖墩儿的玩具柜里逃跑了。这时,有许许多多的大人、孩子都在汽车站等候汽车。但是汽车却迟迟不来。糟糕,马上就要迟到了!大人、孩子都在往前挤,而前面的人又喊着:“挤什么挤,谁不怕迟到!”玩具巴士感应到了这种焦急的场面,不知怎么一回事,突然变大了,变成一辆真正的巴士了!它把所有的人都装下了,人们都没有迟到。

打那天起,巴士有了一个新的称号:巴士爸爸。儿童节时,每个人都想去少年宫新建的游乐场地体验一把。巴士爸爸又开始忙碌了。突然,巴士爸爸的身体开始长起来了,但要想把全部的乘客送回家,光光让乘客上车的时间就很长了,这让最早上车的乘客很着急。不过巴士爸爸让他们玩起了碰碰车,顾虑一下子就消失了。但是巴士爸爸长的太长了,把街道都堵住了。*汽车的主人都在喊:“讨厌的BS-88!”巴士爸爸哭了。忽然,巴士爸爸想起了什么,把所有的窗户都敞开了,乘客发现窗外就是自己的家!可爱的巴士爸爸!

合上这本书以后,我觉得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巴士爸爸学习,乐于助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体会到做人的快乐。当然,这还需要有足够的智慧,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美好!

但怎样去做呢?

你可以从多方面去做。比如有人摔倒了主动扶起来;有人拿了两杯水帮他开一下门;有人搬了一大摞书帮他拿一点;有人有几道题不会做耐心地教他等等,这都是乐于助人的表现。在生活中要不怕苦不怕累,像巴士爸爸一样,大家都在开心的玩碰碰车,而巴士爸爸却已经累得不行了,但它还是坚持着,他希望看到大家的笑脸。我们也要这样做。累一点有什么关系?帮助大家才是最重要的!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把我们的城市变成一个“理想花园”吧!

乐于助人的我

乐于助人的我

小时候我很喜欢帮助别人,有时甚至还会去大街上寻找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小时候的一天,这一天非常炎热,骄阳似火。我刚放学,准备过马路去买一个冰棍。突然,我看见一个小孩在树底下哇哇大哭。我急忙安慰他说:“好了,好了,男子汉哭什么,有话慢慢说,有什么困难我来帮你。”他便停下哭泣,抽噎着说:“我把回家的钱丢了,坐不了车回不了家了。”说到这时他又哭了起来,我看他又哭了起来边说:“别哭了,我给你钱,你快坐车去吧。”刚把手放到口袋是心想:“这可是我买冰棍的钱呀,这可怎么办。不管了,不就少吃一个冰棍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把卖冰棍的钱给他,转身,飞快的跑掉了。

还有一次,我们小区的张大妈出门时忘记带钥匙。她正准备拨开锁公司时,我正顺路通过。她便把我挡住了,让我帮她一个忙。我高兴地同意了。她让我从她家的一个烂掉的防盗网中钻过去,去取在客厅桌子上的一串钥匙。我思考了一会便同意了。张大妈家在一楼,我看了看那跟烂掉的防盗网,再看了看我的身材,应该能过去。我侧着身子,先把脚伸进去,然后,同时把头与身子钻了进去。最后顺利的取出了钥匙,张大妈直夸我是好孩子。

从以上两件事来看,我还是挺乐于助人的嘛,怪不得别人都夸我是“小小活雷锋”。在和谐的社会里,让我们人人献出一片爱,让我们肩并肩心连心,让我们伸出友谊的双手,共创美好的生活,共创美好的未来。

乐于助人的我

我不仅聪明活泼,还很帅气,是个乐于助人的小男孩。

我的同桌忘记带本子了,我主动借给他本子用;我最好的朋友铅笔断了,我把铅笔借给她用;新来的同学,我借给她课外书看;美术课的时候,我还借彩笔给*同学。……乐于助人是我的特点。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天,下了很大的雨,我的好朋友王星宇没有带伞,我还帮她打伞呢。她个子比我矮一点,所以打伞的时候比较方便,为了她的安全,我让她站在我和妈妈中间,也好让雨不要淋到她,让别人不要碰到她。最后,我们都没有被雨淋,她很高兴,我也很开心。

