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胖了!”听到这悲伤的声音,我就知道妈妈又忍不住抱怨自己了。

我妈呀,近几年迷上了减肥,可不知道减了多少次,就是没有成功。一放假,妈妈就把督促她减肥的重任交给了我,让我时刻监督她。俗话说“管得住嘴迈得开腿”。我首先要监督妈妈少吃点,每顿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荤菜。可是一到吃饭时间,妈妈的眼睛总是盯着餐桌上的大鱼大肉,那样子真的担心她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她明明知道吃了减肥计划就实施不了,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拿筷子的手,正准备往嘴里塞,一边还振振有词道:“今天稍微少吃点,没事儿,胖不了,明天再使劲减,就一次,问题不大。”看着她“可怜”的馋样,我心头一软,睁只眼,闭着眼,就由着她大快朵颐吧。

一计不成,我又生一计——吃减肥药。妈妈一听,吓得直摇头,:“减肥药我坚决不吃,是药三分毒,而且还有副作用,万一停药后反弹,比现在还胖呢,不要不要。”第二个计划就这样胎死腹中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一则广告中看到:跳舞毯有助于减肥,减肥拖鞋也是功效显著。我兴冲冲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可妈妈说:“这么贵的东西,效果还不一定好,为了不浪费钱,还是免了吧。”得,第三次计划宣告失败。

一连几招都宣告失败,我急中生智,想起了学校进行体育达标训练时做的仰卧起坐,如果一连做上整百个,那是相当累人呢。妈妈也经常说“出汗才是减肥的最有效途径”。这招一定管用,燃烧脂肪也算间接实现“迈得开腿”的良策啊。和妈妈一说,她也觉得靠谱,可是又有点担心怕自己坚持不了。我拍着胸脯说:“妈妈,我和你一起练,我每天和你比赛,看谁在一分钟内做得多。”说干就干,我和妈妈就这样开始了“仰卧起坐”之减肥的漫漫征程。刚开始,妈妈做了两个就躺着不起来了,有时还会耍赖,人没有完全躺下就坐起来了,本想蒙混过关,却被我及时发现并制止了。哈哈,现在呢,她可以连续做上十几个,也不天天叫喊着怎么还是那么肥。虽然减肥效果并没有立竿见影,但我会陪着妈妈一直练下去。

一个多月过去了,妈妈在我的监督下,每天有计划地训练着,我也希望爱美的妈妈能早一点实现她的减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