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上课生动有趣,在课余的时间里,也是我们的知心朋友,他在象棋、书法、乒乓球等许多方面都有很高的水平,是我们解渴的甘露,这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担任我们语文课教学兼班主任的吴老师。

吴老师他是三年级开始教我们的,原先我在语文课上很不专心听讲,时不时爱走神正常还有小动作,叠纸啊,画朵花啊什么的,作业也很马虎,考试作文就更不用说了,纯粹是为了应付,当然成绩就更不理想了。五年级下册第一课是老舍先生的的《草原》,吴老师讲得生动有趣,好像把我们带进了诗情画意的大草原上,我们如同身临其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已到了下课的时间,可我们还沉浸在想象中的草原风景图里面,感受到草原的辽阔,空气的清新,还可以骑上骏马洒脱地疾驰,那真是一个充满无限乐趣的地方。从此我迷上了语文课,爱上了语文课。经过了半个学期,我的语文写作水平大大提高。

在课余的时间里,吴老师还教会我们一些写作技巧,执导我们仔细观察每件小事,作好笔记。更神的是那一手的好字,让人看了赏心悦目,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的硬笔字和作文水平已经是班里的皎皎者了。当然全班写作的整体水平也提高了,字也越来越漂亮了。有时我们几个同学会自以为地和老师比跳绳,比跑步,比记忆力,但老师从没被打败过。

我们不得不重新打量一下我们的吴老师,四十多岁,瘦小的身材,总是戴着一副眼镜,眼镜后面那双小眼睛透着莫测高深的学问,貌不惊人的吴老师,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安徽省宁国市西津小学六(3 )班五年级:何奕

有志者事竟成 ——参加龙泉小记者“迎奥运跳绳比赛”有感

有志者事竟成 ——参加龙泉小记者“迎奥运跳绳比赛”有感 龙泉市东升小学四(4)班 周俊英(8402141A) 指导老师:张美娟 3月22日上午,龙泉市城区小学的小记者参加了“安利•纽崔莱处州晚报龙泉小记者迎奥运跳绳比赛”。说起跳绳我有很多的感慨,如果在一年前举行这处活动,我肯定不能参加的。因为那时的我对跳绳还是一窍不通,是那一节体育课让我学会并喜欢上了跳绳。那还是我读三年级下册时的一节体育课,我们的体育老师兰老师对我们说,现在我们多了一项体育考核项目——跳绳。我一听心乱急了,可伤心啦。生怕原本体育成绩不好的我更是因此而一落千丈。怎么办呢?好强的我可是不能服输,更不能让同学们耻笑我,巴不得马上学会跳绳。一下课,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在同一学校教书的妈妈的办公室,让她教我练习跳绳。妈妈听我一说,马上带我来到办公室前的空地上,拿起跳绳开始了示范。我又是个心急的人,看了一会儿,见妈妈又跳得轻松自如,就等不住了,不耐烦地说:“我懂了!”说完,一把夺过跳绳就开始跳了。可看看容易,跳起来难,一跳还是与以往一个样,一点也没改变:一个都没跳过去。再试了几次,还是没有成功。我越是手忙脚乱,就跳得更糟糕。我傻眼了,心想这种小事也这么难。这时,妈妈见我我灰心丧气的样子,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心急,更不能马马虎虎。”我会心地点点头,再认真地看了妈妈的跳绳,我学着跳了一下,居然跳过去了一个。这时我的脑海中划过三个词语:信心、鼓励与开心。可跳过一个后,再一甩绳子,它却不听话了,我感到奇怪,就再问妈妈,她笑着说:“孩子,那是你甩了一次后有了停顿呀!“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十分钟过去了,我总算战胜了我心中的阴影,战胜了“失败大王”。从那以后,我回家有空就经常练习,我不相信我就学不好,我不能在困难面前低头。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从每分钟能跳10个,20个,50个,到60个,再到100多个。我越跳越有信心,可以一分钟连续跳不绊脚了,并学着别人的花样跳……我终于获得成功了。这次在龙泉小记者的“迎奥运跳绳比赛”的学校选拔赛和正式比赛中,我都跳了130多个,我虽然没有得好的奖次,但我心中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参加了比赛就是成功,我为战胜我的弱点而感到骄傲。从跳绳比赛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地学,不论什么事都能办到。正如俗话所好:“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