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在湖南省的张家界可有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黄龙洞,又名黄龙泉。在这夏日炎炎的暑假里,我和家人们来到了这个神奇的黄龙洞里,开始了一次游玩黄龙洞的旅程。

跟随长长的队伍,我们慢慢走进了黄龙洞,洞里又黑又冷,我紧紧抓住妈妈的手不放,刚走不远,缘缘姐姐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背,吓了我一大跳。这时我发现了我们的面前站着一位漂亮的导游姐姐,姐姐告诉我们黄龙洞是世界自然遗产,2009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丽的旅游奇洞”,占地面积足足有十万平方米呢!我们还来到了一根石笋前,我摸了它,上面还有水珠,非常光滑。姐姐说:“这根石笋大概生长了两千年了,它每六十年长一厘米,石笋的正上面会长一根小石笋,它会往下滴水。如果水停止了,那下面的石笋就停止生长了,如果上下两个石笋连在了一起就叫做:石柱。要是石笋已经长成了石柱了上面还在滴水,那这根石柱的上下两头也可以继续交差生长。”听了这些后,我心想:六十年才长一厘米,那我要什么时候才能看见它们变成石柱呢?大概会要几百年吧……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迷宫,真是叹为惊止啊!我的眼睛都不敢多眨一下,生怕错过了里面的美景。大大小小的石笋直立在路的左右两边,好像给道路围了栅栏。我走着走着,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到了,还好缘缘抓住了我的手,才没受伤。我低下头一看,“哦,原来是个小石笋呀!”“这根小石笋才只有三点五厘米,是整个黄龙洞里最小的一根……”导游姐姐说。

沿着忽上忽下、弯弯曲曲的台阶,我们在洞里走了近3个小时,在这个黄龙洞里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足迹,这次旅行虽然结束了,但快乐却留在了我心里。如果你也对黄龙洞很有兴趣,想一饱眼福,那就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