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员邢俊飞叔叔看上去有点严肃,表情刚毅而坚强。我们一起围着邢叔叔坐下来,开始采访。

“邢叔叔,您本人取得过哪些好成绩啊?”邢教练淡淡地笑了一下,说:“我曾经获得全运会的亚军。”“那您现在在中心担任什么职务呢?”“我是男子古典摔跤的副教练。”“副教练具体做哪些工作呢?”我们对这一职务有些陌生。“副教练就是教练的好助手啊,要协助教练做好训练工作,执行主教练制订的训练计划。”噢,原来如此。

一位小记者赶紧问自己早就准备好的问题。“叔叔,队员们需要训练几年才能参加比赛?“”最少要六年至八年。”“啊!”小记者们发出一片惊叹!另一位小记者也见缝插针地问道:“你喜欢什么样的队员呢?”“听话、聪明、刻苦。”“常永祥哥哥就是这样的运动员吧?”一提到自己的队员常永祥,邢叔叔特别激动:“这个队员很厉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摔跤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中国摔跤运动最大的突破,对山西摔跤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这次全运会他又拿了冠军,真不错。”

奖牌的背后既有运动员刻苦的训练,更有教练付出的心血,二者合一,运动员才能取得辉煌的成绩。

太原市后小河小学五年级:梁国杰

如果我是孙悟空

如果我是孙悟空如果我是孙悟空

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包钢实验二小

五年级二班

赵瑞颖

如果我是孙悟空,我会怎样做呢?

如果我是孙悟空,我会用火眼金睛,看看哪里有堆积如山的垃圾堆,发出阵阵臭味,找出哪些工厂中排出污染物,把河流弄得又黑又脏;找出哪辆汽车排放尾气较多,把空气弄得乌烟瘴气。我用如意棒一挥,垃圾堆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从身上拔根猴毛,洒落在河流上,就像仙女散花一样。河水马上变得洁净多了;我轻轻地吹一口仙气,就像清新剂一样,把空气变得清新,而且还带点儿香味呢!

如果我是孙悟空,我会把那些贪财官吏通通捉回来,然后捆在一起,用我的如意棒给他们些“厉害”,再把他们变成一阵风,让他们去看看人们是怎样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让他们明白自己“骗”来的钱财,原来是人们辛辛苦苦地挣回来的,最后,我会把这些“蛀虫”全都洗脑,重新做人!这样国家人民的财产就不会损失了!

如果我是孙悟空,我会帮助有困难的孩子们上学去。我会变出一幢崭新的教学楼,让无法上学的孩子从此有了欢乐,我还要交玉皇大帝帮我写几本最好的课本,让孩子们的脑袋更充实;我还要变出一个运动场,让闷闷不乐的孩子在运动场上尽情玩耍和嬉戏,让他们生活在快乐之中!啊,将来孩子们的天地一定更广阔!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还会……

如果这些想象都能实现的话,那该多好啊!而且祖国也会变得更加美丽。我希望用孙悟空的神通广大,改变我们社会中种种不良现象的。

指导教师:郝清娜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高嘉)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该多好啊!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在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一定会天天覅到河边的石头上,和河里的小鱼问个好。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飞到果树上摘些美味的小果子,飞回巢里,尽情地享受这美味。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每天都抽出一点儿时间去找啄木鸟,和它一起欢快地啄那在树里作恶的小虫子。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去人类的花园里闲逛。在那里,我可以碰到勤劳的小蜜蜂,美丽的花蝴蝶,还可以欣赏美丽的五彩缤纷的花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一定会去百灵鸟家门口,请她唱上一曲动听的、婉转的美妙的歌声。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飞到校园操场的树上,有哪些可爱的孩子们,欢快的玩耍。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要飞到奥运会的现场,看哪些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各显神通,有跑的,有跳的,还有举重的,他们都各自为各自的国家夺取金牌。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要去找我的好伙伴一起玩。我们玩的方法真是五花八门,比如:我们会比赛飞、我们会藏猫猫等游戏。如果我是一只小鸟……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我要干的事儿是在是太多了!根本干部完。我多么希望我是一只小鸟啊!

