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冰心奶奶说过:“生命中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生相成的。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两年前的那次经历,毫不夸张地说,是我人生的里程碑。因为正是那次历练,成就了一颗“勇敢的心”

那是一个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去焉支山旅游。焉支山远远看去高大雄伟,山中有常年郁郁葱葱的松树。下雪后,焉支山仿佛裹上了一层银白色的外衣。白雪中透出绿色的枝叶,就好像是在白色的绸缎上绣上了精致的花纹,格外美丽。

焉支山中有一座吊桥,没有人走上去时还好,可一旦有人走上去,它就摇摇晃晃地,像马上就要断了似的。我有恐高症,心中的畏惧感可想而知。或许是爸爸有意识地想练练我的胆量,竟然提议我们从吊桥通过。一向对爸爸言听计从的我硬是按捺住心中的不满继续做乖乖女啦。

想要通过吊桥,第一关自然是双脚踏上吊桥。即便下了无数次当勇士的决心,可走到它跟前时我就害怕了,爸爸鼓励了我半天之后,才硬是把我拉上了桥。这时从我身边跑过去几个人,他们好似根本不害怕,跑到桥的另一头后,不停得跳了起来,震得吊桥上下不停的摇晃。我吓得直接坐在了桥上,爸爸拉了我半天,我才提心吊胆地迈开颤抖着的双腿,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

走到中间时,我扶着铁索链想站一站,低头一看,深深的峡谷就好像一个黑洞似的,要将我们都吸进去,我越想越害怕。就在我打算退缩时,我看到了爸爸鼓励的眼神。爸爸对我说:“加油!不要去想有多可怕,你要努力去克服它。”

慢慢地,我在爸爸的加油声中迈出了第一步,然后闭上眼睛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走着走着,我发现——原来也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

终于,我通过了吊桥,就在我为自己欢呼的瞬间,爸爸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收获着困难后迎来的成功,我心中不但有喜悦,而且还掺杂着激动。

于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困难中,最可贵的是要有迈出第一步的勇气和坚信自己会成功的信念。在困难面前,我们不能退缩,更不能被打倒。只要拼搏过,哪怕不成功,也不会遗憾。

经历了困境,让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