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处景点,多去会感到无趣,同一件事,多做也会感到厌烦。

“谁还没当过值日班长?”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天星期四,我们的班主任问了我们一个问题——谁要当值日班长?话音一落地,我就积极地举起了手,老师想了一想,说:“要不就请舒悠然来当明天的值日班长吧!”我听完后,简直有些不敢相信,突如其来的兴奋感让我整个人都呆住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当值日班长!

放学了,大家都背起书包,排好队,老师把班牌递给了我,我一愣,突然想到,原来,老师是让我整队。我把班牌举高,忐忑又响亮地喊了一声“全体立正”,大家就都立正了,又是一句“向前看齐”,大家又回复一句看齐,快速挪动起来。咦,本来弯弯扭扭,如虫子一般的队伍竟然变得整整齐齐,我不禁松了口气,“还好大家都听我的指挥”。我把队伍带下了楼,到了校门口,我又一次发出指令“全体立正”,大家立即把脚并拢,站直身体,我高举牌子,带领着大家跟老师和同学道别。耶!我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我擦了擦因为紧张而出汗的手心,跟来接我的奶奶兴奋的说起了第一天的值日工作。

经历了第一天的兴奋与紧张,第二天的工作,又让我感受到了劳累和自豪。一整天,我管理同学的纪律,帮助老师收作业本,解决同学的一些小麻烦,格外的忙,格外的累,但是看到班级因为我的辛苦变得有序整洁,听到同学们的感谢话语和老师的肯定,所有的辛苦都化为了开心的滋补品,全身上下充满了力量。

而如今,我已经不记得当过多少时间的值日班长、值周班长了。随着次数的增多,原来那种兴奋感和自豪感也渐行渐远,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当值周班长,也许只是为了完成任务,或是为了加分,我已经不记得我原来报名当值日班长的初心了。

原来,同一件事件做多了,心情真的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