我来之不易的零花钱

小朋友们,你们有零花钱吗?我的零花钱可来之不易。因为,爸爸妈妈说,大人上班迟到要扣钱,所以我表现不好时也是要扣零花钱的。 每个月我有20元零花钱,不过这也不是固定的,因为我总是因为表现不好而被扣钱。但是,我也有被奖励的时候。有时,卖报纸的钱归我,我可高兴了。还有运动会时,妈妈说:“得了铜牌50元,银牌100元,金牌200元。”所以我努力地争取,最终得了一块银牌和一块铜牌。妈妈也就大大方方地奖励了我150元。有了钱,我还想让它变得更多。所以我让妈妈把我的压岁钱都存进了银行。每年会有3.25%的利息。 下面,我要讲讲我被扣钱的时候了。又一次,我吃饭时手不仅没有扶着碗还整个挂在了桌子下面,妈妈说:“扣五元,因为吃饭没有吃饭的样子。”我很不心甘情愿地给了她。我下定了决心: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被扣钱! 我的零花钱都有哪些用途呢?比如我的一些文具用完了,我就自己买。比如有捐款的活动,我也用我自己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有时,我也会给同学买一些小小的生日礼物。当然,我也会在夏天给自己买一根棒冰吃。 这就是我的零花钱,来之不易的零花钱。|||

奥运知识专题连载(16)举办奥运会必须具备哪些基本

奥运会主办权即主办某一届奥运会的权利。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由城市申请主办的。过去,一个国家可以有几个城市同时申请主办某届奥运会,现在国际奥委会对这一规定做了修改:申请主办奥运会的城市,经国家奥委会同意后,由该城市的官方当局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在有几个城市同时申请时,由国际奥委会开会选择其中的一个。这种会议必须在非候选城市的国家里举行,

一般情况下至迟在六年前选定。如国际奥委会发觉被选定的城市不适合举行奥运会时,可临时协议,改变地址。

条件

想要获得主办权必须符合以下五个方面的基本条件:

第一,国家必须具备举办奥运会的经济实力。

第二,国家必须政治稳定,社会安定。

第三,国家必须是一个体育大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第四,国家必须具有举办大型运动会的经验,有能力办好这次盛会。

第五,国家必须具备举办奥运会的设施条件。

确定

按照《奥林匹克宪章》,只有国际奥委会拥有奥运会主办城市确定权。其具体方法按照《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在奥运会举办前7年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由全体委员秘密投票表决。

为保证奥运会筹备工作时间充足,欲举办奥运会的城市须在奥运会举办前8年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书面申请:由国际奥委会和有关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其进行考核并确定申办城市。正式投票确定举办城市是在奥运会举办前7年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由全体委员秘密投票决定。在投票中,某个申办城市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即被确定为主办城市。在几个城市争办的情况下,采取多轮投票的方法,每1轮投票淘汰票数最少的城市。如果两个城市票数同样少,则增加1次专门为这两个城市的投票,从中淘汰1个。

1999年在“盐湖城丑闻”发生后,国际奥委会对申办程序进行了改革,其中最重要的两点是:

1.增加是否接受申办的步骤,从而一开始就将缺乏举办奥运会基本条件的城市淘汰掉.

2.不允许国际奥委会委员访问,考察申办城市,也不允许申办城市代表拜访国际奥委会委员.

明星火炬手都有谁?

