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原来住的大院门前靠河边的路上生长着一棵老黄角树。好大的一棵树啊,几个成年人拉手也抱不住它。它的树干向四周撑开,仿佛一把大雨伞。茂密的树叶随着季节由绿变黄、由黄变干,然后再脱落。

秋,阴沉沉地来了。那黄角树叶又开始逐渐掉下来。在树上还有一些枯叶,都围上褐黄色的披肩。要是阳光灿烂,它就会抖动身子,“沙沙”地欢唱。要是阴雨连绵,它们只能愁闷地窃窃私语,而且还会哭泣。那晶莹的泪珠,接连不断地滚到地面。雨天走到下面,仿佛进入了一个忧郁的世界。

秋风一吹,树叶“倏倏”起舞,而且从树枝上挣脱下来满街飞扬,好像要躲避谁的追赶。可是风儿一停,它们就像陀螺一般在半空中翻着、滚着,悄悄地落到地上。天气干燥时,它们散发出灰尘的气味;可是气候一潮湿,它们又充满水的清香。

放学回家经过黄角树下,我总是慢悠悠地穿过那里,仔细地观赏着树上掉下来的枯叶,观赏着这美丽的秋景。

每天都看到一个清洁工人用一把大扫帚“唰唰”地将落叶扫到街下面沿河的树林里。那时我总诅咒她的狠心、谴责她缺乏环保公德。可几年后的今天,我却在生物书上知道了落叶在泥土里腐烂后会转变成新的有机物,供其他树木生长这一有关生态系统食物链的知识。对落叶,我的心中多了几分敬重。

如今,我已不住那条街了,也不再每天路过那棵黄角树下。但在秋深霜浓的日子里,我还是能随处见到落叶。就即便不是在叶落的时节,当听到有人死后自愿捐出眼角膜或其他什么器官时,我也总想起落叶。

我感动!只为那远去的落叶!还有那远去的“落叶”!

我喜爱秋天,只为那平凡的落叶!还有那平凡的“落叶”!

由天看到你

书,作业……一切的资料在书桌前堆成了一座山,我好比愚公,要将此山,由此处转移到彼处……

当山移去一半时,我看到了天。突然,我茫然了,不理会一切的望着那片天,灰蒙蒙的,使我又想起了你——我死去的亲人。

记的有人说过:当你想我时你一定要看着天,因为我也在望着天想你……不知你们在天堂里是否还惦记着我,当我由天看到你,想起你时,你是否也在俯视着我,希望是吧!那么还表示我还活着,至少还有人记得我……

现在,太阳出现了,是你在笑吗?对着我笑?对着你曾经生存过的土地和亲人而笑?我由天看到了你,看到了你红润的笑,才知道,你真的好美。

现在,阴蒙蒙的,是你变了吗?不是,是你想我们了吧!想你曾经走过的路,想你的亲人们,我由天看到了你,那哀伤的神情。

现在,下雨了,是你在哭吗?哭得那么的大声,你是在发泄你的痛吗?因为离开了你深爱的大地和深爱着你的人们,我由天看到了你,你湿润的眼睛……

我们也同样,同样的想念你,所以我们只能抬头,由天看到你,让你知道我们也同样在想你……

你我就是天上的雪花,落到地上,化成水,结成冰,就永远分不开了,就算我永远失去了你,你的心也还是留在了这里……

不知是心情影响了天空,还是天使影响了心情,连续几天的小雨和我糟透的心情相互搭配着,好久了,没人把它们撕开。一两点的夜晚显得更加寂静,血液顺着血管往下流,和着眼泪挤出了眼眶。接连几天的痛哭,人开始变的浮肿。

看着你黑色的棺材,跪在你的脚下,牙齿咬破了自己早已无血色的嘴唇,血腥的味道沁进了嘴里,然后,无味的吞进肚里,用带着血的伤口告诉自己,不哭,她只是睡着了——但我知道,她永远都不会再醒;不哭,她在天堂里看到你会很伤心的——但我知道,我看不到她我也同样会伤心;不哭,你要让她放心,告诉她你还会好好的——但我不能保证,没有你的爱护我仍然会过的很好……

