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和谐的社会里,有许多不良的现象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其中最为严重的就属邪教。

邪教有哪些危害呢?

一、残害生命

邪教给人们的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邪教宣扬人死后就能去“天国”,就永远也没有痛苦,也没有烦恼,并且变得很富有。他们宣扬正是人们最渴望的东西,所以使得很多单纯的人渐渐相信它。邪教残害人们生命,最骇人听闻的事件,就是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那天天气晴朗,在天安门广场,聚集了一百多个邪教教徒,往自己的身上浇汽油当场自焚。其中有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本是花一样的年华,却在这场自焚中,毁掉了自己的一生,而那些幸存下来的人们,才幡然醒悟,悔恨不已。

二、破坏家庭

邪教还有一个巨大的危害,就是破坏家庭。有许多幸福的家庭,都是由于邪教的邪恶宣传,使许多人因此离家出走,给家人造成了巨大的痛苦,甚至导致家庭破裂,家破人亡。这对人们感悟上的伤害是多大呀!

三、骗取钱财

邪教不仅危害在这两个方面,还骗取人们的钱财。邪教散播:现在灾难就快来了,钱财、粮食放在家里不保险,只有放在“天国”才安全,一份捐献可以得到十倍的回报。有的甚至成立了所谓的“天国银行”,哄骗群众献出财产,坑害了众多善良的老百姓,有些受骗的群众甚至把辛苦了一辈子的血汗钱都交给了邪教,直接导致许多老实巴交的农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教训真是惨痛极了。

对于邪教,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要做到:一是破除迷信思想,树立正确的生死观;二是要坚定生活信心,正确解决生活问题;三是树立科技致富的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四是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与邪教作斗争。我相信我们只要能够做到这几点,就能够抵制邪教,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我们广大小学生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