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很快一个星期的军训生活再过几小时就要结束了,我心里又高兴又不舍。走出寝室,我心里不禁涌起了一份心酸,在房间里发生的事还历历在目,就要离开了,还真舍不得。我竟不想回家了!这是怎么回事?!昨天我还高兴的要死,今天怎么会依依不舍。或许这就是“人,每当要是失去什么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吧!走进餐厅,我眼前又浮现出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情景来:“放下,起立,坐下…………起立!•#¥%~!#¥%……”那时,我还憋着一肚子怨气呢!现在却一肚子不舍。这是怎么回事?

走上我们训练的操场,回想训练时的刻苦,为的就是今天,我心里多了一份对今天阅兵仪事的信心。阅兵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坐上车,车朝另一个目的地开去……

怀念军训的生活,怀念军训的地点,怀念那里的教官,怀念……怀念……

PS:呵呵~~,太短了吧!这是我3年级的时候写的,说实话,确实不是很好啊!今天没什么好发的,就只好放陈年往事给搬出来了,大家不会介意吧?多多支持啊!可千万别扣分哦!

怀念幼儿生活

怀念幼儿生活

包头市青山区民族路小学☆一年级五班☆王彦坤

我已经告别幼儿园生活快一年了,却时常会回忆起那时侯的人和事。

刚上小班,每天妈妈往园里送我的时候,我就特别苦恼、惧怕,妈妈总是在我的哭喊声中狠心地匆匆离开。从那时开始,我懂得了什么是伤心、无奈。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上幼儿园了。我惦记着到园里好好表现,争取拿到老师作为奖励的小礼物——一张好看的帖片儿、一块巧克力、或是一个玩具……。每到我得到这些奖励的时候,就特别地开心。从那时开始,我懂得了什么是自豪。

我现在特别怀念园里的生活,常常对妈妈说:“妈妈,要是我能再变小回到园里该多好呀!”。妈妈总是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这是不可能的”。从此,我懂得了珍惜现在,因为“现在”也会成为再也回不去的“过去”。

指导教师:武喜荣

怀念初中生活

忙忙碌碌,零零散散的初中生活转眼将就过去了。这期间有着太过的异常,太多的欢笑,也正因为这些,初中才变得那么有味。

年少的心好想飞。步入初中,心理上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重荷。由于一切都是崭新的,心儿会随着理想的憧憬而延伸,一直抵达那个梦中美丽的花园。

看过去,是闪亮亮的幼稚与欢笑;看今天,则是一份成熟与稳重。童心,初中,两个不相关的词放在一起,左手一个,右手一个,会发现许多不同。左手的让人怀念,感慨;右手让人.........

花开,鸟鸣,让青春的心动起来;流水,绿叶,给我充足的生命;落叶,硕果,当青春灿烂辉煌;雪花,枯枝,让我再度鼓起生命的信心。这初中的四季始终让我找到热情的火焰。

虽然,作业本川流不息,试卷上下飞舞,但是初中的生活还是给了我们更多饱满的精神力量和无限的美景,在一次次的闯练之后,我们变得更坚强,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拼搏,翅膀在风雨之后变得更丰满。

初中的生活并不只是昂首听老师讲课,埋头在题海战术中搏斗。更多的是以课外书籍来充实自己,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仰之弥高,越高,攀的越起劲。”我们应该紧紧地盯住未来不放手。此时,只能让初中的生活索绕在脑海中,成败得失抛之脑后,把欢声笑语,淡淡忧伤化作一片落叶,随秋风飘向四面八方......

怀念小学生活

我现在是一名初中生了,虽然我已不再是一名幼稚的小学生,但是母校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依依不舍,因为校园里的每一处都留下了我一段段无法抹去的美好的记忆······,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1-3年级了!

我的母校是一所百年名校——它叫做南昌市松柏小学。校园里一棵棵的苍松翠柏,南校区,有一棵百年的老樟树,注入云天,我记得,一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乳臭未干,那时我还不认识同学,胡老师让我们每人打一个小牌子,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从那是起我认识许许多的好朋友。一年级我最要好的朋友是徐宇轩,那是他是一班之长,我是组长,来辅佐他。我们是当时最好的朋友,有一次他撞到了头,我小心翼翼地扶他到医务室,包扎了一下。我们带了什么东西都会一起分享,我带了吃的大家一起吃,他带了玩的大家一起玩,不亦乐乎。

二年级,流行折纸飞机,我不会,我的好朋友史一阳来帮我。我的飞机比他差,我便觉得她是在存心害我出丑,我便与他决裂了。几天后我发现原来是我力度使用不当······第二天,我去找史一阳道歉,却发现他没来上课,后来,我问老师,他人呢?老实回答道:“史一阳转学啦。”那是有如一晴天霹雳,我后悔莫及,史一阳为什么你不给我一的道歉的机会呢?

三年级,我认识了张琢,我和他可谓是知心朋友,我在想什么他都知道。我们两个人说说笑笑······但他成绩不他好,我便来辅导他,他的成绩也缓缓上升······老师称我们为“最佳拍档”。有了我们教室里就是其乐融融,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这就是我最留念的校园啊!我真是难忘校园生活啊!母校再见!

