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课事件】

韩睿宸

星期四下午,二年级十一班正在考试,王红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李王学习很一般,他们正在考试中,李王一拿卷子一看,天哪!这些我都不会呀,李王心想:我本来学习就不好,我要考零分了,李王使劲挠头脑袋,都快要挠烂了,还是不会写,完了,完了这次又要考砸了。

最后李王还是瞄了王红一眼,李王一看天呀,王红都快写完了,心想:我得加快速度了,我抄她的一定能考一百分的。

最后等李王快抄完了的时候,被王红发现了,王红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偷看我的答案属于不劳而获,是不对的!”李王心想:抄一下你的答案怎么了,真小气!你还三好学生那,抄答案都不行,我再也不和你玩了。真不知道老师是怎么选的三好学生,她真不应该当三好学生呀,我不和你回家了。

李王在家里写作业,没想到的是王红还是来到了李王家,王红说:“我今天看见你考试不太好,所以我帮你补习功课。”

【自习课事件】

师梓涵

星期五的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老师去批改作业去了,让学生们在教室仔细的写作业。不知过了多久,壮壮抓耳挠腮,因为他有一道题不会做,并且他绞尽脑汁的算也算不出来,壮壮心想:不如抄同桌的答案吧。这时,兰兰发现了,他严肃地对壮壮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偷看我的答案是属于不劳而获,是不对的。”

同学们都回家了,这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壮壮回到家,继续补作业,他写呀,写呀。这时,有人在“咚咚咚咚”的敲门,壮壮边走边想:谁会在下大雨的时候来我家呢?壮壮满脑子的疑问。门打开了,壮壮发现是兰兰,便问:“你来我家干什么?”兰兰说:“我来给你补习功课。”壮壮顿时觉得很幸福,能有一个这么好的同桌。他补习功课的时候格外的认真,同桌也觉得这样的学习方法非常好。

从此,这两个同桌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了班级里最优秀的同桌。

【自习课事件】

马跃原

星期三下午的第一节自习课,老师去开会了,让同学们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地写作业。

不知过了多久,壮壮有一道题不会,怎么想也想不出来,他手中笔好像冻僵了一般悬在半空中。最后,他决定抄一下同桌的答案,因为他同桌的作业经常是满分,她写的答案肯定都是对的。不料,被她给发现了。她问壮壮:“你为什么要抄我的答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偷看我的答案属于不劳而获的,是不对的!”

这时放学铃声响了,同学们都交了作业回家了,只有壮壮被留在学校继续写他没写完的作业,突然教室门想起了“咚咚咚”声,壮壮开了门,发现同桌来了。原来,同桌来给他补习了,她对壮壮说:“做题的时候要勤于思考,多动脑筋。再不会的话,你就先写后面的,把后面的题都做完以后,你再回过头来想你不会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不劳而获。

【自习课事件】

闻琪钧

今天是二年级一班的考试,王刚和李美是一对同桌,老师刚发下卷子,王刚一会儿写一会儿想,他的同桌李美是一个学习非常好的学生,王刚想:这题也太难做了。

王刚不小心看见了同桌的试卷,他一会儿看一下,他想:如果我今天一直抄李美的卷子,我就不用挨打了,还会被老师表扬,只要同桌没注意他就可以一直抄。

忽然,李美发现王刚正在抄她的试卷,他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偷看我的答案是属于不劳而获。”说完李美就把自己的手盖在试卷上。王刚想:不就是把你的答案抄了一下么,真小气!

交试卷的时间到了,王刚垂头丧气地把试卷交了上去。到了晚上,王刚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哗哗……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从门外传出了:“咚咚咚”的声音,王刚把门一打开发现,外面竟然是自己今天考试的同桌,王刚说:“李美你怎么冒着雨来我家呢?”李美说:“我是来帮你复习功课的。”王刚想:李美可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呀!我之前不应该说他是小气鬼。

【自习课事件】

许欣冉

今天,高新第一学校要考试,王刚和李红是一对同桌,李红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王刚上课老是被老师说。

考试的时候王刚有一道题不会,他绞尽脑汁想:我又要考零分了。

王刚瞄了同桌的试卷一眼,看同桌的试卷都快写完了,他想:她学习那么好,那我问她可以抄一下不。于是,他就问同桌说:“你可以让我抄一下么?”李红说:“不行,这样也会害了自己的!”王刚想:“小气鬼!”

考试完了之后大家都走了,王刚和李红也回家了,王刚回到家了,过了一会儿,李红从门外冲了进来,王刚说:“你怎么来了?”李红说:“我来帮你复习了,因为你今天考得不好。”王刚说:“谢谢你!”他们一起复习完了之后,又让王刚做了一份试卷,竟然是满分,李红说:“你真棒,进步很大!”

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如果你抄别人的试卷,那你自己试卷上的题就不是你自己写的,反而是害了自己。只要你上课认真听讲就可以得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