十四年前,我出生在你家。你像捧着一个惜世珍宝一般轻轻的抱着我。一直,一直抱着我,一直到我能自己走路,你才舍的放下无知的我。

没有旋转木马,但有你柔软的脚做成的遥遥椅,那是比旋木更舒适的摇动玩具。没有高档的小车,但有你的大手,我的小手,那是比小车更好的交通工具。没有下雨时及时的雨伞,但有你温暖的衣服,藏在衣服里的我并不知道衣服上的你仍然还淋着雨。

我知道,我知道我错了。你回来把,不要在淘气的睡在那口可恶的木床里。你回来把,不要藏在那黑方木里,我看到你了,换你抓我了。起来呀,起来呀,你就这么不要我了吗?我还舍不得你,你回来呀,换我给你挡雨,你回来呀,换我代你出去……

外婆,真的,回来把,那棺材很冷的,不要再睡在里面了,对身体不好,我知道我不听话,你打我呀,骂我呀……

喂,那些可恶的人,不要把我外婆的床放在土里,这样她会出不来的,不要,求你们了,把她叫醒,告诉她我在等她,她是我的亲人,我不能看她永远在那里,她还没有看到我长大,她还没在我的成绩单上签下一个字……

她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唯一留下的只是她的爱……

相思只为你

如果涛声依旧

海风吹起

能否重逢海边

相识了曾经的你

如果大雨重临

昏天暗地

你那粉红色的雨伞

是否又忘在了家里

我伞下的你

是否还会拽着我

那撑伞的右臂

如果夜幕降临

繁星点起

那屋子的楼顶

是否还能听见

那声我爱你

传向遥远的天际

当秋风依旧

带来初冬的寒意

是否仍旧由你

为我披上那淡黄的外衣

手心传来温度

点燃了寒秋里的落叶

暖在了你我心底

心若沉沦

爱若迷离

而历经岁月的洗礼

是否还会哭泣

在我的怀抱里

清风徐徐

吹来深秋的愁意

星辰满天

带来相思的无奈

在那微风徐徐的

深秋寒夜里

仰望星空

月似离迷

星似深情

却不知

你是否能得见

我化身星辰的足迹

看者月亮

你是否会想起

誓言里的那句生死不里

我的离去带不走

你星空下的执着

你的滞留也等不来

我生死不离的承诺

对不起

我并没有忘记

只是...

心已沉沦

爱已离迷

而历经生与死的更替

相思也只为你!

游石苍岩

石苍岩在唐先镇的一个小山村后面。

由于是刚开发的县级景点,尚属处女地,所以遇到的游人不是很多。

过了一个小山村,拐进山道,第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清山秀水。四月的江南,大自然的美景,处处使久沉城市的人感到陶醉。满山的树木郁郁葱葱,清澈的溪水潺潺而流,新鲜的空气涤尽浊迹,宛转的鸟鸣令人着迷。没有压力,没有喧闹,唯有心旷,唯有神怡。

早就听说山上有块人面石。那是一块天然石,没经过人工打造,而上面的五官却惟妙惟肖。经过几十新砌的石阶,上了山门,来到山脊,就看到了人面石。远远望去,脸颊清瘦,额头上隐隐约约还有皱纹;眼睛大大的,鼻梁高挺,嘴巴微张着。它高高的耸立在上半山腰,为浓密的墨绿和嫩黄所簇拥。那灰黑的深沉,如同一个历尽参桑的老者。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毫不疲倦的注视着远方。而微张着的嘴,又象要告诉来人什么……

我不竟暗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知上了多么级石阶,也不知拐了多少个弯,有时还得躲避小道边枝条的拉扯,终于来到人面石跟前。真是奇怪,这块人面石除了前面的五官,居然没有后脑勺,后脑勺像被劈了似的。整块人面石略后仰着,由另一块石头顶在人面石的额头后面,下面竟然就是游客的通道……

