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百花齐放、万物复苏的春,我喜欢绿树成荫、烈日炎炎的夏,我还喜欢冰天雪地、数九严寒的冬,但是我最喜欢金桂飘香、秋高气爽的秋天。

妈妈带着我一起到楚秀园寻找秋天的足迹。

刚进楚秀园的大门,就闻到桂花的香味,走近一看,桂花树叶翠绿翠绿,中间宽,两头尖尖的;桂花开在树叶之间,金黄金黄的,花瓣细小,只有米粒般大,密密麻麻的,一簇连着一簇,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些碎金。树上的鸟儿在唱着美丽的秋之歌,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和妈妈悠闲地走向了小池塘,原本夏日亭亭玉立的荷花,现在就剩下衰败的荷叶了,我突然想起苏轼笔下的"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荷叶下雨的小鱼正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向我们诉说着它们的快乐。

继续朝前走,来到了小树林前,银杏叶子像一片片金黄的小扇子,走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热;银杏叶子还像一只只黄蝴蝶,它们在空中举办着盛大的舞会。在小树林的尽头,枫树笔直的站在道路两旁,像一位位坚定的士兵;枫叶火红火红的,像喝醉酒似的,不由得让我想起杜牧写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小路尽头,是菊园,菊花红的似火,白的胜雪,粉的如霞,它们热热闹闹地打扮着秋!

我和妈妈寻找着,欣赏着,欣赏着,寻找着……

啊,原来秋天就在我们身边,它的美景真是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