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讲述的是英国人鲁宾逊出海冒险的故事。鲁宾逊三次出海经商,结果最后一次船触礁,只剩下他一个幸存者,逃到了南美海上的一个孤岛。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与大自然、与当地野人做斗争,一个人度过了二十多个春秋。后来他救了一个被水手背叛的船长,共同夺回了船只,终于重返故土。

自从读了这本书,我感觉鲁宾逊很勇敢,在困难面前也不肯屈服。联想到我自己,我觉得很惭愧。记得有一次我的风筝飞到了一棵大树上,我想爬上去拿下来,可是我刚爬了一小段高度,我就想放弃了,我想:一只风筝有什么大不了的,值得我冒着摔下来的危险去拿回来吗?大不了再买一只!于是我回到了地面,兴匆匆地赶回家要妈妈再给我买一只风筝,可是妈妈却不答应,她说:“你太容易放弃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得到你喜爱的东西。”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赶到那棵大树下,可是风筝已经不见了。我想这就是我轻言放弃的结果吧!

经过这次教训以后,我变得坚强起来,渐渐有了鲁宾逊的那种不怕困难的精神。有一次,我在家对着墙壁打乒乓球,没想到乒乓球从后窗掉到了我家屋后的山上,我从旁边的小通道爬上后山,从窗户附近开始找,却怎么也找不到,当我又想放弃时,我想起了鲁宾逊,于是我又开始从窗户附近重新找一遍,终于在一块大石头旁边找到我心爱的乒乓球。

鲁宾逊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做成碗、缸、小圆罐……鲁宾逊刚上岛时的那种求生的欲望给予了他信心与困难战斗,并且赢得了胜利,使自己重返故土。我们也要像鲁宾逊 那样拥有与困难战斗的信心。我坚信,只要有充足的信心就会赢得这场战斗的胜利,让困难向我们屈服!

妈妈的手

我们都有一双手,有的手灵巧可爱,有的手粗糙有力,也有的手柔软细腻。手是劳动和工作的工具,我们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少不了着双手帮忙。

我有一位慈祥可亲的妈妈,她有一双柔软细腻的大手,也是一双勤奋灵巧的大手。这双手帮助我做了很多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当我衣服上的扣子掉了的时候,妈妈就用手细心的帮我缝上;每当我不会做数学题的时候,妈妈就用手拿起笔,给我画图,用手指着题目,耐心的给我讲解着。

妈妈的手是灵巧的。我有一本《制作小天地》,上面有一项是做风筝,我想做一个,就让妈妈帮我一起做。因为做起来很难,我原本以为妈妈不会做,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妈妈居然没用半个小时,就用她那双灵巧的手帮我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风筝。

做菜这方面妈妈可是个高手,而且还是个营养专家呢。妈妈把菜放在木板上,一手抓住菜,一手拿着菜刀,咔嚓咔嚓,三下五除二,一小会儿功夫,妈妈就把菜切成了丝,只见妈妈用手捧起菜往锅里放。嗤——锅里沸腾了,油花一下子溅了起来,妈妈急忙用手拿起各种调味品,该撒的撒,该倒的倒,再用手拿起锅铲,丁丁当当——菜被妈妈炒熟了,传出来阵阵香味,不用看,你也会“口水直流三千尺”。

妈妈的手是勤奋的。他时常会干一些家务活,洗衣服,清理卫生,打毛衣。尤其是洗衣服,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今天晚上,妈妈又用手搓起了衣服,搓呀搓,搓呀搓,咦?怎么没有声音了?喔!原来妈妈已经把衣服洗完了。我一握妈妈的手,哇,冰凉冰凉的。

看,这双灵巧勤奋的手,虽然握起来很凉,但在我心里却是温暖的。

难忘的妇女节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为妈妈做一件事,但是却不知道做什么。最后我决定做一个风筝,让风筝飞向天空,把我对母亲的爱传到天际,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

说干就干,我拿来材料和工具。兴致勃勃地做起风筝来。别看放风筝容易,可做起风筝来却太难了,哪怕是一个十分简易的风筝。

我把木条绑成了风筝架子。这是让奶奶给我绑的。我绑了几次都绑不好,还是奶奶比我灵巧多了。之后,我把木条的交叉处用铁丝又固定了一遍。这就让我满头大汗,费时费力了。接下来,就是些细活了。得用一张白纸把它粘成一个漂亮的菱形。

我先把白纸平铺在地上,把木架端端正正地放在中央,取出浆糊和透明胶,把架子的表面摸上浆糊,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结结实实地按在了白纸上,晾干后,我“唰”地拉开了透明胶,分成了七八段,又把它固定了一次,这下子没问题了,我兴奋地想着。接下来,我剪掉了多余的部分。别开它很简单,但是剪多了,风筝就飞不起来了。因此,干这活,别提我有多小心翼翼了,终于大功告成了。我肚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后来,我找来一团线,系在了风筝上,还给它按了一条长长的尾巴。