怀念小学生活

怀念小学生活

作者:胡莹

在小学六年级的日子一天天的变少,我的心情也一天天地沉痛起来;一想起就要和相处多年的同学们分手我的心情真的很难过。 我和同学们就是在这里度过了六年欢乐的时光,在老师悉心的照料下我们终于长大了,马上就要升入中学了。我们的老师就像一盏航标灯,指引我们前进。虽然我们都毕业了,她还是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们要继续努力,为自己的将来书写光辉的篇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告别母校,我依稀记得刚入学的日子。

那时候,我常常和朋友追逐嬉戏。当时的我,是那么天真不懂事。虽然如此,班上的每个同学都对我很亲切。当我上学时,他们陪伴着我;当我寂寞时,他们编织笑话逗我开心。现在,我们就要各分东西了,真叫人舍不得。和同学们一起的美好时光,我永远不会忘记。 告别母校,我忘不了教室里的黑板。因为无论春夏秋冬,老师们总是用那洁白的粉笔书写出最动人的知识,那线条是如此完美无缺;那技巧,是如此扣人心弦;那话语,是如此打动人心;那图例,是如此生动形象……老师的手有了茧,老师的头发有了星星白光,可是她们仍就乐意地写着、画着,仿佛那是她们最大的乐趣。告别那块黑板。 告别母校,我忘不了伴随了自己六年的小小课桌。那是因为它小小的面积却惊人地集中了最大的思想:我们会躲在书堆后说闲话,我们会躲在书堆后小睡一会,我们会在课桌上贴上一句名言警句,我们会在课桌上做完一道又一道题……那课桌是小,那课桌是乏味,可是它却是我六年小学生活中最要好的家具,它见证着我的成长,见证着我的成熟,见证着我的欢笑和泪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飞逝而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小学里相处了六年的同学快很就要分别,各奔东西了。每天望着培育了我六年的母校,我常常心里激动地说:“母校,谢谢你培育了我。”

怀念老家旧生活

窗外,是不得以宁静的街道。

老人们打牌的声音,有些老人激动了,不禁叫出声来,嘴上满是骂声。孩子们搞恶作剧,捉弄那个永远受苦受难的孩子,嘲弄的笑声和撕心裂肺的哭声。汽车在马路上拥堵,有些不耐烦的司机不停地按着喇叭,刺耳的喇叭声传入耳中真是难以忍受的痛苦,无论窗关得怎么严,依然能听到连绵不绝的喇叭声。

我望向窗外,玻璃窗上浮现出老家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是那么恬静,那么安详。

还记得我小的时候,住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子里。春天,稻田里绿油油的一片,野花一簇簇开遍草坪,小鸟演奏的《春天主题曲》不知有多悦耳、多好听;夏天,多姿的荷花开遍清澈的池塘,孩子们一边嬉戏一边跑下水里采几朵荷叶,盖在头上,十分凉爽;秋天,苹果熟了,孩子们在半夜偷偷地跑进果园里,环顾四周,待确定安全后再争先恐后地偷苹果,最后挨了大人们的一顿骂;冬天,我们是住在南方城市,南国之冬也不算那么冰冷,只是树光秃秃的,小草枯萎变成了土黄色,人们大半时间都呆在家里。

我住在村里一个不算大的平房里。院子里种满了夜来香、海棠花等花,还种了百香果、桃子等水果,每天早晨一开窗,风飘来,风中参杂着花香和果香的奇妙味道,让人不禁陶醉于其中。

我经常随着孩子们在泥泞的小路上疯玩瞎闹,欢笑声将整个村庄变得欢乐起来。奶奶在屋子里缝衣服、小背包,做出来的精致的小背包让我眼前一亮,紧忙背起来在镜前打扮。

记得有一天,我跟随着奶奶与其他伙伴一起踏着石阶上山。山上一个个野果色泽饱满,我禁不住诱惑采了一颗,在衣服上擦擦就送进嘴里,轻轻一咬,甘甜的汁水充斥着口腔,又酸又甜的口感让我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其他伙伴看到我吃得这么入迷,纷纷采摘,一个个吃得口水横溢。奶奶在旁边与另外几个小伙伴捉兔子,他们躲在树丛后面,脚步轻得几乎听不到一点声音,我们吃果子的声音也渐渐微弱下来。忽然,一只白白胖胖的兔子映入眼帘,它警觉地躲在树干后面,可是哪里躲得过奶奶的慧眼!只见奶奶一个箭步冲上去,在跑得快的过程中脚步还要保持轻盈,非常不容易。那只兔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奶奶用左手抓住了细长的耳朵,右手托住了它的屁

股。其他小伙伴也从树林里窜出来,为奶奶捉到了兔子而欢呼。太阳西下,我们踏着灿烂的夕阳归回各自家中,分手时还不忘挥手道别。

那是我以前的老家旧生活,虽然环境可能不比城市里的环境良好,但令我十分怀念。

我从深深的怀念中反应过来,望向窗外。城市里的夕阳再怎么红,也比不过乡下的夕阳;城市里的鲜花再怎么美,也比不过乡下努力生长的野花簇簇;城市里的河水再怎么清澈,也比不过乡下的甘甜溪流;城市里的孩子再怎么聪明,也比不过乡下孩子的野和快乐……转眼间,我的目光落在窗外,那火红的夕阳,却仿佛没了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