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因为爸爸上班不休息,妈妈还有合同要修改,所以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今天我来当家吧!”妈妈听了,爽快地答应了。

上任一———买菜。早上一起床,我穿好衣服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饭,脑子里回想起妈妈每天去市场的样子,就央求妈妈陪我一起去早市选购今天的食材。到了市场,我急匆匆地买菜,生怕早市8:00准时收摊。一路上根本就没看到妈妈能吃的菜,因为妈妈在减肥期间忌口菜很多,所以我先买了水果。在我们往回走的路上发现了妈妈能吃的一些生菜,所以又买了菜花、芹菜、黄瓜和绿橄榄菜,这样午餐和晚餐的菜就解决了。

上任二———擦灰。买完菜回到家,我就开始搞卫生,从里到外从上倒下,挨个地方擦了一遍,就连茶几里头和抽屉里面也都被我擦得一干二净,妈妈夸我真能干!

上任三———拖地。擦完灰我开始往桶里接水,然后倒了点洗衣液。开始拖地了,我快要脱完的时候被妈妈的喊声吓了一跳,“儿子,这怎么满地都是花纹呢?”原来呀我倒的洗衣液太多了,洗完拖布没有重新用清水再洗一遍,最后又重新插一遍地,这一点终于成功了。这一遍终于成功了,一眼望去地板像镜面一样的亮!

通过今天我当家,这个五一劳动节我用劳动体会了父母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和父母一起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