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当我再次踏入故土,我心中的大西安已不是当年的模样了。

先看看路上跑的车辆吧,全是太阳能动力小汽车,它们是采用太阳能作为能量来源,与传统的燃油驱动汽车相比,它更加节能环保,能做到真正的零排放,就算经过它身旁,再也闻不到刺鼻的汽车尾气,它们身穿五彩缤纷的外衣,排成长队,穿梭在城市的马路上,看起来井然有序。

看哪!原来最拥堵的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上空已架起了立交桥,四面八方来往的车辆畅通无阻;鸟瞰城市中心,原来的多层老住宅楼早已被拔地而起的高楼所代替,每栋高楼外面都是用透明玻璃作着隔层,透过玻璃还可见各种绿植盆景在装点着楼房的四周,看起来像个空中花园,空气中总会弥漫着阵阵花草的清香,让人心情格外舒畅。

我一个最喜欢美食的人怎能错过美味呢!来到大唐不夜城,本想再去尝尝二十年前吃过的小吃,谁知美食一条街早已不见踪影,原来的地方已成了一个一千多平方米的玻璃大厅,里面的工作人员全是机器人服务员,每家档口都是智能服务器,点餐不用说话,轻点一下按扭,稍等片刻就会等到机器人送来的美食,相比那些年总为吃好吃的排队的日子,现在真是太方便了!

我的大西安变化可真大啊,写不完的美景,说不完的进步,我爱我的大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