王力宏 羽泉 杨坤 薛之谦 赵本山 韩庚 张靓颖 李宇春 夏雨 汪峰 满文军 林依轮 李泉 李冰冰 黄圣依 葛优 高圆圆

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圣火3月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点燃。随着希腊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举起手中的火炬,奥林匹克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从4月1日起将在五大洲开展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奥运火炬接力。8月6日,奥运火炬返抵北京,8月8日晚点燃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京奥运会主火炬。

日前北京奥组委公布了部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名单。这份名单中不乏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名字,娱乐界的明星算是这份名单中最耀眼的名字了,让我们看看都有谁。

入选奥运火炬手,众多明星都表示出了惊喜。今年春晚演出小品《火炬手》的赵本山这次果真成了火炬手,他本人十分感慨。赵本山表示,除了爱看体育比赛,他还是个踊跃参与各项运动的体育爱好者,这次幸运地成为火炬手,令他十分兴奋。

张靓颖得知自己可以作为火炬手为奥运跑200米后,张靓颖表示:“我非常骄傲和自豪。北京奥运会除了能够让我们在自家门前为中国的体育健儿加油呐喊之外,更能展现我们每一个人的精神风貌,把北京亮给世界。这次能够这样近距离地参与到奥运中,我会非常珍惜那200米的奔跑。”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了解到,这次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主要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和往届奥运会惯例以及北京奥组委同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及奥运会各级赞助商达成的协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等作为火炬手的选拔主体进行选拔。

演艺明星相比其他火炬手,除了有知名度更广泛的优势之外,因为火炬接力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也是火炬手的选拔主体之一,这些方面也是不可小觑的因素。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有三家全球合作伙伴,一级赞助商有12家,其他赞助商更多不胜数,担任过这些企业代言人的明星因此便有成为火炬手的可能。其中,王力宏就是由其代言公司可口可乐方面推荐。

其他方面,歌手为奥运创作歌曲也不能不说是推动其入围火炬手的原因,汪峰、李泉、杨坤等自然都在此列。另外,参与过奥运相关活动,这也会为入选火炬手加分,作为歌手,张靓颖之前也悄然参与了不少奥运相关活动,包括为《福娃奥运漫游记》配音等等。

成为火炬手之后,每位火炬手将分得200米的接力路程,而未来还将会有哪些明星加入其中,目前尚不得而知。目前出炉的明星火炬手名单中,满文军表示自己将完成吉林省一段的接力路线,其他明星均表示还不清楚要在哪个区域传递圣火。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各位明星火炬手在正式开始接力之前,还将接受由火炬中心安排的相关培训工作,以确保火炬接力过程的顺利进行。

提前预习的益处

有一首歌这样写道:

我要做个好学生,天天有个好心情

早上起来, 告诉自己, 我要立志做个好学生

天天有个好心情, 我爱我的同学

我爱我的老师, 事事能容让看得开

我乐意助别人, 能独自处理日常生活

一切一切, 现在开始

梳洗叠被晨读早餐上课

中饭午睡上课运动洗澡

晚修睡觉早睡早起生活有序一心一意用功读书

那就会成功

那就会成功 成功

衡量一个学生是不是好学生,有一个最简单也最实际的办法——成绩,一个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算不得好学生。要想学习好,就必须达到以下五个要点:

1、会课前预习。

2、会认真听课。

3、能细心完成作业。

4、会主动复习。

5、能自如应对大大小小的考试。

五个要素缺一不可。同是我认为会课前预习非常重要,也很有好处:

好处一,预习可培养自学能力的独立思维能力。因为预习是自己独立地接受新知识,需要自己独立阅读和思考,这就需要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好处二,预习可以直接提高学习效率。预习可以发现自己知识的漏洞。通过复习有关旧知识可弥补漏洞,使自己听课时精力很快集中到新知识上面去。

好处三,预习能开拓思路。经过预习,对要学的知识已经心中有数,容易跟上老师讲课的思路,甚至可以跑到老师思路的前面去。

好处四,预习可提高记笔记的水平。老师讲的内容大部分在书上都有,由于做过预习,知道哪些内容书上有、哪些没有,就可有选择地做笔记。

好处五,预习能增强记忆效果。预习时,无论对看得懂的知识还是看不懂的知识,自己都经过独立思考,有了初步印象,再加上课上老师的讲解、分析和自己的进一步学习,理解会更为深刻。理解了的知识很容易记住,特别是经过努力而攻克的知识更容易记牢。

