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束百合,它的茎硬硬的,简直就像木头。再来说说百合的叶子吧。它们的叶子绿绿的尖尖的,就像针差不多。然后来说说百合花的花!百合花刚长的花骨朵儿大家都知道是含苞待放的,那你们知道吗?百合花开起来时是白色的哦!就好像在向人们展示它美丽的身姿。一阵风把百合吹弯了腰,可百合依然站立着。我用鼻子闻了闻,哇!一股轻轻的味道流进了我的鼻子。百合花虽然比不过花中之王,但百合很文静。这就是我家文静的百合花。

名师点评:小作者能用自己的话表达清楚自己的作文意图,还是值得鼓励的。小作者在文中用白话式的语句表达了自己对百合花的喜爱之情,对百合花的描述也是充满了自己的感情,真实动人,不过,有点偏于口语化了,例如:“然后来说说百合花的花”,这里其实根本就不需要,你只要根据自己的思路来写就行,没必要向人们介绍你接下来写什么,知道吗,下次注意咯。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6-18 19:54:02

美丽的百合花

人家都喜欢浪漫的玫瑰,高贵的月季,优雅的樱花......可我喜欢的是清纯可爱的百合,我喜欢百合的外表美丽,喜欢百合的心灵高尚,喜欢百合的淡淡幽香......总之,对我来说,百合,是完美无缺的。

百合花的形态:鳞茎白色,高4-7厘米,直径5-8厘来,宽卵形,深入土中约10厘米;茎直立,坚硬,基部埋在土内的部分具2-3轮纤维状根,地上部分高1.2-1.5米,直径 0.8-1.2厘米,有棱纹,深紫色,而被白色绵毛。叶散生,无柄,光亮,披针形,长3-15厘米,宽0.5-1.5厘米,先端渐尖,具显著叶脉5条以上,上部叶片逐渐变短以至形成叶状苞片,通常叶腋间生有珠芽;珠芽球形,直径2-3毫米,老时变为黑色。花序总状圆锥形;花梗粗硬,开展,花朵稍下垂;花被片6,桔红色,密生紫黑色斑点,开放时反卷,披针形,长8厘米,宽1.5厘米;雄蕊长5-7厘米,花药紫色,且具斑点;柱头紫色,子房长1.3-1.8厘米。果实倒卵形,长3-4厘米。

百合花的故事:《心田上的百合花开》这个故事写了:在一个遥远的峡谷里,一颗百合花的种子落在了野草丛中,并在那里发芽生长。百合花在没有开花之前和野草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于是其它野草都认为它是其中的一员。只有百合花知道自己是一朵花,一朵不同于其它野草的花。所以当百合花开出一个花蕾的时候,其它野草都嘲笑它、孤立它,认为它是野草的异类,但依然不认为它是一朵花。百合花总是默默地忍受着,因为它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开出一朵漂亮的百合花。终于,百合花迎来了它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当它迎风怒放在峡谷中,怒放在野草丛中的时候,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证明了自己的意义。在刚刚盛开的百合花瓣中,沾满了晶莹的露珠。当其它野草都以为这是早晨的水雾时,只有百合花知道,那是自己喜悦的泪水。

百合花清纯可爱,谁见了都喜欢。

百合赞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6.8班:蒋解

百荷里,我喜欢你。

为什么喜欢你,

荷花,美丽的荷花,

你是千变万化的。

有时像牡丹浮在水面,

有时似红船荡在碧河。

荷花,美丽的荷花,

你是千姿百态的。

有时像风中的百合,

有时似霜里的秋菊。

美丽的荷花啊!

我喜欢你,

不仅是因为你的美丽。

更是喜欢你的品质,

“出淤泥而不染”

这不就是家乡人民的品质吗?

从前的双流没有现在美丽,

但这里的人们没有自暴自弃。

他们靠双手创造了美丽的家乡,

并且坚信:

明天的双流会更美丽。

百合花为什么会死

百合花?槭裁椿崴 今天我真是太伤心了,那是因为我种的百合花死了。 本?恚?@是一枝健健康康的一棵百合花,它的叶子??的,那绽开的白色花朵又大又美丽,真是美极了!前天的中午,我看?我的百合花死了,我心想:我天天都给它浇水,难道水太多?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我的百合花会死掉呢? 经过我一天的努力查找百合花的?料,原?恚?俸匣ㄒ??粘渥愕难艄猓?绻?晃?粘渥愕难艄獾脑?,百合花就会死。 哦—怪不得我种的那一刻百合花会死了,原?砦业哪且豢冒俸匣?]有吸收到充足的阳光,所以才会死掉,我明白了那一棵百合花?槭裁椿岢さ倪@么快。原?恚?俸匣ㄒ?L得?么快是要把叶子伸到阳光下吸收阳光,但是百合花每一次把叶子伸到阳光下,我把?百合花会:一是吸收阳光不充足,我就会把它转回?恚?蛭?詹蛔阊艄舛?赖簟6?俏遗逻@百合花?鹧艄馓?啵??菟馈K?裕?也蝗冒俸匣ǖ囊蹲?鹧艄狻5?遣?鹧艄獾脑?,叶子也会因为?]?鸬窖艄猓?蜓艄獠蛔愣?馈D歉迷趺窗炷兀 我不解地去请叫我爸爸,我终于找到了原因了:我浇水的?r间刚好是中午,那?r也刚好是百合花吸收阳光的?r候,如果给百合花叫太多的水,百合花的球就会腐烂,花?阂渤惺懿涣耍?虼税俸匣ɑ崴赖簟?剿?腿没ㄎ?昭艄庹馐拢?灿醒?剩?/div>

我喜欢的百合花

花,是女孩子最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花。什么玫瑰花,栀子花,康乃馨,菊花等等......每一种都有自己的特点。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纯洁,高雅的百合花!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百合花是5,6岁的时候,那时是妈妈第一次带我去花店。我立刻被美丽的花儿们给吸引住了。那五彩缤纷的玫瑰花,娇小可爱的康乃馨,还有胜似太阳的菊花……美丽极了!可是这时我看见了百合花,那美丽的颜色,特殊的形状令我陶醉在其中。这时在我的心里,百合花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让我想到童话中的公主,可能就是百合花的化身!仔细看一看百合花花枝修长挺秀,姿态安静优雅,花瓣洁白无瑕,花香淡雅清透,就像身穿白衣的仙子!那时我就喜欢上了高雅,清香,纯洁,素淡的百合花,并对百合花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百合花的品种有很多,比如:纯洁轻盈的白色百合,温馨雅致的粉色百合,暖意浓浓的黄色百合,适合送给妈妈的萱草百合,表达忠诚和热情的虎百合,还有百合中最迷人的等等…….都美丽极了!百合家族的组员可真多呀,而且每一种都这么美丽! 自古以来,关于百合花的传说像百合花的种类一样不计其数。古罗马人相信世间的第一株百合花是天后赫拉的乳汁幻成的。而希腊神话中,百合花是献给圣洁的女神的。在一些宗教故事中,百合花是亚当和夏娃的眼泪凝成的。在基督教故事中,百合花以前是黄色的,直到圣母玛利亚采摘了它,它才变成了白色。 美丽的百合,纯洁的百合,高雅的百合,我永远都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