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两天就开学了,这对小兔来说是一个坏消息。因为,小兔还没有完成假期作业。

早上,小兔还在睡觉,兔妈妈冲向小兔的房间,急急的说:“小兔,你快起床,太阳照到屁股了!”小兔迷糊的说:“再让我多睡一会吧。”兔妈妈大声对小兔说:“还有两天就开学了,你得练习着按时起床啊!”小兔一听就傻眼了,我才玩了几天啊,怎么一转眼就开学了?我的假期作业还没写呢!

小兔连忙起床,赶紧吃完饭,就跑向了自己的房间。兔妈妈问它怎么了,小兔也不说话。兔妈妈以为小兔早就完成了长颈鹿老师布置的作业了,其实小兔光顾着贪玩了,早把写作业这事忘得干干净净的了。

小兔连忙拿出语文、数学书,赶快的写起来。因为作业太多,两天根本写不完一个月的作业。尽管小兔这两天没有玩一次,但还是没有完成作业。到明天就开学了,小兔伤心的想:只能挨长颈鹿老师的唠叨了。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小兔垂头丧气的来到教室。长颈鹿老师看到小兔没有精神的样子,以为小兔生病了,就亲切的问小兔:“小兔,你怎么了?生病了吗?”小兔低着头说:“老师,我的假期作业没有完成。”长颈鹿老师说:“没完成作业?知道自己做错了?”小兔急忙说:“老师,我下次一定好好完成作业。”长颈鹿老师没有责骂小兔,而是让小兔把假期作业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