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风采

文 / 绿天地 其它 类作品 藏族是一个文明的民族。大家都知道藏族的服饰别有一番滋味。今天藏族有肥腰、长袖、大襟右社长裙、束腰以及毛皮制衣的特征。藏族不分男女老少,脖子上、手上、耳朵上都带有五彩缤粉的饰品。 大家知道藏族不分男女老少脖子上都带了一串由珍珠、贝壳、干果壳等物品串起来的项链。在这色彩斑斓的项链中还有一个美丽的动人的传说呢!让我来讲给你听吧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酋长,他非常非常地残暴。他有很多奴隶,这些大多是他抓来的穷苦百姓。他有一匹十分好的马他起名为“千里驹”,有一天他让奴隶把“千里驹”牵来。他正细细地观赏这匹宝马,不料一阵大风刮来,风沙迷住了他的眼睛,当他睁开眼时“千里驹”不见了,他立即让奴隶去找。第一个奴隶去找了,可是他找了一天一夜都没有找到,他回来后酋长说:“你个笨蛋,该死!”于是第一个人死掉了。就这样十一个人都死掉了。到了第十二个人,那个老奴翻过了一座又翻过了一座山终于找到了那匹“千里驹”。但是,有一个小孩坐在上面说什么也不愿意下来,于是老奴带着小孩来到了酋长面前,酋长大怒,一个小孩怎么可以骑到我得马上呢?该杀!那宝刀一砍下去,刀就成了两半。酋长发现那孩子脖子上有串宝珠。他叫人去抢但拿不下来,小孩把珠子拿下来送给了酋长,酋长高兴地合不拢嘴。让手下来砍他的头,还说:“我是个钢人”。不久他的人头落地了。 这就是藏族,你喜欢吗?

真我风采

我是一个快乐,自由,善良的女孩.你想认识我吗?做我的朋友,那么请跟我来.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我也不例外.然而升入初中后,学习开始紧张起来,勤奋学习理所当然也成为我的天职.这时的我似乎变得安分守己了.诶确实也该收敛收敛了,否则,我那些美丽的五彩梦怎么实现呢?

我是一个多梦的女孩,我梦想着自己快快乐乐的长大,做自己钟情的事;我梦想着考上自己心仪已久的学校;我梦想着 …… 我的梦想太多太多了,多得就像儿时对着太阳吹出肥皂泡泡,美丽,耀眼.但我知道,多美的梦想,没有自己的努力,永远无法实现.

我爱笑.这是我最明显的一个特点,也许是个缺点吧!我永远笑着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就连挨老师批评时,我也会忍不住笑.因此,有时也会罪加一等.可我认为笑是一种天真,笑是一种坦诚,是请求原谅的表现.在家里,我总是笑个不停,似乎生活中一点,一滴,一家人的一言一行多可以成为我笑的源泉,妈妈说我在傻笑,可我认为,这是亲和,是随和,是爱的表现.

我爱游泳.我曾在水中嬉戏,我曾在澎湃的海浪击水.水,给了我灵性

我爱爬山.登山望远,使我遐想无限.有言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那么,我既是仁者,也是智者了.

神农风采

你到过株洲的炎帝广场看过音乐喷泉吗?如果没有,那可真是太遗憾了啊!

告诉你,炎帝广场的喷泉可真是壮观哪。随着《春天的故事》的音乐响起。千百道水柱冲天而起。有高有低,有胖有瘦,此起彼伏就像无数小精灵在翩翩起舞呢!

看着这美丽的音乐喷泉,我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妈妈快给我照相”。妈妈连忙拿起相机,按下快门拍下了这美丽的一幕!这时候爷爷和奶奶也来凑热闹:"我也要拍,我也要拍”!

我们一边笑着闹着,一边往炎帝广场后面走去,没想到精彩的好戏还在后头呢!这里就是新建的神农城!只见五颜六色的彩灯倒映在湖面上,真是美丽极了。这里人山人海。他们在干什么呢?原来他们在等着看水幕电影呢!突然嘹亮的乐曲响起,湖面上突然冒起熊熊大火,真是奇怪,水面上怎么会冒火呢?接着一幕幕精彩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眼前,有的像巨龙腾飞,有的像仙女起舞.,有的像在舞龙灯,还有的像孙悟空在大脑天宫呢.....