“真奇妙呀!”我不禁为大自然的神奇面惊叹。

过了那神奇的天然通道,没走多远,又是一奇景――雨伞岩。山间小道上突出的石头,如同一把天然的伞,人站在下面,绝对淋不到雨。我看看地上,雨伞岩下的土是干的,而外边的地却是湿湿的,确实泾渭分明。

离开了雨伞岩,就到了水帘洞。水帘洞附近有好几个天然的洞穴,大小、深浅各不相同。听说有个洞穴深不可测,从来没有人到过底。水帘洞的洞口有二十来米,洞前浠沥沥不停的落着水珠。“下过雨后,也许真是个水帘洞”,我想。我在一块石头上坐下来,清新的空气,夹裹着阵阵清凉的山风,很快就擦干了我脸上的汗水,湿漉漉的衬衣贴在后背上,让人感到阵阵寒意。我看到旁边地上有烧火后的灰烬,“难道有人在这里生火?那不写着禁止生火吗?真不可思议!”我不由又想起那些路边的毛竹,那瘦瘦的身上是累累的新伤旧创――某某到此一游……

赏够了巧夺天工的奇观,观遍了满山遍野的春景,吸足了浸人心脾的清新空气,沐透了提神醒脑的阵阵山风。我卸却了周身的疲惫,带着满足、惬意,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石苍岩。临下山门,再一回首,又见到了微张着嘴的人面石。这次,我终于听清了它对人们永不疲倦的叮咛:珍爱家乡的一草一木,珍爱祖国的山山水水,珍爱人类的生存空间……

为你撑起一片浅蓝色的天

盛夏如期而至,一场大雨拉开了序幕。

电话亭前,我又拨出了那串熟悉的数字,蓦地,便又挂掉了。

“妈妈正在上班,我还是不要打扰她工作比较好。”我自言自语地说道,“可是,这雨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停呀``````”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样子。这时,雨幕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即使是迈着轻盈的步伐,身后也还是溅起了不少的水花,晶莹,透明。

抬起头,发现落下的不再是冰凉的雨点,却是一片浅蓝色的天空,身旁站着的,是妈妈。是她为我撑起了浅蓝色的雨伞。

“妈妈,你怎么来了?”我惊讶地问道。

“我看下起了大雨,又想起你没带伞,所以我就来了。”妈妈的声音很轻柔,却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

接下来,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向前走去,静静地享受着这温馨的独处时间。

突然,我发现妈妈的衣服湿了一大块,原来是妈妈将伞打偏了,于是雨点顺着伞沿落在妈妈肩头。

“妈妈,伞偏了!”

“哦?没有打偏啊!”

走了一会儿,又一些雨水滴在妈妈的衣袖上,我再度提醒她:“妈妈,伞又偏了,你看,你的衣服都湿了!”

妈妈仍固执地说:“没有,真的没有。”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坐在窗前,看着人来人往。也就是那无意中的一瞥,我看见了鞋柜旁那把熟悉的雨伞。“难道妈妈忘了带伞?”我暗暗想道。于是,拿起一把浅蓝色的雨伞,我来到了妈妈的工作单位。

晶莹的雨幕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看到我的那一瞬间,神色立即由担心变成了惊喜。“你怎么来了啊?”妈妈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惊讶。

“下这么大的雨,你又忘了带伞,所以······“

接下来,又是一片寂静。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往家走去。

突然,妈妈大声地说道,“孩子,伞打偏了。你看,你的衣服都湿了。”

我朝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衣服果然湿了。不知不觉中,我竟也将伞打偏了。不过,我固执地回答,“我没有打偏啊!”

妈妈一怔,像是想起了什么。同样的天气,同样的事件,同样的雨伞,只是,角色发生了变化。妈妈若有所思地想了会儿,旋即对我嫣然一笑,浅浅的酒窝,很好看呢。如同一朵娇艳的雨中花!

此时无声胜有声,这便是对于我们母女之间无声的爱以最好的诠释!

妈妈,以前是你为我撑起一片天,现在,我长大了,轮到我为你撑起一片天,一片浅蓝色、无雨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