我特别喜欢帮助别人,我也得到过很多朋友的帮助。妈妈曾经对我说: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就等于为自己铺了一条好路。所以,我会继续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

彭路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女孩,她是我儿时的好伙伴!过了这么多年,我已经不记得她长什么模样了,但我一直记得她最大的优点就是乐于助人。 记得那是一年秋天,我和彭路放学回家,她约我去她家写作业。刚到她家那层,正要进屋,一位看起来有八九十岁的老奶奶从我们身后走来也要上楼,彭路马上迎了过去,对奶奶说:“您慢点,您住几楼?我送您上去吧!”奶奶笑眯眯的说:“不用了好孩子!我家很高的!住6层呢!别耽误你做功课!快回家吧。彭路也笑笑说:没关系,反正我也要上去!”说完,彭路就扶着这位奶奶上楼了,看着她们上楼的背影,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向他学习!可是不久,她因一场意外事故死去了。我十分悲痛。 虽然,她在我心中永远都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虽然,我再也见不到她了。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了她的,永远也不会忘了这个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的小女孩,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小女孩——彭路。

乐于助人

乐于助人一天,米雪刚在西加家玩过,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过马路的时候,米雪看见一位盲人阿姨在人行道边准备过马路。 米雪知道,一位盲人过马路是很不安全的,因为盲人眼睛看不见。于是,木米雪不再想了,大胆地走到那位阿姨身旁说:“阿姨,我扶你过马路吧。”“好啊!谢谢你啦,小朋友。”阿姨感激地说。米雪用双手扶着阿姨,小心奕奕地把她从人行道扶下马路,等着绿灯的到来。过了一会,绿灯亮了,米雪又扶着阿姨一步一步地走到马路中间,看了看两旁有没有车,像害怕车不守交通规则似的,担心车横冲直撞。阿姨乐滋滋地说:“真是一个董事的好孩子呀!” 绿灯快要灭了,米雪和阿妈已经到了马路对面,盲人阿妈笑着说:“太感谢啦,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绿灯什么时候亮、什么时候灭呢!”“呵呵,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米雪回答。 等盲人阿姨安全地走远了,米雪才高高兴兴地回家。

乐于助人的女孩

乐于助人的女孩 我们班有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她机敏、善良、正直,额头两侧梳着两只小辫子,你猜她是谁,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有一次,她和爸爸去沃尔玛超市购物。走着,走着,肚子闹起了空城计,于是他们来到食品专柜,左看看,右看看,搜寻着有没有中意的食品。可是琳琅满目的食品令他们眼花缭乱,一下子不知所措,绕着柜子转来转去。转到第二圈时,看见一位孕妇正在购买烤鸡,不小心把装烤鸡的盒子给碰翻,掉在了地上。但又因为肚子里的孩子很大,弯不下腰来,如果有人不小心,一定会踩上一脚。她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把地上一只只盒子捡起来,堆放在原位。那位孕妇连连说道:“小朋友谢谢你!”向我竖了竖大拇指。我说:“没关系,你行动不方便,帮帮忙也是应该的。”于是,她便在人们的心中树立了美好的形象。如果大家还猜不出来,那就再听我说件事儿。一天,她在做作业,听到一位同学在问另一位同学借双面胶,谁知那位同学死活不借,无论这位同学怎样恳求。最后,那同学只得无可奈何地走了,这时,她站了出来,问这位同学是否需要双面胶,要双面胶做什么。待他说明缘由后她便把双面胶毫不犹豫的借给了他,他十分感激地说:“非常感谢你借给我。”于是,乐于助人强化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现在大家总该知道了吧,那里面的女孩就是我,我的事迹一定也让大家心服口服。如果大家也有困难,我一定会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