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梦想是天天都有骨头伺候,驴友的梦想是走遍世界所有的奇景妙境,彩迷的梦想是"终于中了500万'所有的生活在梦想之中,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激情勃发,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永不言败,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能创造出更多更新的东西. 中华民族是最早产生飞天梦想的伟大民族.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敦煌壁面中的飞天形象,也反映了中国古人对"天堂'的美好向往.中国古代是最早发明火箭,最早用火箭进行载人升空飞行试验的国家. 相传,14世纪末,中国明代有一位名叫万户的人,他让别人把自己捆在椅子上,两手各持一只风筝,在椅背上绑了当时最大的47支火箭,然后叫人将47支火箭一齐点燃,试图利用火箭的推力和风筝的升力上天飞行.万户试验失败了.他是人类第一位为探索太空飞行勇于献身的人. 往事越千年,华夏儿女的飞天梦想,已经在我们这一代成为现实.随着当代中国经济.科技的飞速发展,经过中国航天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中国已先后发射成功了四艘"神舟'号无人试验飞船和两艘"神舟'号载人试验飞船.届时,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3个发射载人宇宙飞船的国家. 朱曾泉说:"我们古代是富有创造精神的,为人类贡献了四大发明.我们现在还要弘扬. 甘于平庸的人永远不能体会创造梦想,并为之竭力奋斗的快乐,从创造到破灭,从创造到实现.一颗心跳跃的距离要以光年计算,不断的跳跃带着我们走到前人从未涉及的时空,那里有宇宙中最为广阔无垠的气象.......创造梦想还是活在别人的梦想之外,书写历史还是被历史的风沙湮没,今天的你自己决定吧!

梦想与希望

梦想与希望

她――瘦弱的身影,颤悠悠地走在满天纷飞的大雪中。一头金色的卷发披在肩上,上面落满了鹅毛般的雪花。这看起来很美,但她似乎并没有感觉到……

她手中捏着一把火柴,用哀求的语气对每个过路的行人说:“先生,请买盒火柴吧!……”所有的一切仿佛就浮现在我的眼前。这让我不得不佩服著名作家安徒生为孩子们写的这篇童话故事――安徒生写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令我非常感动。小女孩在圣诞夜里,因为卖不掉火柴,又怕父亲责怪不敢回家。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小女孩擦亮了手中的火柴。顿时,那跳动的火焰使她仿佛看到了许多美好的东西。恍惚间她见到了奶奶,奶奶将她带到了令人向往的天堂,来到了上帝的身边。第二天,人们发现小女孩已经孤独的死去了。但是她的脸上却仍挂着一抹微笑。因为此刻她正与奶奶在一起,与上帝在一起,那是多么幸福啊!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把一些事情想象得很糟糕。比如你在某些方面不如别人,你也不用灰心和难过。你可以想象自己手中也有一根火柴,擦亮它,朝着火光的方向前进,你就一定会得到快乐,这根火柴就是我们的梦想与希望。

在人的一生中,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这根火柴,卖火柴的小女孩希望和奶奶一起到美丽的天堂,在那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哥伦布的梦想是发现新大陆,而我的梦想,则是好好学习,将来可以考上理想中的大学……一代一代的人生,生死轮回,只有梦想永不熄灭。如果一个人失去了梦想,就好比鸟儿失去了翅膀,只能抬头仰望那高不可及的蓝天,看着别的鸟儿在天上自由飞翔,自己却只能羡慕地望着,想想那是多么悲哀的事情。所以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与希望,要勇敢地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朋友,让我们点亮你我手中的火柴,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为自已插上理想的翅膀,像一只坚强不屈的雏鸟,不断地学习飞行,直到飞上那蔚蓝的天空,飞向成功!

桐乡市第二实验小学604班

用梦想装点生活

用梦想装点生活

用梦想装点生活,

梦想是一快糖果,

只要你肯与品尝,

就会尝到它的味道.

用梦想装点生活,

梦想是小草,

只要你用心去呵护

它有希望成为苍天大树.