好处六,预习能增强求知欲望,带着预习中的问题听课,就能启动好奇心和求知欲,能调动学习的积极性。

85回

渴望得到一枚金牌

“渴望得到一枚金牌” 1.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昨日刚刚落下帷幕。有一万多名运动员在中国争夺这302块金牌302块银牌和302铜牌。中国代表团1099人的庞大代表团,夺得金牌51枚金牌数排名世界第一,奖牌总数100枚排名世界第二,这一成绩远远越过了雅典奥运会的成绩。 2.一块奖牌意味这什么?多少年才有这么一次比赛。在比赛上获得全世界的第一名。一枚金牌是用多少汗水凝固的,多少次受伤打?的,多少次失败冶炼的。 有的运动员经过几年的训练但是在比赛上的一点点失误与金牌擦肩而过,真是可惜啊!没能给国家添一份力量因而运动员泪流满面。真是冤枉啊!这么多年的心血没有取得有一的成绩。 3.每当运动员获得一枚金牌时海尔公司将捐助一所希望小学,这表明一枚金牌可以让很多人上学,那么这么多年没白练,为人民做了好事。中国是个体育强国,那么一枚金牌有给国家怎添了不少势力。获得一枚金牌则表明你在这个项目上是全世界第一,这是多么大的荣耀啊! 4.获得一枚金牌有这么多的好处谁不愿意的金牌呢?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能耐,刻苦的训练、教练的指教、不屑的努力等等,要比别人多用多少倍的力气,最后才能获得一枚梦寐以求的金牌。这时候金牌添着比蜂蜜还甜。 5.其实,我真的“渴望得到一枚金牌”哪些没有桌椅的学校我忘不了,国家的荣誉我忘不了。

《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读后感

《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读后感 第一实验小学 世纪园 205班 吴诗淳 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我知道了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运会的区别。 我还知道了2008年奥运有哪些项目,比如:长跑、短跑、篮球、击剑、网球、射击、马拉松等。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奥运精神”:要有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做最好的自己。追求重在参与,而不是取胜,注重过程的人生境界。 我要向邓亚萍阿姨学习,永不服输、顽强拼搏,勇敢地向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挑战,做最好的自己。 我也要向德里克•雷德蒙德——一个黑人运动员学习。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是比赛的最后一名,却赢得了全场的尊敬。原来,他右大腿肌肉撕裂了,还强忍着疼痛,一跳一跳地向终点靠近,他要把这段比赛赛完。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还知道2008北京奥运会的理念与口号分别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所有人都在期盼着2008奥运会的到来,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为奥运会出一份力呀。

奖牌背后

教练员邢俊飞叔叔看上去有点严肃,表情刚毅而坚强。我们一起围着邢叔叔坐下来,开始采访。

“邢叔叔,您本人取得过哪些好成绩啊?”邢教练淡淡地笑了一下,说:“我曾经获得全运会的亚军。”“那您现在在中心担任什么职务呢?”“我是男子古典摔跤的副教练。”“副教练具体做哪些工作呢?”我们对这一职务有些陌生。“副教练就是教练的好助手啊,要协助教练做好训练工作,执行主教练制订的训练计划。”噢,原来如此。

一位小记者赶紧问自己早就准备好的问题。“叔叔,队员们需要训练几年才能参加比赛?“”最少要六年至八年。”“啊!”小记者们发出一片惊叹!另一位小记者也见缝插针地问道:“你喜欢什么样的队员呢?”“听话、聪明、刻苦。”“常永祥哥哥就是这样的运动员吧?”一提到自己的队员常永祥,邢叔叔特别激动:“这个队员很厉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摔跤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中国摔跤运动最大的突破,对山西摔跤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这次全运会他又拿了冠军,真不错。”

奖牌的背后既有运动员刻苦的训练,更有教练付出的心血,二者合一,运动员才能取得辉煌的成绩。

太原市后小河小学五年级:梁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