水幕电影展现的是株洲风采,通过这一幕幕电影,我看到了株洲建市60周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情不自禁的说:“妈妈,水幕电影真是太神奇了”!妈妈说:“是呀,我也还是第一次看水幕电影呢,真没想到是这么美丽,这么神奇。”奶奶说:“这也是株洲巨变的一大成果啊!”

朋友如果你有兴趣请来株洲的炎帝广场参观游览吧!这里的美景一定会令你流连忘返的!

神州风采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它的名字叫地球,在这个星球的东北方,有一片辽阔美丽的土地,它的名字叫做亚细亚。在亚细亚之东,屹立着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国度,它的名字叫中国。

------题记

中国,这是一个多么让我自豪的名字!她拥有960万平方公里辽阔的土地;她拥有13亿爱她,护她,建设她的子孙;她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美丽的景色,正因为如此,她在一百七十万年以前就吸引了人类的远祖来此繁衍生息,安居乐业。在五千年前这里就有了人类的文明,她,是当之无愧的乐土,神州!

其实并不是我不愿意说,我也曾看见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残存的废墟上,祖国是一块被摔破的玉璞;在黄海渐渐被海水吞噬的致远舰上,祖国是一团微弱的火焰;在被八国联军蹂躏得面目全非的北平城里,祖国是一滩鲜血;在一纸又一纸苛刻而耻辱的条约上,祖国是一声无奈的呼喊。

然而,沉睡的雄狮总有一天会苏醒,会咆哮。孙中山在黑夜里开始谋划救国策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着民族的血肉与骨骼。用残砖与破瓦抵御寒冷的岁月,以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漫长的抗日战争和文化浩劫过去,邓小平带领着祖国,艰难却坚定的开始了改革历程。

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的焦点。如今,亚运会,奥运会,世博会,世园会竞相在中国开展,神州五号,六号,七号等成功飞天,天宫一号成功建立••••••还有很多很多了不起的成绩,标志着我国的飞速发展。我们的神州正在舞台上展现出她的独特风采。她的成绩在慢慢洗刷她耻辱的过去。而我们——她的子孙,更应该担负起建设她,保卫她的重任,让她继续发展,直到把那些耻辱的过去洗刷干净。

自然风采

早晨,走出家门,就和阳光来了个亲热的拥抱,真舒服! 来到田间,一阵水稻的芬芳清香传入鼻尖,白鹭停在水牛的身边,与它交朋友。路边的树上时不时地传出“唱歌天才”知了的“歌声”。凉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声,水稻摆动的声音,都像在给这位“唱歌天才”伴奏,那整齐的声音是多么的优美啊! 来到一片小树林,每一棵树都是婀娜多姿,千姿百态,仿佛它们在举行舞会。附近的小荷塘里传出有规律的蛙叫声,就像舞会的舞曲一样,是那么地悦耳。 走在一座小桥上,水中的鱼群,鸭群在水中十分自由自在,我靠在桥梁上,仿佛自己也是一条水中的鱼儿。我围绕着其他的鱼儿转来转去,真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在这大自然中的各种生物就像天天在开联欢会一样,既有趣,又有韵味。这可就是大自然中的宝藏啦!树林里的鸟儿们,个个都是歌唱高手;草丛中的小草、小花们,每个都是高级的资深老观众;荷塘里的荷花、荷叶,它们是爱听歌的听众;路边的小树,就是舞姿好的舞伴…… 这么多的好风景,这样地热闹,简直比人的舞会还要有风味,这难道不是“大自然的舞会”吗?

奥运风采

奥运风采

2008年的奥运会在我国举行,这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 这是件多么让我们炎黄子孙高兴的事啊!

每次奥运会上都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精彩的表演。可是我们看的不光是这个还有最后让人难以忘却的记忆,那就是输赢。每个国家都期待着最后的结果,希望自己国家能获奖。同是运动员们在奥运将要到来的时间里,他们那天不是在刻苦训练呢?他们的辛苦自由自己最了解。李宁我们中国的体操王子,曾经拿下十几块金牌。这和他的辛苦是分不开的。如果他不付出能拿到这么多的金牌么,那是不可能的,不是么?

