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我们学校第20届运动会。这次运动会,我参加了400米赛跑、跳沙坑、接力赛三个项目。其中,最令我要命的是400米赛跑。

天下着小雨,我在同学和老师的鼓励下坚定地走向赛场,站到自己的跑道上。我看了看对手,他们个个高大健壮,我心里忐忑不安,心想:这可怎么办啊!我不是他们的对手啊!要么我假装生病?要么我直接退出?要么………。一百个不想跑的理由在我脑海里一下冒了出来。最后,我告诉自己,不能做懦弱的人,我要为班级争光。于是,我摆好姿势。这时,裁判一声哨响,我就一直向前冲,旁边的同学们一直在喊:“加油!加油!”有的同学还在旁边陪我跑,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向终点冲去。离终点只有50米、30米、20米、10米、1米的时候,哦,一阵阵掌声响起,那时的我头昏眼花,满头大汗,我成为了小组第二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400米赛跑,虽然我没有获得第一名,但是我挑战了自己的“第一次”,还跳战了自己的勇气和信心!这个“第一次”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明白了:做事只有勇敢、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