梦想的生活

我一直向往着

是初唐时一女子

三尺长水袖一张芙蓉脸

明眸轻转

笑颜如花

持一把古琴

用朴素与淡雅

诠释青春年华

不要做大家闺秀

也不要做小家碧玉

只想在江南朦胧的烟雨中

撑一把素雅的雨伞

任凭柔风吹乱我的秀发

……

要么

就做一个行侠仗义的侠客

一根冰蓝长簪

把乌发高高盘起

执一柄长剑

一只短箫

着一袭白衣

缀着 飘逸的紫藤花

凄月冷剑

浪迹天涯

与梦想相伴

梦想能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憧憬,让我们拥有无限动力。与梦想相伴,我们的生命旅程就不再荒凉,不再单调,不再孤独,而是处处充满生机,时时拥有活力。与梦想相伴,我们就会不断努力,不懈奋斗,不停拼搏。若是生活在梦想中,我们会很幸福,但若缺乏朝着梦想奔跑的动力,那它永远只能停留在空想的“温床”上,枯死在瞎想的荒野中。朝着梦想奋进的人,常常不怕困难,不懈努力,最终攀援上成功的巅峰。明朝文豪宋濂小时候就心怀梦想。因为家贫,他总是想方设法借别人的书,然后再手抄下来,刻苦攻读。他在求学路上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但所有的困难都吓不倒他。他不羡慕别人优越的生活,长期不懈地坚持读书,从而成就了自己,铸就了人生的辉煌。从他留下的文章《送东阳马生序》中,我们感受到主人公奋斗不息的精神,并从中汲取了无限的动力。与梦想相伴,宋濂使自己人生的荒漠升起一片片绿色;与梦想相伴,我国游泳健将张琳也给祖国增添了一分光彩。张琳与梦想相伴,历经非常艰苦的训练,遭遇诸多的失利,他也绝不气馁,而是不断在生命中涂抹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色彩,最终他成功了。在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比赛中,他将世界记录提高了6秒53。可以设想,如果宋濂因为自己家境贫寒,读书毫无条件可言,就孜孜于温饱,愍愍于哀叹,他就不会有上进的动力,就不会成为伟大的文学家。我们也可以想象,张琳如果因为看到我国男子游泳项目从来没有出现过世界锦标赛冠军和奥运冠军的“严酷现实”,就放弃梦想,失去追求梦想的勇气,不去刻苦训练,那么他肯定不会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梦想相伴,经过努力、奋斗和拼搏,我们的世界将处处是绿色,处处是绚丽的风景;与梦想相伴,我们的人生就会多一分生机,生命就会多一分鲜活,心灵也就会多一分慰藉。与梦想相伴,我们的人生将永远充满阳光!

梦想与付出

蓦然回首,漫步走过15个年头。每当自己失败或成功时,都会想起,当新年钟声响起时,曾经在合实的双手前,虔诚许下的心愿。想想当初只是相信上帝的存在,想徒劳让心愿实现。然而碰到不如意的事时候,总是会怀疑上帝是否真的存在或自己不够心诚。那些没有实现的愿望总是让人苦恼或失望。 通过核对,原来某些愿望是悄然实现的,而那些落空的愿望都是需要付出的。当在新年之夜许愿成为一种习惯或风俗时,多少人为了来年的生活而祈祷。从小到大,我都为着不同的梦想而努力。 小时侯,我在新年许下的愿望是能有一座大大的糖果屋,里面有吃不完的糖果,还有一只超能力的叮当猫。幼稚的我当时还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不可能实现的,即便努力地付出,也不可能梦想成真。我只是痴痴地等,等待着某一天,会又一个老巫婆挥着她的魔法棒给我想要的一切。然而至今也没有得到。 等长大了一点,我的愿望便是在期末考能得第一。这个愿望在开学不久后渐渐地隐退了。我便开始发奋地学习。直到我真的得了第一时,回过头来想起曾经许下的愿望。我终于明白:一个美好愿望的实现,有时需要你的付出。 现在,我是一个初2的在校生,我的梦想便是长大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因为这个梦想很遥远。所以长远的时间去准备。或许某一天,我改变了理想,我也一样会去努力地付出,因为一个美好愿望的实现,有时需要你的付出。 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如果想实现,付出你的行动吧。当你成功时,别忘了犒劳一下自己,那个曾经为愿望努力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