正当我出去玩时,突然看到漂亮的风筝正向我笑呢!我一拍脑门,啊!忘写字了。想到这里,我急忙冲回屋里,拿笔在风筝上写了“祝妈妈节日快乐”七个大字。便提着风筝向广场跑去。

风筝顺利升空,不一会儿,蔚蓝的天空中便有了它的身影。上面隐隐约约还有几个黑店。那上面的意思只有我知道,尽管,我的妈妈还没有发现我的所作所为,可我心中依然十分高兴。这个妇女节真令我难忘,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我与爸爸做风筝

周末,作业终于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拿着笔,坐在椅子上,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风景发呆了好久,才蹦出了一句话:“好无聊啊!”我到底该干什么呢?作业写完了,书看过了,电视电脑不给碰,家务妈妈也做过了。爸爸在看报纸,妈妈和妹妹去了商场。唉!为什么这么无聊呢?我拿着笔在纸上画来画去,这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抬头一望,是爸爸,爸爸对我说:“无聊?不如和我一起做风筝吧!”我一惊,什么?爸爸会做风筝,没听说啊!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说:“小时候家里穷,没钱买那些玩具,你爷爷就教我做风筝,现在国家发达了,玩具多了,就很少有人自己做风筝,所以你也不知道我会做风筝啦!”“哦。”我点了点头,“原来如此,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爸爸回答:“行,那我先去拿材料和工具。”说完,爸爸转身走向房间,打开抽屉,拿出一堆材料和一些工具,我惊讶极了,不会吧,爸爸连这些都买好了!我一问才知道,上次爸爸出去办事,在一家店里看见有卖这些材料和工具,就买了一些,准备有空时做风筝,今天看到我没事,就想到了可以教我并跟我做风筝。 爸爸把材料和工具放在茶几上,一一向我介绍,告诉我哪个是浆糊,哪个是纸刀,哪个是竹篾,哪个是纱纸条,哪个是马拉纸。介绍完后,爸爸又叫我接一盆水,让我将竹篾浸水,令竹篾软身,竹篾软完身后爸爸帮我用刀将竹篾破开,然后修半形,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稍后要将竹篾贴在马拉纸上,如果太粗,竹篾会拉破纸张,同时竹篾太细的话,纱纸条就会贴不稳,我半知半解地点了点头。竹篾破开后,爸爸告诉我并和我一起将修好的竹篾裁的长短适当,然后又让我先把马拉纸裁成一个四方。再把竹篾贴在纸上,又和我一起将长长的竹篾,用纱纸扎在短的三份之一上,然后慢慢屈曲,直至长竹篾两端触到纸的对角之上再让我把它贴好。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到最后一步了,我和爸爸把工作分配了一下,我把风筝的尾巴贴好,他把风筝的丝线绑上去,不一会儿,我们就把这两件事情干完了。 风筝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拿起风筝看了看,它的样子虽然没有商店的那些风筝好看,但毕竟这个风筝里有我和爸爸的心血,所以即使外人觉得它再不好看,在我心里,它永远是最好看的。于是,我向爸爸提议:“等妈妈和妹妹回来后,我们一家一起去放风筝!怎么样?”爸爸听了,点了点头,说:“这个建议不错,就这么办吧!”“耶!太棒了!谢谢爸爸!”我欢呼道并开心的笑,爸爸拍了拍我的头,也同我一起笑,于是,这个温馨的家庭里充满了无尽的欢笑。

有趣的一堂课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课。老师让我们带来了橡皮泥。一上课,老师就检查我们的橡皮泥,还特别关照没带的同学,让他们坐在带的同学旁边,一起制作。 开始制作了,我们把橡皮泥和工具拿出来。一个同学先把两块大地做好,上面用很薄的透明纸把地盖起来,接着我用模具做水果,另一个同学做完她的星星环保屋,我就用我做出来的水果作为星星环保屋的墙,香蕉做成门。这样一个星星环保屋就“出世”了。另一块草地是后院,这里有花、玉米、梨头、小熊……可多了。我们用揉、拍、捏、捻、抓等方法做了这个星星环保小院。 这个小院里有一个小故事:有一天阳光很明媚,小熊在草地上睡觉,狐狸在草地上懒散地趴着,悠闲自在。突然,一阵大风吹来,花风摇摆着,狐狸和小熊被吹醒了。风婆婆对小熊和狐狸说:“别再睡了,乘着明媚的阳光,让我吹几口气,我们一起放风筝吧!”,小熊和狐狸一骨碌爬起来,不久天上就多了几只美丽的风筝,小院里传来了欢快的笑声。 这堂课我上得很开心,让我感觉到了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