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8 月 18 日,中午十一点二十三分,妈妈把我从电脑前叫了过来。我以为又是要我去睡午觉,原来刘翔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马上冲了过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刘翔还没上场,到了十一点三十五分,我实在等的有点不耐烦了。我刚离开电视机没走几步,爸爸叫道:“刘翔!刘翔!刘翔他上场了!”听到这句话,我马上“嗖”得一声又坐了下来。我瞪大眼睛在电视画面上寻找着刘翔的身影,终于找到了刘翔。呦!刘翔的气色还不错,精神也挺好,只见他开始热身了,过了一会再注意刘翔时,“呀!”情况不妙:刘翔抚着脚腕是干什么呀?只听主持人说可能是刘翔他旧伤复发了。“什……什么?!刘翔怎么会受伤呢?”

预赛开始了,第一小组里面有一运动员因为脚抽筋,而离开了比赛。第二小组开始了,因为有人抢跑,刚起跑的刘翔不得不刹住,可也就在这时,刘翔的表情呈现出异常的痛苦,突然他一转身,离开了跑道,他离开了赛场……

刘翔退赛后,马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我才知道刘翔是抱着玩命的心态去参加比赛的,听到这里我的心被怔住了。刘翔虽然退出了比赛,但他的精神,他的勇敢、坚强与坦然的形象一直深深留在了我的心中,留在了每个理解刘翔的人们心中。

离开是为了以后的再次出现!

六( 7 )班 金佳卫

写在离开家乡前

我不承认自己是个情感若智。

但事实证明我的的确确是个情感弱智。说白了就是那种情商超低、不易控制自己情绪的人。这种性格常常会令我手足无措,甚至吃大亏、大苍蝇。

明天就要从老家踏上返回的路程,容易感伤的我此时自然不免有点眷恋。人生本来就是这样聚聚散散、离离分分,就像一艘来往于各个渡口的客轮,从时间的此岸驶像彼岸,享受着旅程中的酸甜苦辣,品味心路历程中的林林总总。

这就是江湖,这就是人生。

2007年2月23日晚草于闽

2008-6-11于家中整理润色

离开

人们总以为死亡是逃避尘世的最好方式,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直飘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而那个地方,是不是没有恨没有爱.如白纸一样纯洁,如小溪一般清澈.如果真是那样,请允许我闭上眼,慢慢睡去......

中国有四大美女:西施,貂禅,扬玉环,王昭君.且不说她们惊天容颜,这四位美女都生在兵荒马乱的时代.西施娉婷,一个越国小小的浣纱女,为了越国的安定,离开了父母,深爱的范蠡,毅然嫁给了吴王,留下的只是湖边浣纱的倩影.

貂禅,一个侍女,因跳<<貂禅梦>>而得其名,离开这个词对她来说有些强求,她只是工具,她不曾爱过,恨过,而她所放弃的只有自己的感情,离开的只是真爱.

扬贵妃,一个二十几岁嫁给自己公公的女人,一个让唐中宗不牺一切一心要娶的女人,一个临死前不忘为自己心爱的人舞上一曲的女人,一个为了大唐江山自刎的女人,她的离开给后人留下的只是无奈.

王昭君,一个手拿琵琶弱不经风却维护了大汉边塞半世纪和平的才女,我不只昭君是否情愿,留下的只是一曲琵琶怅然千年.大汉还有一位女人,她的容颜如昙花一现一般,也许人们忘记了她的名字,她的容颜因上千年而衰败不堪.可是否有人记得,汉武帝曾修金屋藏她,曾经集宠爱于一身的她,是否不曾想到自己被打入冷宫,忧郁至死.她的离开只是历史的牺牲品.

一曲而终,谁都要离开,如果我的离开能带给别人幸福,那我愿意离开,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不见,那我一定是追寻那只属于我的风筝去了...

离开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

过去,我总是在想:现在的生活真幸福呀,每天上学前与小区里的野猫们玩一会儿,放学回来,喂猫逗狗,晚上也是如此,多有乐趣!

生活变化真快!令我伤心的是,我最喜欢的小猫咪小白在院中被摩托车踩在身下,看着它那小小的、雪白的遗体,我脑中浮现出小白撒娇向我讨要食物的时候、小白像匹小骏马一样跟着我跑的时候、小白被大猫欺负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小白再也不可能和我在一起了,小白,那样迷恋我的小猫,我计划着等它长大后拍张照片的小白,就这样瞬间消失在我的身边。

还未适应小白的离去,小区里胖胖的加菲猫——小肥也不能在世界上喵喵叫了,我努力回忆它和小白在一起时那神气的样子,我抚摸时它挺得直直的小胸脯,它那标准的丹凤眼……又是一串痛苦的镜头!我悲痛地想,为什么它们会一个个的离去呢?

“臭狗”,我最喜欢的一条小狗,它活泼极了,甚至会站起来奋力向上跳着拜拜小爪子的一条狗,与小白一样像我的“保镖”一样,却也离开了我。我现在很不适应,上学前,本是满怀期待地瞅瞅臭狗的大笼子,却听不见热烈的喘息声、看不见一条罗圈腿的小狗;路过野猫们的居住地,也望不见第一个迎接我的小白和咖啡色的小黄。多么好的伙伴!却永远从我的实现里消失了!

这就是离开吗?总有一天,我住的楼房会被夷为平地;很快,我的同学就要焕然一新了;更多我爱的小猫小狗也会离我而去。不行呀!难道离开一件事物、一个人,我就要悲痛很长时间吗?不!离开,就是让我适应新的环境,增加新的见识,理解新的内容。我要改变自己呀!明天。我路过臭狗的笼子、经过猫们的居所时,将不会悲痛!

期末前的折磨之离开电脑

期末前的折磨之离开电脑

距期末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妈妈为了让我安心复习,下达了命令:一个月不许碰电脑。开始我还没什么感觉,几天后,我开始对“电脑老哥”有些想念了。

由于和“电脑老哥”的感情深厚,又好几天没见了,真的很想念他。这天上午的四节课我一节都没听进去,一直在想着“电脑老哥”。

第一节课——音乐功能

我很喜欢听歌,听歌就像是一种享受,可以使你放松身心。以前我每天还可以用QQ音乐听半个小时,可现在连电脑都开不了,怎么听啊?不能说的秘密,西界,该死的温柔,不要离开我!“电脑老哥”,我好像你!“你快回来,我已经承受不来,你快回来……。”

第二节课——游戏功能

我不光爱听歌,还喜欢玩游戏。而且我还是个游戏高手呢!我最近下载了很多好玩的游戏,“诛仙”,“跑跑卡丁车”等等。可惜,还没玩就要离开“电脑老哥”一个月。我还跟同学说要和他比赛呢!看来我肯定会输。

第三姐课——聊天功能

一个月不听音乐,不玩游戏我都能承受,可一个月不和网友联系怎么行啊?冰心姐,韬韬姐,还有田翼哥,我好想你们啊!在没有和你们聊天的这几天我好孤单,呜呜……

第四节课——创网

在前几个月,我偶然的发现的创网,我被他深深的迷住了。可是我家的电脑总是打不开“创网”网页,我不能发文章,所以我一直是“白丁”级别。前几天,经过我的调试,终于可以打开了,我还发了一篇文章,本来想再发几篇,可妈妈的这道命令又让我和“创网”分开了,真痛苦。

真希望剩下的这些日子快点过去,让我快点和“电脑老哥”再次见面。不过我也要好好复习,考个好成绩,不然这一个月的苦就白吃了!