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税收就没有国,没有国就不存在家,无国无家谈何幸福?税收是福,造福百姓。

税收就是将大家在生产、消费时花费的钱收集一部分交给国家,由国家根据需要安排其用处。税收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忽视的大功臣,它为我国航天工程、工程建设、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可不是吗?如果没有巨额资金的大力支持,任凭世界首富也玩转不了几个项目,只能感叹:心有余而力不足。

中国的飞船“神州五号”冲破地球的大气层,驶向无垦的宇宙。“神舟五号”飞船载着宇航员杨利伟飞行21小时后,成功返回地面。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实现了中国千百年来的飞天梦。东方的睡狮苏醒了,中国这个世界大国正在崛起,当我们目睹正在腾飞的中国时,可不要忘记,这些都是依靠强大的税收后盾所保障的。

青藏铁路这个家喻户晓的大工程,像条巨龙在苍茫的世界屋脊上出没,一会儿掠过青青的草原,一会儿攀上山巅,一会儿又扶摇而上,直到浩渺的碧空!这可是税收的大手笔,使苍茫的世界屋脊上充满生机,促进“西部大开发”的发展,向“共同富裕”又跨了一大步,造福一方百姓。

“玉露凋伤枫树林,巫山巫峡气萧森”,现今三峡可是生机勃勃的风水宝地,不再是充满萧瑟的图景。三峡大坝像一条巨龙横过长江,巍峨地卧居在长江之上,那是两个字“雄壮”。“三峡水利工程”起到发电、防洪,蓄水等作用,宏伟的建筑引来了无数的观赏者,为当地的百姓创造了财富。“三峡水利工程”是我国的大工程,花费了一笔不可小视的巨额,这笔钱可不是“点石成金”得来的,钱是由税收拔款而建造的。

“学有所成,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项宏伟蓝图和追求。税收收之于民,用之于民。我国对贫困农村中小学免除学杂费,解决农村中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为了让贫困农村中小学生更好的接受教育,提高全国公民的素质,国家还对成绩优秀且家庭贫困的学生给予生活补助。现在国家还对中小学生提供营养早餐,有牛奶、面包、火腿等等。

此外,国家还提倡种田的不收税,还给予资金鼓励耕种,老年人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养老金,拔款给山区修建平平坦坦的水泥路,兴修水库解决人民季节性缺水的问题……这些都需要国家拿钱来办,国家的钱袋子主要是税收。

税收是福,它不断地改变我们生活的社会面貌,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税收是福,给人们不断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