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我来到传化绿科秀,参加“星星的孩子”梦想助力活动,为自闭症孩子打开一扇窗户,让阳光能够照射他们。

从小鹿姐姐那里拿到活动任务单后,我就来到闯第一关的水果馆。一进门就看到了又紫又红的桑葚,先摘两个尝尝吧!哇,真甜!真好吃!但还是抓紧时间闯关吧!我来到咖啡运输的地方听完搬运要求后,就迅速拿起筷子开始夹豆。虽然我手上动作不停歇,但是心里却是紧张得很,拿筷子的手还在微微颤抖呢!不过搬着搬着人就放松了,一会儿我就完成了任务。

第二关是设在蔬菜馆里的“咖啡猜猜猜”。我选了第四个杯子里的咖啡豆。工作人员告诉我,里面的豆子数在10到20之间。会是多少呢?我琢磨着。中国人喜欢吉祥,8这个数字不错,我就猜了18,没想到竟然一猜就中,真是开心!

来到第三关,只见地面上放着放着一个靶。工作人员给了我5颗咖啡豆,要我在规定距离外扔靶心。我心里想着这个简单得很!没想到前两个都失败了。我静下心来,盯住靶心,瞄准后轻轻一扔,才扔中靶心。赶紧拿着任务单跑到盆栽馆里参加第四关。工作人员给了我小半杯咖啡豆,要在规定时间里用豆子摆出一个“木”字。太简单了!我三下五除二便完成了任务!最后人用手机扫一扫关注了“绿科秀”,指定的闯关游戏就顺利完成了。

我兴冲冲地拿着完成的任务单来到幸运大转盘,哇!奖品真丰富,希望自己能中个大奖。我按住转盘,使劲一转,大转盘就骨碌碌转了起来。“一等奖、一等奖……”我默默地暗许着。但是大转盘最终停在了幸运奖上,奖品是绿科秀门票一。也挺不错,这次玩得不过瘾,下次我可以再来!

今天的阳光很强烈,很晒,也很累,但我却玩得不亦乐乎!希望有自闭症的孩子能早日康复,可以像我一样无忧无虑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