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看见爸爸游泳像一条鱼一样快,我问爸爸在干什么,他说:“我在游泳,游泳可以强身健体。”我听了他的话,对游泳产生了兴趣,央求爸爸把我放到水里,因为我想获得爸爸的称赞。他给我报了一个幼儿游泳班。

我去上课了。教练给我装上了浮板,让我先跳进水里。望着蓝蓝的水,我不禁担心起来:我会不会死?这水有多深?但我太渴望得到爸爸的表扬,于是不顾一切猛地跳入了水中。水冷极了,我大叫着,挣扎起来。我的腿在水中踢来踢去,但无济于事。幸亏我的手长,抓住游泳池的边,好不容易上了岸。我的身子被冻得发抖,这下,我不想学了。

爸爸向我竖起大拇指,说:“你在水里“来去自如”,还能自己出来,已经很棒。我们再坚持一下,定能获得成功。”听了他的话,我又跳了进去。手拍了几下水,发现爸爸离我远了一点。我大叫,太开心了!经过几分钟的努力,我离爸爸十几米远了。我成功了!我爬上岸,向爸爸诉说了我的“伟大壮举”。我们都大笑起来。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游泳给了我一点启示:无论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会有好的回报。但如果你半途而废,什么事你都不会有好的成果。这也使我想起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