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爱你。”屋内的空气骤然凝固,窗外缕缕桂花香飘进屋内,气氛是那样温馨。一个女孩深情而又纯真地望着一个伟岸的男人认真的说出这一句话。那个男人的眼里有着星星点点的泪光。那个女孩是我,那个男人是我的爸爸。

那天,是父亲节,我决定要对爸爸说一声:“我爱你。”表达我对爸爸这十二年来的感谢。

爸爸还没回来,我先对着他的照片反复练习,本以为是件简单的事情,但对着相片上爸爸微笑的脸,我都难以讲出这句积蓄了12年的话语。我勉强而又胆怯的对着没有生命的照片,没有感情地讲到:“我爱你,爸爸。”说完这句话,只觉得两颊微烫,手上似有几只蚂蚁在爬行,对照着镜子,我的脸上因为窘迫,像生了红锈。我心中敲起了退堂鼓。

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我想起爸爸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为了我的学习,爸爸总是要先帮我检查作业,和我一起讨论我不会做和不确定的题目,然后陪我预习复习,给我讲解课程,然后才连夜做完自己的工作。所以每天当我精神饱满,享受着爸爸为我做的营养早餐时,爸爸都是一边打着瞌睡,一边揉那双充血的眼睛。

我再一次举起照片,那时的爸爸还英俊潇洒。此时的他,岁月在他的额上留下了轻轻的痕迹。我鼻子里充斥着酸酸的味道,眼睛刺痛着,模糊着。

“咣”的关门声,让我明白,爸爸回来了。我迎面走上去,顾不了太多,对着爸爸真诚地说:“爸爸,我爱你,感谢你对我这么多年来的关心和照顾。”此话一出,我感觉血液沸腾,再不敢直视爸爸的脸,灯光下,我像一个犯人。

我羞涩的望着爸爸,他的脸上写满了诧异。眉毛微皱,嘴微张,半天没回过神来。许久才搂过我,说:“孩子,你能体会到就好,我也爱你。”

我想不到,爸爸这样高大的人,竟然也会说出这样的话。此刻,我的脑海里是这四个字:“父爱如山”我也把爸爸抱得紧紧地,紧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