中国接到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我国举行没有一点松懈。还做出了许多奥运小福娃。还特别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还做出了一个有特色的奥运图画。真是棒极了!奥运会到来的时间已经不远了,所有的选手都以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我们的国家还存在许多的问题,这是让人头疼的一件事。比如:在街上丢垃圾,如果中国没有清洁工那么我们的国土将很快的被污染。在路上随处可以看见那些不文明的行为。2008这个伟大的年不可以发生太多的错误。因为好不容易我们国家可以举行奥运会,所以大家不能破坏这个美丽的年。

中国是有5000年文明之邦的称号。我想他们可能也是看中我们中国这点所以才让我们中国来举行这伟大的奥运会。如果一名调查员来到我们中国来调查。结果被他看到了中国的不文明行为,他们会怎么想呢?我们这次举行过以后还会在有么?所以千万不可以让我们的文明礼仪之邦被世人否决,我们必须在这个2008重要的日子里好好的做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不可以破坏我们5000年历史的文明之邦的称号。

在比赛中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是我们绝对不可以有那些不文明的行为。让我们携手共近2008奥运共建文明奥运吧!

从现在做起,从你、我、他〈她〉做起!

球星风采

“活力无限,激情无限,超越极限……”激情的歌声中,我观看着CBA篮球大赛集锦的DVD影碟。深深地被球星们的风采所折服。

雄壮的旋律如雷贯耳,现场人声鼎沸,犹如汹涌澎湃的波涛似的翻滚;教练员在场外打着手势,不住地吼叫;球员的鞋子在地板上磨出“擦擦擦”的声音以及篮球击地的“砰砰”声;啦啦队的喝彩声与观众们的鼓励声……此起彼伏,如春潮涌动。

球员们时而机敏灵活,对手抢球一个背后运球轻松过人;时而健步如飞,单刀直入敌方虎穴;视而不见勇往直前,丝毫不惧牛高马大的中锋疯狂围攻,而是左冲右突,显示出一派无人能敌、所向披靡的架势。

身高臂展的“小巨人”姚明在队伍当中鹤立鸡群。对手想要闯过他这一关简直比登天还难!一个技术全面的大前锋冲破了层层阻碍来到篮下。只见他一个虚晃球交左手抛投。姚明知道此招乃中锋克星,于是趁球未飞高之际一掌将皮球劈掉了;另外一个队员见形势不妙,赶紧抢下篮板转眼过了姚明。姚明连忙转身利用长手臂毫不留情地从那名后卫怀中掏出篮球并远传给本队突破手组织反击快速得分。

辽宁盼盼的主力大将杨琳正待分球,忽见一个黑影疾速闪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盗”走了球权。张庆鹏三步并作两步地上前阻截,却不想黑影——“抢断王”罗德将球轻轻一抛,自己飞速绕过张庆鹏,接到自身传球之后朝着中路一路奔袭。两个后卫互相配合夹击罗德。罗德看准了他俩中间极其微小的空档,侧着身子顺利刺穿了辽宁盼盼队的严防死守,还连着用了几个转身晃开了最后一道中锋的防线向全场的观众展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滑翔暴扣。他炉火纯青的盘带技术天衣无缝、毫无破绽。

罗德隐藏于一人之后,趁他人运球经过时神出鬼没地断了球,真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那人还来不及反应,罗德便玩起了空中接力。另一名球员突破了“敌军”的封锁线,由防守弱侧斜插而来,双膝半蹲,发力蹬地,一飞冲天,还在空中扭转方向,将身体摆正,宛如一架滑翔机漂移一样横掠长空,使出力劈华山的劲儿大力灌篮,惊天动地,就边场外的观众都沸腾得炸开了锅。

周俊三个子矮小,但却以一个变速加变向突击左路,眼睛坚定地注视着篮筐,双手伸展,膝盖弯曲,这架式无非是在告诉对手:我要出手了。

果然,有两个彪形大汉包夹过来。周俊三看见对方的防守因为被自己吸引而让出一个空档,队员也在请求空切接应。于是他便突破那二人的围剿将球横传到接应队员手中,长驱直入、直捣黄龙,成功地将球送入了篮筐。

周俊三又趁对手立足未稳争抢地板球。他灵活得像只小燕子。虽然对手也快,但还是间不容发,周俊三成功抢断,并用十字回旋把球传给了队员,后者又回传给他,两人合作,一同戏弄了对手。只见周俊三跑过篮筐,一转身用了个“回头望月”巧妙地避开了防守队员命中得分,整个进攻行云流水、无懈可击。

比赛结束了,但刚才那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紧张刺激的场面仍如电影一般浮现在我的脑海。球星们的风采照耀球场,我完全沉浸在他们霸气的吼叫、帅气的扣篮、精彩的过人、极速的抢断之中。

宁波市北仑区华山小学五年级:华山小学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